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黑池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31(July 12th 2007)/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不列顛盃職業組公開錦標賽冠軍明顯的是信心十足來自白義大利的Mirko Gozzoli 與 Alessia Betti。突來的意 外為因為賽前數日受傷未癒而必須棄賽的兩對英國選手 Timothy Howson & Joanne Bolton 及 Christopher & Justyna Hawkins,這意味著今年比賽的決賽將會有新面孔出頭,比賽場地皇后廳的氣氛如大鍋爐般的沸騰, 自1931年起這場舞蹈世界最受尊崇的比賽都在這裡舉辦,這裡延續了舞蹈歷史與傳統。總計來自世界各個角落三 十二個國家,兩百九十一對選手報名參賽,選手們都屬優秀,包括許多國家的國家冠軍,他們不計代價,將此視 為舞蹈世界的聖地麥加般前來朝聖,也將在此勝出的冠軍視為無庸致疑的真正世界冠軍,而這歸於比賽對世界的 所有選手公開接受報名,沒有任何的資格審核限制,只要選手夠好就有希望。七合回的費力比賽,考驗著選手心 理與生理狀況的極限,選手只要比去年多進一個合回就己是很大的進步。而這決定選手去留的重責大任就落在評 審肩上,因此為確保正確就須遴選夠份量的重量級評審來擔任此棘手任務。

總成績: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四首舞都第一名。
第二名(美國)Jonathan Wilkins and Katusha Demidova四首舞都第二。
第三名(英國)Jonathan Crossley and Lyn Marriner四首舞都第三。
第四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四首舞都第四。
第五名(義大利)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四首舞都第五。
第六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華7狐6快步6。
第七名(義大利)Michele Bonsignori and Monica Baldasseroni華6探6。

    同樣地黑池比賽的獨有方式,比賽到了四十八名,選手是以單首計分,單首決定名次,單首頒發獎金等,最後再核 算總名次,決定總冠軍。

按決賽舞曲順序報導:

    華爾滋:當主席宣佈華爾滋入圉名單,計七對選手入圍,五對是預期的人選,宣佈其中一對為:Michele Bonsignori and Monica Baldasseroni,觀眾對他們的入圍是興奮萬分,這對可愛選手己達到人生最渴望的成就,Monica 的好朋 友 Alessia Betti 高興的流下眼淚,這真是神奇的時刻,特別的接待禮。接著主席宣佈: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再一次地他們受到已入圍者的迎接,Victor 無法掩蓋內心的喜悅,高興地在舞池中跑跳著。樂團演奏出曲 名 Emily 的華爾滋,很適合觀眾的熱度,氣氛很高昂。(譯者:按黑池入決賽者的傳統,選手如果是第一次獲選進 入決賽的第一首舞曲時,會受到己是決賽者的所有選手恭禧,上前握手、拍肩等等禮貌性迎接,而第一次入決賽的選 手則有跪地、親舞池、跳躍、舞池中跑跳等高興舉止的權利,如有第二首入決賽那一切則免了。)

    狐步:六對選手被宣佈入場,Victor and Anna 是其中一對。樂團選了 George Gershwin 的舞曲演奏,今晚決賽是 最後一場比賽,也是黑池舞蹈節的最後一晚,樂團的表現也是相當傑出。

    探戈:六對選手入圉,包括了 Michele and Monica,他們總共入圍兩首舞。樂團演奏舞曲名稱與節奏相符的 Ecstasy ,此時觀眾的情緒仍是高亢地。舞畢,主席藉此機會按節目冊中所列的前幾任冠軍稍做介紹,其中包括了主席本人 Richard Gleave 與 Janet 的八度冠軍,接著介紹三度冠軍 Peter Eggleton (譯者:一九六○年代)進入場中接 受觀眾起立鼓掌致意。

    快四步:今晚決賽的最後一首舞,舞曲 Around the World 的節奏相當適合,Victor and Anna 再度進場,選手們未 顯露出任何的疲倦感,依照著音樂飛舞、彈跳,引起觀眾更高的興奮,音樂結束,觀眾全站了起來鼓掌不斷,這種奇 妙氯氛將觀眾帶上情緒的高亢。

    主席請出 Michele and Monica 加入快四步入圍選手們,七對選手手牽手並排著,由舞池一邊答禮後,再併排跑向舞 池另一邊答禮。Mirko and Roberto 則帶著該國國旗繞著舞池跑,就如奧林匹克運動的決賽後般,精神仍然奕奕,難 道他們還不瞭解己完成世界中最費力費神的比賽嗎?

