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黑池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29(June 28th 2007)/ 翻譯:朱呈銘


冠軍

亞軍

季軍

    英國黑池的比賽是一場比一場熱烈,一天比一天熱鬧。在這一週中冬季花園廣場中的比賽廳氣氛是無以倫比地,有 時候總會出現一些令人感動的事,將會場帶向高潮,一個神奇的境界,而今晚就是其中的一晚。

    第一名(德國)Bryan Watson and Carmen。五首舞都是第一。六次連續無間斷的冠軍(總共是七次冠軍)。從他們 第一次進入舞池舞蹈時就有一股異常現象,雖然如往常般是一種所有人都敬佩的品質,充滿著絕佳的韻律性、舞蹈技 巧、熱情、全心全意對舞蹈的愛,這些都是舞蹈愛好者喜愛他們的因素。但是今晚還有額外的表現在舞蹈中,對每一 拍的確實性調理,每一個舞步百分之一百一十的表現,帶起了對舞蹈有高度認知的觀眾他們的氣氛,他們的舞蹈就像 是最後一次的舞蹈般表現,在比賽的每一回合中他們都是這類型舞蹈,沒有任何的打折扣,在最後一首捷舞,觀眾早 在音樂結束前站著雙手配合著拍子拍手,感覺上是期望著這神奇時刻能無止盡,在音樂最後一小節結束後,Carmen雙 手緊握,雙膝一沉,由觀眾所產生的鼓掌聲與情緒感是驚人地,其他的決賽者,除了分享這熱烈的氣氛,全圍在Bryan and Carmen的身邊,雙手高舉過頭的一起拍手,表現出對這一對特殊舞者的敬意。成為冠軍絕對是榮耀的,但能受到 同儕競爭者的的認同及尊敬,這是舞者對舞者的最高成就。無止的鼓掌聲在選手們手牽手向觀眾鞠躬致意後才肯停止 並坐回椅子。

    在經過計分組計算後,大家重回現場,今晚大家都經歷了一個特別的夜晚,一個多年後值得回味及茶餘 飯後討論的夜脕,但這些似乎還不夠,在司儀暨評審長Richard Gleave宣佈今年冠軍是Bryan and Carmen時,會場全 廳寂靜了下來,有些人知道是為什麼,其他的在猜測,主席接著要說什麼,這就是Bryan and Carmen宣佈從競賽場退 休下來,在感人的講話介紹後,他邀請Bryan and Carmen再度回到舞池中向觀眾(己經是站立著)、朋友、同儕及舞 迷,獻上最後一首舞蹈倫巴舞,兩人充滿了感性手牽著手,走入舞池獻上倫巴基礎舞步,就如比賽到最後一首的最後 幾個小節,那種複雜感觸又湧出心頭,對Carmen而言實是太重了,複雜的感觸讓他們無法再跳下去,他們就站在舞池 中央,在這壯麗的舞池中有太多太多美矷的回憶,在這舞池中他們曾接受過太多次的喝采掌聲,就如這個時刻般,喝 采的掌聲是持續地,是沒有終止地,是希望能留住這對舞者的掌聲。他們是偉大的舞蹈大使,為舞蹈世界付出了他們 所有,在全球各角落都受到敬佩,舞技高超又為人親切。Bryan and Carmen感謝你們多年來帶給舞界舞蹈的品質及魅 力。

    第二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22222。如果你屬意的拉丁舞冠軍是,具有強勢型的拉丁外 形男子,加上女人味十足的美麗女子,那這一對就是你的首選。Michael與Joanna的搭配實是無話可說,他綜合了強勢 外觀與雄偉的身體線條,加上這個嬌小但有疾風般速度的女舞者,她身上的每塊肌肉都散發出女子的性感令人賞心悅 目。五首舞都是應該獲得的第二名。

    第三名(俄羅斯)Slavik Kryklyvyy and Elena Khvorova。33333。Slavik絕對是有史以來其中一位最能讓舞池優雅 起來的音樂型舞者,他似乎能在一小節的音樂時間中舞出比其他舞者多一倍的身體動作,而每一個動作的身體側邊及 延展運用都能清晰地看出來,但臉部表情的表達不夠活與輕鬆,應該不要像早期舞者般那麼的表情莊嚴及目光嚴峻。 Elena是位突出顯著的女舞者,比起律動型舞科她較擅長於倫巴與鬥牛舞,因為她在姿態上仍有些間題,尤其在鬥牛舞 ,特別是必須更加努力在捷舞的動作與舞伴的匹配協調。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Katarina Venturini。44444。舞蹈呈現出穩定性與品質性,在成績中沒有 在某些舞得到較高成績想必很失望。Andrej舞蹈的支配性很好,舞步的感觸性也很強,但有時過於的冷靜以致少了競 賽性。Katarina將自己的魅力感環繞著舞伴是相當好的技巧,她瞭解一位女舞者應扮演的角色,但有時會產生不適合 的動作,而讓她看起來不夠堅定。

