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香港國際賽

Dance News 2019(April 19th 2007)/ 翻譯:朱呈銘


職業拉丁舞冠軍

職業拉丁舞亞軍

職業摩登舞冠軍

Pino 演出實況

    為期兩天的第三屆香港IAABD國際賽暨第四屆亞洲輪椅舞蹈運動賽,舉辦地點:香港伊莉莎白皇后體育館。活動吸 引了許多國家的參與,而中國大陸必然地有許多選手參加,在主辦人Bill劉與她的舞伴海倫的創新經營下,比賽一 年比一年的盛大,他衷心的喜愛舞蹈並大力的贊助舞者與國際間的舞蹈活動。他相當慷慨的邀請約十四位教練,在 賽後於香港針對大陸的年青舞者舉辦了四天舞蹈營,其中有講習會及舞蹈練習,這獲得參加舞者們的衷心感謝。他 經常參加國際間的舞蹈活動,並致力於提昇中國舞者的水平。

    比賽的組別包括了各年齡層,及公開與不公開的業餘與職業組。觀眾都以相當地大的熱情來激發選手們以最佳表現 來比賽,尤其是輪椅組。觀眾在世界輪椅舞冠軍的表演時特別賣力嘶喊,輪椅舞冠軍的拉丁秀呈現出傑出技巧與音 樂性。應邀表演的舞者有:
(摩登)Benedetto Ferruggia & Claudia Koehler呈現活力與亮麗的秀。
(拉丁)Peter Stokkebroe & Kristina Juel?Stokkebroe呈現令人振奮與優美的秀。
(摩登)Victor Fung & Anna Mikhed呈現強而有力與優雅的秀。
(拉丁)Sergey Surkov & Melia呈現深入心與舞台性的秀。
(摩登)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riner呈現喜悅性與精心編排的秀。
(拉丁)Slavik Kryklyvyy & Elena Khvorova呈現魅力十足與興奮感十足的秀。

    參與舞蹈表演的舞者都屬世界級水準,每對都能帶來娛樂性十足的表演。表演秀的壓軸由主辦人與William Pino & Alessandra Bucclarelli聯合演出的秀,這獲得在場觀眾的站立鼓掌致意。比賽的兩晚提供了一系列的舞蹈,每一 組的冠軍都被邀請冠軍的榮譽表演。在兩晚的開幕式中大會表揚了輪椅舞團隊與廣州藝術學院的年青舞者,這些年青 舞者中有些已在國際比賽中獲得佳績,他們也表演了舞蹈秀,確實娛樂性十足。

評審團邀請了:

    Robin Short、Walter Wat、Donnie Burns MBE、Len Armstrong、Kenny Welsh、Rita Short、Alan Fletcher、Ken Saino、lsao Nakagawa、Steve Powell、Shirley Balsas、Andrew Sinkinson、Graham Oswick、Tommy Sakuramoto 、John Wood、Snieguole Wood、葉榮元、Grethe Andersen、Alessandro Firmo、Nobuko Yotsumoto、Jung Kee Chul 、施達宗、謝娟娟、Aleena Tan & John Lim。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俄羅斯)Slavik Kryklyvyy & Elena Khvorova。很高興看到Slavik重新將一些特殊性與風格性的動作帶回 比賽,這些技巧讓他在之前相當有名。Elena重心在雙腿之間柔順的移動而不會產生頓挫須再努力加強,她必須在下 盤的紮實性與經由身體中心的聯結至四肢的運作這方面努力。

    第二名(波蘭)Sergey Surkov & Melia。永遠是百分之百的確實性與喜悅性。Melia在技巧性方面有進步。除了重視 整體晝面外,各別動作的優美性也必須注重。Sergey的男性化舞者可視為活教材,今晚的表現應該可以奪冠。

    第三名(愛爾蘭)Sante Mandolini & Victoria Martin。比大英國協盃的表現還好,除了基礎技巧性的舞蹈外,競 爭性與舞蹈的慾望感也很重要,這點必須具備並且加強。無論如何很樂見他們又回到跑道中。

    第四名(中國)Zhao Liang & Zhang Ding Fang。至今為止舞蹈表現最好的一次。精確的技巧,亮麗的姿態、散發出 魅力感與慾望感,但特別地注意在每首舞的結尾時不可減損了這些特質,因為結尾也是相當地重要。多幾次這類型的 表現,那成績在前的舞者們腳底應會發麻了。

    第五名(中國)Shao Ke Qiang & Yang Na。另一對己在國際上有好成績的舞者。今天絕不是他們美好的一天,男舞 者有傑出的身體柔韌性但他看起來僵硬,步伐過大似乎是主要因素之一,或許這只是突發性的失誤。

    第六名Gleb Sauchenko & Elena Samodandova。這是他們的第一次比賽,Gleb五年來的第一次。能進入決賽表示他們 舞蹈表現很好。目前舞蹈須在動作與舞形的飽滿度方面加強。他們的外形相當好,這在比賽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加油 了。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英國)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iner。舞蹈表現最好的一次,Jonathan看起來既自在又有主導性,而 Lyn是有信心、表現性又好。狐步的音樂性令人凝息,動作又無瑕,相當好。

    第二名(美國)Victor Fung & Anna Mikhed。舞蹈的呈現在初賽時最好,第一次見到Victor有了更柔韌的背部,這 在動作中增加了飽滿度。不幸的是他在決賽時背部又再次〞冰鎮〞了起來,回到了〞方正型〞的外貌。Anna舞蹈的追 隨性很佳,並能〞挺住〞Victor,但在頭、背區域的姿態應創造出自屬的風格。

    第三名(日本)Shozo Ishihara & Toko Ishihara。具魅力的舞者,舞蹈的優勢為移動的輕盈與柔順,尤其在華爾滋 與狐步舞中特別明顯。探戈須加強確定性與尖銳性。

    第四名(中國)Qi Zhi Feng & Ian Fan。這是他第一次與新女舞伴的比賽。她是位年青、漂亮、天賦佳的女孩,深具 潛力。但目前她必須下很大的努力才能夠匹配到他的水平。比賽中男舞者似乎在〝做苦工〞,但是舞蹈中仍是有相當 好的動作展現。

    第五名(台灣)侯永強、張吟曲。相當亮麗的舞者。呈現不複雜與易判讀的舞蹈。男舞者在脊椎的運用有明顯的進步 ,這使舞蹈更自在與活力。但探戈有些僵硬與方正,也缺少了具探戈風格的音樂方面的定義。

    第六名(中國)Dan Qi & Niu Ja。移動性這方面特別好,膝蓋與足踝運用性佳。但是因與舞伴接觸性不良,造成了相 互的干擾,影響了舞蹈表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