按舞者名次順序講評:

    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 (義大利) 一對俊俏完美搭配的選手,各人都擁有世界級的運動員體格又充滿了 活力與朝氣,加上舞蹈外型特別的好,兩人又從小開始一起搭檔,他們的行為與反應是一體地。他們舞蹈充滿了自身 力與能,高度發揮的能量,如果我們欲尋求舞蹈奧林匹克的冠軍者那肯定就是這一對。在他們力學很強的舞蹈中現加 入了藝術性,而這才是真正令人畏懼的技術。幾年前曾評論這對選手:如果是比跑步競賽他們無疑地是冠軍,但這叫 舞蹈嗎?今天他們以高度水準的舞蹈表現強烈的回應了這句話。

    Jonathan Wilkins and Katusha Demidova (美國) 輕盈與自在,他們飄移又發出嘶嘶聲,漂亮的下沉與擺盪動作, Katusha 應是最好的女舞者之一,他們如同 Mirko 與 Alessia 一般搭配的很好。無重力般的華爾滋,有強勢攻擊性 但又輕盈的探戈,平順光滑飄移的狐步,彈跳動作熱烈的快四步,這所有又全被 Katusha 燦爛的笑容包裝的更亮麗 ,確實地相當吸引人。那為什麼他們不是冠軍呢?是否是太過於的輕盈和自在呢?應該是吧!於他們的舞蹈時不僅看 到背心的鈕扣,同樣在外套右側應經過舞伴的力道有被減弱的現象,而加大了左前手臂過平的現象。因為在這種等級 只要稍微差距其結果是天壤之別。

    Jonathan Crossley and Lyn Marriner (英國) 男舞者聰明地穿著灰色的燕尾服,為他產生了較柔和的背部線條, Lyn 看起來神情愉快,相當亮麗,穿著淡檸檬色舞衣十分搭配他的髮型。舞蹈中少了僵硬感,是他們表現最好的一 次,是〝英國的希望〞而結果的成績讓人不失望。華爾滋就像懸掛在空中,狐步十分的流暢,探戈包含了〝鬼崇〞 及攻擊兩大要素,快四快舞步編排很好。整體要素創造出絕佳表現。

    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 (義大利) 舞蹈的好表現得到正確的名次。華爾滋與狐步是令人回味的柔順 。探戈具有巡航性、咆哮性、〝鬼崇感〞、動作的爆發性,及有與其對比的探戈舞必須有的靜止性。Roberto 天生的 探戈舞者,名次應可再高些,快四步有絕佳飛行技巧。Morena 在整體包裝中的所扮演角色很完美。

    Domenico Soale and Gloia Cerasoli (義大利) 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者,在年初的大英國協公開錦標賽中的優秀成績 後,對今天的結果他們應是有些失落感,但他們倒也不必如此,他們在職業組成績已經相當驚人了,去年還是黑池 業餘錦標賽的冠軍,今天在職業組四首舞全都進了決賽,這己是相當大的成就了。舞蹈的舞池覆蓋性相當好,腿腳 與足踝的運用極佳,有體育運動的型態是他們的特色,例如在快四步中兩次空中劈腿飛躍動作,這應可讓他們獲得 更高名次。Gioia 的頸部位置有改進。因為第一次參加黑池職業組而必須比完七個合回,表現的很好。

    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 (美國) (探戈未入決賽) 他們實在太高興了,而歡愉是會傳染的,以致抱起了觀眾 。舞蹈具強勢與陽剛,又能保特自然性的世故老成,而他們能在保有天生的莊嚴性中有效混合以上優點,簡言之就是 〝特別〞。在決賽時每對都有能力將平凡化為不朽,而每對選手都會盡量發揮自有特色。Victor and, Anna 強調的 是完美的精典型,這相當好。

    Michele Bonsignori and Monica Baldasseroni (義大利) (華爾滋、探戈兩首舞入決賽)經長時間觀察這對義大 利舞是最〝英國化〞的舞者,他們舞蹈表現出優雅性與教養性,而缺少熱情性。他們是義大利人他們當然有熱情, 但是我們看不到。今晚他們讓這頭野獸出了柵籠,而成績是顯而易見地,他們將永遠記得這種進入決賽時的迎接盛 況,我們也分享了他們的喜悅,他們看到了機會並用雙手緊捉住這機會。在場中 Alessia 擁抱著 Monica,這真是 神奇美妙時刻,而他們的舞蹈也相當好。

    可惜的是無法對決賽者女舞者所穿的漂亮舞衣加以詳細描述,但可以讓大家知道她們舞衣的顏色: Alessia 相當 優雅的黑色。Katusha 令人暈眩的淡夏日藍,Lyn 魔幻般的淡檸檬色,Morena 相當搭的黑色,Gioia 漂亮的淡桃 色,Anna 典雅的白色的內裙加上黑色的外裙,Monica秀麗的豹紋薄紗罩在黑色內裙上。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tml">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