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

Dance News 1989 / 翻譯:朱呈銘


◎2006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頒獎(右起一至六名)。
    於1989年黑池大賽的第一次,21歲以下摩登舞至今是明星如雲,第一屆的冠軍是 Timothy Howson & Amanda Owen,現今他們是各自有舞伴在職業組奮鬥。

    第一名(波蘭)Marek Kosaty & Paulina Glazik。華爾滋第二、其他三項第一。 今天他們一切都很正常,得到第一名絕對是正確的評判。在六個回合的比賽中他 們是絕對的專注,確保所有的呈現都是邁向冠軍。舞蹈時從腳開始的每一根骨頭 都是正確的使用,致使身體的伸展及延伸都會人賞心悅目。決賽時女舞者所穿的 白色舞衣,為他們的舞蹈增添了自信度與強勢性。

    第二名(俄羅斯)Denis Bulanov & Alexandra Lyubchevskaya。競爭的力道給 冠軍相當大的壓力。成績是1,2,2,2。女舞者的反應動作相當有生氣活力與令人 讚賞,快四步中她的腳速度如閃電般迅速,他們的快四步技巧相當高,因足踝 部能夠放鬆與收縮的運用,而產生非常好的速度與鐘擺式碎步的舞形。男舞者 是比賽中少數幾位擁有最佳握持與手臂位置,相信因此評審們會給他們第一名 的名次。舞蹈中在快速、旋轉時都不會失去身體線條,這是舞者相當瞭解肌肉 群組的控制與認知。這兩位在這組別中會相當出色。

    第三名(俄羅斯)Evgeniy Moshenin & Elena Kuvykova。狐步第四、其他三項 舞第三。女舞者的沉著鎮定讓男舞者的舞蹈毫無負擔,她的每一個動作及線條 都有百分百的確定性與專注性的技巧。雖然少數的幾處會發生不同步,但整個 比賽中他們的身體是完全同步協調,相信這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於黑池大賽 ,狐步是排在第二首競賽,因此選手們在探戈時都會因舞風的改變而不適,而 這對選手不會不適,他們持續運用移動中的後腳,並將站立腳的運用詮釋恰當 。

    第四名(中國)Weiping LI & Jia Sun。是這兩位舞者表現最佳的一次。中國 已創造出一些相當好的選手,他們也確實有清楚與遵循正確的基礎功。男舞者 相當注意到他的架勢產生與結果,在沒有確定完成前是不會有所移動。女舞者 也是不存疑地進入男舞者並與其產生接觸,她持續將中心區與男舞者接觸並且 專注著,如此才能清楚地注意到對右側的引導與跟隨的信號與非常有信心的發 送與接收。當他們舞出漂亮的向右轉鎖步時,可看出他們是會邁向更高的層級 。

    第五名(中國)Zhi An Wu & Cen Zheng。男舞者的後退動作時姿態的保持性 與高水準的腳部壓縮性與下降控制令人印象深刻。舞蹈具動作的流暢性與音樂 同步性。探戈舞的足部放置點特別精準,創造出如教科書好線條與舞形。這些 細節的規律性與專注性,如能再加上舞蹈心態上的自在感,將會走向更確切與 更好的成功之路。遺憾是他們在快四步時有些累,因此失去了速度與飛揚性。

    第六名(俄羅斯)Igor Mikushov & Ekaterina Romaskina。能進入決賽讓他們 是興奮異常。這對舞者對摩登舞技巧的各要項有著深度認知,今天的舞蹈於各 層面都運用完全。狐步中的左轉波汶步在下盤區域運用的相當優秀。駢退步時 他們可以創造出優良的延伸舞形。而他們的舞池運用技巧特別的好,他們能夠 在擁擠的選手中,在不失去身體的一致性下做出三百六十度旋轉,或是在方向 確定的移動中改變到另一方向或是舞步。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