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池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1984 / 翻譯:朱呈銘


◎2006黑池壯年組摩登舞頒獎(右起一至六名)。
    在長達八天的黑池舞蹈節,不列顛盃世界公開壯年組摩登舞錦標賽是第一天完成 的兩組比賽其中的一組,這一組的可看性及競爭性,為不列顛盃世界公開賽提供 了最佳的開幕賽。總計211對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其最終成績也是受人注意。 因連續兩屆的冠軍(德國)Volker Schmidt & Ellen Jonas轉入職業組並參加幾 天後的職業賽,因此冠軍是空缺地,使位居前幾名的選手們是摩拳擦掌,將在比 賽時盡其所能的爭取最高榮譽。在經過六回合的競賽,成績揭曉:

    第一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zyk & Edna Klein。他們於2003年曾獲冠軍現又 重拾冠軍寶座。WFT得第一、Q得第二。男舞者創造了傑出的架勢及亮麗的上半身 線條,舞蹈時兩人呈現了強勢性及一體性的動作。而須注意的重點是,女舞者的 肩膀在握持時有些過高,這必須下功夫去更正,才會使他們在擺盪型舞蹈的移動 更加流暢。

    第二名(義大利)Maurizio Meoni & Glenna Boccardi。2,2,3,1。(黑池比賽的 順序是W,F,T,Q)。這對優雅選手在最近有著明顯的進步,而得到如此的佳績。舞 蹈中具身體位置的良好平衡性及優質的動作,這些提供了他們未來挑戰冠軍的最 佳條件。比賽中他們快四步的出色風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也因此獲得第一。探 戈舞男舞者的上身線條如能協調些,再加上風格的較佳詮釋,將使探戈舞更上層 樓。

    第三名(義大利)Stefano Bernardini & Stefania Martellini。3,3,2,4。舞者 創造了第一等級的上半身線條及協調一致的良好接觸性。舞蹈具魅力性並能維持 著鎮定性。比賽中探戈舞表現最好,有著強烈的風格及動作的一致性。但在擺盪 型舞蹈中,上半身應呈現出較高等級的音樂性及自在性。

    第四名(俄羅斯)Vladimir Shcherbakov & Natalya Ovcharenko。4,4,4,3。之 前曾得過更高的成績,故選手對第四名的成績應是很失望。以技巧而言,他們的 下盤功力很好,舞蹈動作具良好接觸性及音樂同步性。但他們順暢的舞蹈缺少了 衝擊性,快四步是唯一較突出的舞蹈,而這反映在成績上。為達到更高名次,他 們必須創造出引人側目的舞蹈印象,而這必須經由增強動作及音樂上的品質性及 飽滿性。

    第五名(義大利)Pellegrini & Angela PetrInl。5,5,5,5。舞者在今年有了明 顯進步,尤其在架勢及平衡性這方面特別明顯,能進入決賽是應得的報答。舞蹈 中有著高水平的投射性並加上平順的動作。現他們須創造出強勢性及擺盪的明確 性,如此才能確保目前的名次。

    第六名(義大利)Mario Rive & Carmen Combi。6,6,6,6。舞者有著音樂表達性 的呈現,良好的接觸性,男舞者創造出良好的肩膀線條。如今他們須朝向更強的 衝擊性方面努力,而這須經由架勢的改進及更飽滿的動作。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