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亞洲公開錦標賽

Dance News 2017(April 5th 2007)/ 翻譯:朱呈銘


職業摩登舞第一名

職業摩登舞第二名

職業摩登第三名

職業拉丁第一名

職業拉丁第二名

職業拉丁第三名

    大型的日本東京武道館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場館,許多重要的各種不同類型活流動都曾在這場館舉行過。2007亞 洲公開賽暨WDC(世界舞蹈運動理事會)世界超級聯賽就選在武道館舉行,場館屬圓型的造型,館內數千座位幾乎是 滿座,主辦人為中川勳及主辦單位是日本舞蹈理事會,理事會相當慶幸地有一位強而有力的贊助者,一位房地產的 董座Shiota先生,這位贊助者近年來己是舞界的主要贊助者,近幾年來每年提供一仟萬日元贊助此比賽,於評審團 的歡迎會中他宣佈一項對選手利多的訊息:明年的贊助金將提高至少一倍以上;隔天的歡送晚會選在日本最昂貴的 餐廳中舉行,贊助者夫婦再一次對參加的評審及舞者展現了超高熱誠。新聞在隔天重覆播放比賽中觀眾起立為選手 們鼓掌的畫面。

    亞洲盃中的公開賽有相當優渥的獎金,也因此參賽對數相當地多,其中包括了摩登舞與拉丁舞的主要選手,比賽於 早上八點三十分開始,不少亞洲選手參加了亞洲洲內賽(CLOSED)及亞洲公開賽(OPEN)這兩組,因此能在這兩組 有好成績表示必須比賽許多回合。公開賽冠軍有貳佰萬日幣獎金,第七到十二名各有三十萬日幣獎金,第十三到二 十四名有五萬日幣獎金。

    評審團邀請了:

Robin Short、Len Armstrong、Caterina Arzenton、Attila Becz、Nicole Burns Hansen、Lei Chi Hong、Geoffrey Chun、Alan Fletcher、Marcus Hilton MBE、Anthony Hurley、Chie lida、Soenarko Josodihardjo、Ma Jun、 Kenny Kwan、李文振、Sunny Low、Nontatit Medsawad、Patricia Miletic、Tone Nyhagen、Henry Ooi、Zhang Ping 、Peter Po、Ferenc Polai、 Svein Rotvold、Espen Salberg、Michael Stylianos、Manfred Wang、葉榮元、Yurie Yoshino。

亞洲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五種舞都得第一。每種舞都呈現出身體動作的柔韌性,探戈舞中 也能保有這特質且不失探戈舞的特質。Alessia以相當好的流暢性與輕易性反應出Mirko的每個舞蹈動作。他們有時會 有身體動作的過度運用,特別是維也納華爾滋的右轉步時,Mirko的身體重心看起來有些強迫性的進入重心接收腳。

    第二名(英國)Timothy Howson & Joanne Bolton。四種舞得到第二,快四步得第三。比起在最近比賽中的成績,此 成績是令人欣慰地。他們的鬥志相當高,尤其是華爾滋在動作中呈現很傑出的品質性。Joanne的新髮型既有加分效果 又令人欣賞。Timothy在身體左側過於開大,此造成非典型的外觀,尤其是位於側形舞姿時。

    第三名(美國)Jonathan Wilkins & Katusha Demidova。快四步第二,其他四種舞得第三。也是一對鬥志高昂的選 手。在選手們中他們呈現出最大的外形及舞池的最佳覆蓋性。他們有時將身體重心提的過高以致在移動型舞蹈中缺 少了重心釋放性。

    第四名Christopher & Justyna Hawkins(英國)。五種舞都得第四。華爾滋與快四步能吸引人注意,整體而言比在 大英國協盃還好。他們兩人的身體重心有時會有不匹配性產生以致看起來有身體緊繃性。

    第五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 Morena Colagreco。三種舞得第五,華爾滋與狐步得第六。Roberto的身體重心 較能夠放的開,這使得Morena能夠發揮出她的舞技。他們外型的較鎮定性呈現出較有自信心的外觀效果。

    第六名(英國)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riner。三種舞第六,華爾滋與狐步第五。舞蹈呈現出有些不一致性, 有時候看起來很好,接下來又出現不協調。Jonathan的上半身線條有進步。他們未能與其他決賽選手們有很大的特別 性以致無法突破,而在準決賽選手中有些選手己有這特質而可能是決賽人選。

未能進入決賽者有:

    (7)Domenico Soale & Gioia Cerasoli(義大利)。進入決賽須36個點數,他們得到28個點數。他們應是有失落感 ,舞蹈的很好,但上半身外型過於寬大,探戈舞的舞步看來過於煩雜。

    (8)Victor Fung & Anna Mikhed(美國)。得到25個點數。舞蹈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他們有進入決賽成績應會不錯 。Victor看來己克服安娜在他右側位置的弱勢姿態,這讓他們有了較典型的大姿態,以及有好的身體移動技巧。