    第五名(波蘭)Sergey Surkov and Melia。56557。一對拉丁味十足的舞者。他們相當受到歡迎,與觀眾互動特別多 。Sergey是位強勢型舞者以致於不可輕忽他。舞步的執行性很確實,以舞形呈現出她的漂亮的舞伴。Melia永遠是百分 之百的專注於舞蹈細節的精緻性,經常有亮麗的舞衣,今天也不例外,她的舞衣樣式總會讓人眼睛一亮,但在決賽時 的充滿羽毛裙子不適合她那嬌小的身材,掩蓋了她臀部的動作而沒有加分作用。

    第六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65(R沒進)66。黑池大賽其中一項傳統特點是 ,從四十八名起至決賽是單首舞圈選(實際上此項傳統應是從第一回合的比賽起就是單首宣佈背號入下一回合,譯者 於一九九○年代於黑池比賽就是如此,成績不公佈由司儀叫背號,一梯次一梯次的叫,因此四首舞各會出現不同選手 ,就同現今台灣兒童組單項計分般,後因選手愈來愈多唱名佔據了太多時間,因此改為四十八名前以四首舞合計點數 計算,至進入四十八名時才單首計算點數也就是單曲計分。)這對選手在五首舞中四首進入決賽,倫巴舞到了十二名 這回合。這對選手由戰果輝煌的業餘組轉入職業後的第一次職業組比賽就得到相當好的成績。他們競賽時優點在於無 壓力性,在最佳狀況時看起來又輕鬆悠閒、有自信心。他們在心靈搭配上相當契合,比起其他競賽者他們體型上的搭 配較具平衡性,而這點對他們日後的訓練較有利。

    第七名(美國)Maxim Kozhevnikov and Yulia Zagoruychenko。倫巴第六名,捷舞第五名,其他三首舞都有進入十二 名。Max是活力十足又可愛,捷舞動作相當好又充滿動能,但其他的舞在上半身必須創造出飽滿性,因為比起其他的 成績在他前面的男決賽者,他的舞形看起來就"扁平"。Yulia就相當地好,可稱之為舞池中最佳女舞者之一,她的下 盤詮釋、舞姿及平衡感都相當好,是一位具特殊性的"拉丁女舞者"。

準決賽:第八名到第十三名(按背號的順序不按名次)

    (俄羅斯)Georgiy Vyshergorodtsev and Natalia Petrova。五首舞都入準決賽。Georgiy也是一位強勢型的男舞者 。舞步中的每一動作都強而有力,音樂細節的處理亦是如此。Natalia可以相當完美地配合著舞伴,她的下盤運用己有 了心到腳到好技巧。

    (美國)Andrei Gavriline and Elena Kryuchkova。五首舞都入準決賽。Andrei個子很高,能夠經由身體延展而傾斜 產生很好的身體線條,他也相當具有流暢性,以一種輕鬆及確切的方式呈現出Elena,而這在舞伴身高差距很大的舞者 而言是相當難得辦到的。Elena則是相當不同於他,潔淨清楚及紮實的穩固型動作。兩人搭配的很好。

    (英國)Paul Richardson and Olga Rodionova。五首舞都入準決賽。Paul相當地靈巧及好舞形加上身體速度快與投 射性,這些特別適合於鬥牛與倫巴舞。Olga相當輕易地溶入舞伴中,在體型上與舞風上都與舞伴相契合。她有很好的 下盤速度。

    (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五首舞都入決賽。他們今天是豐收夜。已經有很長的時間不見Franco ,他仍然是具有他的獨特風格與舞蹈詮釋,他以驚人態勢重回競賽場。Oxana是他找到的優雅又能與他風格等齊的舞伴 ,熱情、性感又漂亮的下盤。以他們的表現如果有一首舞能入決賽那可就令人心服口服了。

    (南非)Michael Wentink and Kristina。四首舞入準決賽,缺少了捷舞。Michael也是一位曾是業餘組冠軍的舞者, 同樣地有一段長時間沒看到他比賽,可惜的是舞蹈表現有些讓人失望。他們的舞步組合與表現不具競爭性,應該較適 合表演或娛樂性質,如果他們繼績往這方向前進而想在這等級比賽,他們必須再評估修正與加倍努力。

    (德國)Evgenij Voznyuk and Oksana Nikiforova。捷舞一首舞入準決賽,其他四首到二十四名。他們對捷舞能入準 決賽相當地高興。舞蹈呈現出相當大的能量性與熱誠性,有流蜴性、音樂性與靈巧性。前途看來是不錯。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