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薩維亞方達盃

Dance News 1985 / 翻譯:朱呈銘


◎2006義大利薩維亞方達盃職業組摩登舞冠軍。

◎2006義大利薩維亞方達盃業餘組摩登舞冠軍。

    熱門消息---薩維亞不再熱了!這漂亮的義大利舞蹈場地,所有的評審及選手們 的記憶中是熔爐一座。因此當你聽到這座運動宮殿有了新空調時,那簡直是- -感恩啊!主辦單位的精心策劃及行政工作人員能迅速的跟上賽程及時間的改變 ,使比賽能順利進行。薩維亞方達盃的原創精神是〝假日、舞蹈〞,進而提升至 〝陽光、海洋及意大利麵〞,在經過23年後己經有許多的舞蹈節也提供了〝陽光 、海洋〞的特色,但是就缺了意大利麵。

    無論你如何定義義大利方達盃公開賽,因這個公開賽是經驗的累積體,是老與新 、是希望、是失望、是夢想、是回憶的活動,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持續著滿足參與 活動者的感觀。就如同上等葡萄酒般,是需長時間的淬煉才能達到成熟的階段。 去年因故縮短了比賽日數,今年則恢復了七日的比賽期。活動中邀請了精彩表演 秀,有民族舞、阿根廷探戈、輪椅舞及多項標準舞。賽程中多了久未辦的世界隊 形舞競賽,俄羅斯是少年組冠軍,地主隊義大利是獲得業餘組冠軍,而每當義地 主隊出賽時,就如同足球世界盃中每當義大利隊射門般,歡呼加油聲是排山倒海 之勢。

    職業組摩登舞:

    職業組摩登舞選手的質與量均不錯,明顯地是因為受到很好的場地、很好的音樂 、大的舞池及相當好的賽程表;而今年的新空調特別的受歡迎。因此選手們的舞 蹈呈現都能夠達到較高的水平品質演出,而精彩的舞蹈也受到觀眾的熱烈回響。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l & Alessia Betti。每一首舞都獲得所有評審 的第一,在四回合的比賽中所呈現是高水準舞蹈及絕對的自信心。舞序中排入許 多的基礎步,華爾滋:右旋轉步、左轉步的456、左轉步、帚形步。狐步:羽步 、左轉步、三步。快四步:右旋轉步、追併步、快分式左轉步。這些舞步能夠展 現出他們身體飛揚的自在性,效果性相當好。而他們在運用正規舞步時,於某些 程度而言是有些過度表現的缺失,因此會失去該項舞蹈的本質性,這缺失是大部 份選手會犯的問題。但不管他們是跳那一項舞,呈現出來的都是最佳的。

    第二名(義大利)Michele Bonsignori & Monica Baldasseroni。五首舞都得第 二。舞蹈的相當美,尤其是快四步。比起最近的比賽,他們在身體位置方面改進 很多。如想往更上層發展,他們在質方面需在加入更好的效率性。

    第三各(俄羅斯)Alexey Galchun & Tatiana Demina。探戈舞第四、其他第三。 舞蹈有些過於下沉。下盤的運用不錯也有相當水準的呈現,但在上半身的線條不 是很輕鬆。舞蹈的力能的呈現很好、不會有肌肉的過度運用。

    業餘組摩登舞:

    第一名(德國)Sascha & Natasha Karabey。舞者在比賽中少了他們平常有的積 極爭取性,在經黑池後他們的自信度看起來衰減了。去年在德國舉辦的世界錦標 賽他們表現的相當好,但未能將這品質持續下來,舞蹈中必須再多的確實性及正 確的重心釋放;相信你絕對辦到,因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如何的說服評審呢 ?

    第二各(義大利)Andrea Ghlglarelll & Sara Andracchlo。對冠軍的挑戰相當 強烈。探戈得到第一,其他的舞就可想像了。舞者有相當亮麗的上半身線條,但 男舞者的背部有些僵硬。整體而言是相當具活力性與音樂性的表現。

    第三名(波蘭)Viktor Klszka & Malgorzata Garlicka。整個比賽的舞蹈令人 賞心悅目。男舞者有時的過度引導造成他們上半身線條的不完整,而無法持續地 維持上半身應有的線條,他們應該有更好的呈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