    (9)Tomo & Kaori Shiraishi(日本)。得到8個點數。或許這是他們得過的最好成績,舞蹈呈現出輕盈的外觀。

亞洲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

2007亞洲盃職業組拉丁美洲舞計有104對選手參賽,國際與亞洲具知名度的選手都參與了此盛會。

第一名(德國)Bryan Watson & Carmen。五種舞都得第一。八度世界冠軍現役選手,贏得第一是明顯易見地。有幾 個月的時間沒見到他們在主要的比賽出現,在休息後Bryan & Carmen選在日本亞洲盃重新出賽,舞蹈在整體而言是缺 了些,但其高超的技巧仍讓他在比賽中是如展翅之鷹的所向無敵,在今天的比賽他們是全額付出。當他們走入舞池, 四面八方就湧入了自信。當他們確定好要舞蹈時,因為知道在任何時刻他們都能掌握得宜,這會給競爭對手帶來一種 不確定性的危機感。Bryan似催眠的舞蹈資訊傳導給Carman來反應,兩人在肉體上與精神上的接觸性高度認知令人欣 賞。有韻律型的舞蹈他們能確切的掌握舞的觸感,但在鬥牛舞中仍存在某些問題,多一些舞形及豐飽的舞步會比太多 的垂直型舞步來的好。冠軍答謝的森巴舞時呈現出他們是今日的拉丁舞霸主。

第二名(俄羅斯)Slavik Kryklyvyy & Elena。五種舞都得第二。舞蹈的整體而言是有一點的脫序表現。答謝表演舞 的恰恰恰的表現包含了舞蹈各個必備要素,平順的下盤速度發自於內在的骨骼而不是表面的肌肉動作,身體的節奏感 有時與正統性不符,但其外在的溝通性仍保有俏皮式的吸引力,屬傑出。比賽時兩人在彼此之間的需求性上有時未能 完全連結到,以個別而言兩人都是相當優秀的舞者,相信假以時日他們會找到那種特殊的技巧。Slavik & Elena的鬥 牛舞中有些部份令人費解,舞蹈中的風格性的整體大圖像被遺忘了,基本的原則也被忽略,或許他們對這舞的整體架 構性的認知沒有更深度的瞭解。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 Katarina Venturini。33443。一對具拉丁美洲舞的韻律技巧上有獨自風格 的選手,舞蹈的特色是有菱有角及積極性,這形容詞尚不夠形容他們,還必須加上他們特有的人格性:圓潤、敏銳及 自發性。不幸的是這些無法得到有些人的認同,因為在比較下他們有些〝靜〞。他們對舞蹈的熱愛是明確地。森巴舞 與捷舞很好,森巴的Cruzado走步對多數人而言是相當困難,而他們卻能完美且輕易的呈現。捷舞是能全然瞭解音樂 性的結構。

第四名(波蘭)Sergey Surkov & Melia。44334。一對天生的舞者,男與女的概念是最高指導,他們的舞伴默契技巧 是相當傑出。他們在職業組的排名如流星般竄起不是僥倖,全然地專注在舞蹈細節,致力於經過音樂的舞蹈完全確實 性都令人欽佩。鬥牛舞詮釋相當好,其包括了各個需求要點,是其他舞蹈的學習對象。Melia表現出每一時刻的專注性 與存在性,帶來了熱情與十足的確實性。Sergey他角色的傑出詮釋會引起人對他另眼看待。比賽時在韻律型舞蹈時會 出現過於誇張的外貌,當身體重心進入前進腳時會有些遲緩,在身體與重心釋放之間的關聯性未能達到完全。整體而 言:成績是令人高興地。

第五名(美國)Andrei Gavriline & Elena Kryuchkova。55556。繼大英國協盃的好成績後繼續向前邁進。他們為自 己是屬品質性舞者的聲望更往前推進,並以堅實的表現確定是在決賽名單中。各種舞的音樂詮釋性相當好,可看的出 他的確有不一樣的地方,加上舞伴之間的技巧將是他們在所具備拉丁舞技術點中的重要資產。Andrei對舞蹈姿態的注 重與空間性需求的重要性永不妥協。在個小的Elena這部份,她是具超級活力的拉丁女舞者,舞蹈的每個細節都是優 雅的呈現。他們的舞步是以能否有提高品質的精心編排。而稍微不搭調的是Elena的舞衣,她的舞衣如果能小一點會好 一些,因為有些過長,或許是以此來創造些高度吧!

第六名(美國)Maxim Kozhevnikov & Yulia Zagorychenko。66665。相信他們對成績是有驚無險。他們應會在此盛大 的決賽中吸取到絕佳經驗。在Max的手中是一位現今的拉丁舞最佳的女舞者之一,有著勞斯萊斯般的下盤,恰恰恰時她 以迥旋轉步起步,可看出她絕佳的靈巧度,這是上天賦予的。Max的身體速度絕佳,但有時這會是他的敗筆。他們在一 個動作結束再進入下一個動作應清楚的執行。在這等級的舞者的身體音樂性應該更明確。捷舞與鬥牛舞呈現出較瞭解 該舞的結構性。

亞洲洲內賽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日本)Tomo & Kaori Shiraishi
第二名(台灣)侯永強、張吟曲
第三名(台灣)林清煌、季雯華
第四名(韓國)Daniel Chun & Naomi Llm
第五名(日本)Takukide & Mayumi Takeda
第六名(日本)Tesuya Yamashita & Mako Karibe

亞洲洲內賽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中國)Liang Zhao & Ding Fang Zhang
第二名(日本)Yoshihiro & Hidemi Yamamoto
第三名(日本)Kosuke Matsumoto & Nozomi Hirotsuga
第四名(日本)Sanada & Aiko Nakano
第五名(日本)Tatsuaki & Mikiko Matsumoto
第六名(中國)Jun He & Min Zhang
第七名(日本)Shinichirou Sameguchi & Rikako Abe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