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屆英國國際盃業餘拉丁舞

Dance News 2000 /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一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 Kristina Juel-Stokkebroe。獲得2006國際盃業餘組 拉丁美洲舞錦標賽冠軍後,選手對完成舞者的五大比賽的大滿貫冠軍的成就應感到驕傲。 (1: The Open United Kingdom英國大英國協盃公開賽、2:The Open British英國不 列顛盃<黑池>公開賽、3:The European歐洲盃、4:The World世界錦標賽、5:The International英國國際盃公開賽)。傑出舞者的傑出成就,Peter與Kristina自青少年時 期就開始配對跳舞,他們在心理上與身理上具備了高度協調一致性,傑出的準確性技巧, 瞭解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技巧,將身體內在的各項動作有效整合轉換創造出外在的舞蹈圖像。 今天是從容不迫與順暢的表現,可感覺的出在他們心中除了舞蹈以外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干擾 他們,這不但引起觀眾的注意並且以享受的心情欣賞這對冠軍的舞蹈。是一對從初賽至決賽 中明顯的冠軍選手。

    第二名(匈牙利)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orokgyorgy。Maurizio與Melinda近期來 進步成為一對相當好的舞者,這或許是Maurizio已瞭解到他在比賽時專注在於舞蹈上是件不 易的事,因在他內心某處有著一些娛樂與玩耍的耍弄型心態,而這造成他與舞伴之間的平衡 性上的問題。反看今天的比賽這種心態被替換掉了(或者是睡著了),Maurizio今天能專注 在自己的舞蹈上,特別是能專注於Melinda,而Melinda也能在接收Maurizio的資訊後能大膽 地舞蹈,這造成他們相當大的進步。Melinda條件相當好,沉穩、溫馨、拉丁化、深沉,最 主要有優秀的平衡性與重心中心性,她有傑出的〞等著〞被引導的技巧,動作絕對不會跳在 Maurizio之前,這些讓他們達到相當成熟的舞蹈外形。舞蹈中以鬥牛舞最佳與具特殊。

    第三名(美國)Eugene Katsevman & Maria Manusova。態度與心態都相當職業化的一對, 真誠的心與拉丁化感覺(尤其是Maria),身體有傑出的技巧使得他們能短期內急速竄升的 可能性變成可能,他們對事情的執著與不計代價令人印象深刻。由於去年成績的高高低低造 成舞蹈表現多變不定,近期來又找回舞蹈中的優良多樣化組合,但今天比賽又有些超過的過 於興奮舞蹈,而使舞蹈中許多舞步無法與音樂節拍配合。下盤呈現鬆散狀及未留意舞蹈時自 己的空間性,甚至兩人的共同空間,飽滿性不足身體中心性也不夠,之前說過他們是好舞者 ,所以期望下一次能有所改變。

    第四名(義大利)Stefano Di Filippo & Anna Melnikova。各方面而言是天造的一對。基 礎訓練優良與天資好的拉丁型加上有優秀的肢體舞蹈性的男舞者。Anna是天生的拉丁型女舞 者,優秀又具有難以捉摸性,外型清新,魅力十足,又十分的能搭配上Stefano。舞伴默契方 面仍有些生澀,相信這在不久的將來能克服而協調一致。他們的舞步組合,給人有一種基本 上設計是突顯Anna,而她也能適切的表達這種關係。為了能達到更高的層級,他們必須尋求 更好的穩固性舞蹈,在節拍上有時不是很準確,Stefano膝部的打直性有些不確實,舞蹈中應 加些〞熱與冷〞。

    第五名(斯洛維尼亞)Matej Krajcer & Iwona Golczak。每次看到這對選手會給人帶來一種 衝擊,那就是他們是那麼的熱愛舞蹈,而這衝擊是會影響人的,他們會以相當不尋常及意想 不到的舞序來邀請你進入他們的世界與招待你。而這以一般觀點而言不是音樂上或是舞蹈上 的角色,而是會引起人相當有興趣去觀賞。兩人之間協調的很好,不是韻律性而是流暢性中 呈現出自我樂趣性的舞蹈,而這是舞蹈風格中選擇了純拉丁美洲風格較難的部份。在身體重 心由一腳轉移至另一腳過程中幾乎是沒有足部壓力的動作,應該是有相當自然的身體飄移性 。有人說這對舞者在相當好,但能再多些〞拉丁化〞將會更好。

    第六名(俄羅斯)Alexei Silde & Anna Firstova。這對舞者過去的舞蹈中是有些空虛,而 最主要是音樂性差及不太瞭解節拍性。而現在可喜的是全有了改變,他們可以算是整個比賽 中進步最多的一位選手。這從他們在黑池大賽中沒有力道加力道的舞蹈就知有了改變。Anna 以往總是太過於專注於自我,以致造成舞蹈是個別體與失去舞伴之間的舞伴默契的平衡性, 但經過改變後有了大改善。現在於飽滿性與動作上較有深度,呈現出對每一個細節、動作的 留意性。

--(全文完)--

上圖:第54屆英國國際盃業餘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