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UK 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16 / 翻譯:朱呈銘



2007 UK 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第一名(俄羅斯)Evgeni Ryupin & Yana Pokrovskaya。新搭檔而得到如此好的成績,相信對他們而言 絕對會增加巨大信心而產生鞭策作用,進而創造出更進步的技術。Evgeni的舞蹈具有技巧性的靈敏度, 動作具深度性及男性的氣魄。Yana的女性化氣質配合的相當好,她目前須專注於能直接的放鬆身體重心 ,並能保持住從腳而上的身體延展性,發展出能配合Evgeni的韻律型引導。相信這對舞者前途性是看好 地。

    第二名(挪威)Rachid Malki & Anna Suprun。這對舞者有著技巧精準度,呈現著清新感與自然性。今 天比賽的前幾回舞蹈有種〝準備不足〞的感覺,森巴舞的動作完成度不夠與有些搶音樂,但在賽事的推 進,一切慢慢的恢復正常,到了決賽時完全正常了。期望能再看到你們〝以前〞充滿競技型態的舞蹈模 式。

    第三名(瑞士)Jan Kliment & Laura Hafner。一對在職業新星決賽名單的常客,舞池中的他們看起來 很好,天資也不錯,但是在能晉升更高階的技術點方面有很多錯誤,尤其是Jan習慣性的搶在音樂節拍 之前的舞蹈,這點是特別要注意。

    第四名(中國)Ke Qiang Shao & Na Yang(Ken & Nana)。一對相當有天賦及自我風格的舞者。舞蹈中 綜合的柔韌性與音樂性產生相當好的效果,他們也是觀眾的最愛。目前須加深技術的認知度以保持舞的 一致性這方面下功夫。相信他們能再上一層樓。

    第五名(烏克蘭)Andrii Dykyi & Iryna Zhebrak。舞者能呈現出相當高的潔淨度與清新感。Andrii有 天賦,但在上半身須多經由音樂延伸出柔韌性,因為有時看起來太過於〝穩如泰山〞。Iryna須在腿、 腳、足踝處的音樂性動感方面下功夫,因在比賽時看起來太過於沉重。

    第六名(荷蘭)Bas van der Zanden & Oksana Zolotarevskaya。也是一對新搭檔,現在看起來彼此比 較能適應對方了。Bas的外型很好,但是要相當注意,因為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很〝抱歉〞。Oksana有進 步,但是身體重心在雙腳之間的轉換技巧這一方面須再加強。森巴舞中所有的腳交叉彈跳動作有些搶在 音樂前面是最大的問題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