2007黑池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30(July 5th 2007)/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不列顛盃業餘組摩登舞公開錦標賽己經舉辦了七十七屆,是所有業餘組比賽歷史中最悠久的比賽。今年來自世界各 國的選手對數:義大利51,俄羅斯35,美國22,英國英格蘭21,德國21,波蘭13,捷克11,中國9,荷蘭8,日本7, 奧地利6,西班牙6,韓國5,立陶宛4,法國4,加拿大4,泰國4,丹麥4,澳洲4,挪威4,斯洛維尼亞4,香港4,葡 萄牙3,2對的國家有愛沙尼亞,斯洛伐克,瑞典,塞爾維亞,英國愛爾蘭,1對的國家有澳門,紐西蘭,芬蘭,新 加坡,保加利亞,白俄羅斯,匈牙利,哈薩克,亞塞拜然,瑞士,敘利亞,拉脫維亞,台灣,羅馬尼亞。而英國威 爾斯與英國蘇格蘭竟然沒有選手參賽。於星期三與星期四兩天的會前賽後,118對選手被選入參加計六個回合的正 式比賽,比賽從下午六點正式開始。

    第一名(立陶宛)Arunas Bizokas and Edita Daniute。華、狐、快步第一,探戈第二。他們是錦標賽中第十一對 非英國人的冠軍得主。這個冠軍為他們業餘組的戰果劃下輝煌的句點,英國國際盃、世界盃、歐洲盃、大英國協盃 、加上不列顛公開錦標賽冠軍。他們是一對相當有吸引力的舞者,有電影名星的外貌,可視為摩登舞界的王子與公 主。他們各方面呈現出雄偉的風格與亮麗的姿態,舞伴之間有著高度默契,並能有始終如一的持續性。他們的步幅 的幅度距離與音樂表現呈現出精練性,因此能有高品質的結果。在決賽時的快四步男舞者的主導性有些不穩定,不 過總歸而言冠軍是不二人選。(譯者:Arunas Bizokas and Edita Daniute在獲得黑池業餘組冠軍後宣佈不比賽休 息,原因是在黑池比賽時Edita己經懷孕五個月,休息是待產,這對選手今年四月結婚,預產期十月,他們決定2008 年復出時轉入職業組,第一個比賽為英國大英國協盃職業組公開錦標賽。也在比賽後Edita因2006年8月16日參加 IDSF大滿貫賽德國站時,未通過禁藥檢驗,於今年六月IDSF仲裁委員會裁決Edita在IDSF許可的比賽中禁賽三個月, 時間為9月14日至12月14日。)

    第二名(義大利)Paolo Bosco and Silvia Pitton。華2狐3探1快步2。比賽中選手的奪冠意志相當地強烈。他們 的舞蹈是經過長時間的磨練而成,舞蹈的表現性己有了較正確的技巧,於應用的正確的原刞方面令人欣慰,而這反 應在熱情性與舞蹈的揮發性,呈現出音樂與加速與減速的持殊技巧的表達性。探戈舞的第一名絕對是正確的判決, 其基於優良的探戈下盤動作。其他的舞對冠軍的威脅性也很強烈,華爾滋是多變化,狐步的飛翔性很好,快四步呈 現出應有的短暫式、跑式、跳式、躍式、跨式等原素。

    第三名(德國)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華4狐4探3快步3。舞者的表現是最好的一次,技巧 度是呈現出高品質,在以往他們的發展方面是過於謹慎,今天他們放開了剎車器,舞蹈呈現出光彩性與歡樂性。他 們是自然度十足的舞者,當他們的移動與動作能放開是舞蹈最佳的時候。

    第四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華3狐2探6快四6。他們的努力得到最好的結果,在這麼強勁的比賽中碰 上強勁的前三名對手是有些不幸。他們舞蹈看起有較佳的穩固性,舞伴之間的姿態在五首舞中能保持絕佳的一致性 ,男舞者在手臂與手掌有很好的控制性。華爾滋與狐步的動作得到高名次是理所當然地。探戈與快四步下盤的精確動 作與進步而得到第六是相當粗糙的判決。

    第五名(義大利)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io。華5狐5探4快步4。是他們得過最好的成績,舞者的積 極進取心令人激賞,但男舞者的有些下盤動作須再糾正以期在日後發能有幫助。決賽前的快四步表現的相當輕快,但 在決賽時表現的是速度加上速度實是令人費解。

    第六名(丹麥)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華6狐6探5快步5。這是他們在主要的比賽中第一次進入決賽, 也是成績的大突破。舞蹈呈現出很好的靈巧度與穩定度,較強而有力與Emanuel在手臂與頭部位置有很大進步形成強的 姿態的主導性,探戈與快四步是他們的強項,但在華爾滋與狐步舞蹈呈現的權宜性就不加以評論了。他們看起來高大 不會個子小,輕盈與亮麗不會緊繃。

準決賽(依背號順序不依排名)

    (俄羅斯)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舞蹈呈現典雅及優美,架式相當穩定,他們能將身高差異度減至最小。 Marat的下盤動作進步很多,正確的腿與腳的軌跡讓他有較多空間展現擺盪。

    (英國)Marco Cavallaro and Joanne Clifton。舞蹈的各方面有很大進步,動作與節拍的精準度也進步不少。舞伴 間的相對舞形明顯地較好,但有時男舞者右手臂在女舞者的背上會縮緊導致縮小了Joanne的空間而產生缺失。

    (波蘭)Wiktor Kizska and Margareth Garlicka。高品質的舞蹈表現創造出令人相當激賞的印象。舞伴之間的一致 性一直都是很好,如今進展在動作與音樂更加的穩定品質,而不會折損舞蹈的執行性。相信不久的將來這對選手應會 創造出更好的衝擊性,而在主要比賽中有所突破。

    (義大利)Federico Di Toro and Genny Favero。選手再度表現出他們不是可以輕易應付的。移動與一致協調性很好 ,Federico的下盤動作重回到之前的高品質,也因此是能在決賽中找到位置的最佳人選。

    (義大利)Valerio Colantoni and Sara Di Vaira。高品質的舞蹈表現,動作與架式的固定性屬高水平令人印象深刻 ,或許Valerio的臉部表情能多樣些。但總體而言能有再高點的成績也不為奇。

    (俄羅斯)Sergey and Olga Konavaltsev。這對兄妹檔有著很多潛力,舞蹈的表現技巧與強而有力的衝擊性令人側目 ,舞伴間的姿態有些不一致,尤其是側行動作時。Sergey的舞蹈偏向於過度舞蹈。除了不談,他們的天賦與舞蹈表達 相信會是他們常常會進決賽中的優勢點。

--(全文完)--

2007黑池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