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池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1983 / 翻譯:朱呈銘


◎2006黑池壯年組拉丁舞頒獎(右起一至六名)。
    譯者:按規定,男女都須超過35歲才可報名壯年組。2006年不列顛盃世界公開壯年 組拉丁舞錦標賽,計有93對選手參賽。因2005年的冠軍,來自菲律賓的John Co & Edna Asano 未參賽,故在整個最好的選手群中,顯露出了欲奪取冠軍的渴望 與決心,也因此在舞蹈展現上都使出渾身解數。

    第一回合賽事起,觀眾們從選手們的表現及裝扮水平可清楚看出他們的費心準 備,而在這方面都屬有格調與風味十足。經過了五回合的激烈競賽後成績揭曉:

    第一名(捷克)Petr Bartunek & Eva Bartunkova。恰恰第二,其他第一。2002 年他們曾獲冠軍,今年成功的重獲冠軍頭銜。舞者在整個比賽都是充滿了自信性 ,引人注意的表現,協調一致的接觸性,有品味的舞步,於”引導與跟從”方面 有很好的技巧。相當傑出的倫巴舞,具傳統精典風格,呈現出傑佳的下盤功力。

    第二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zyk & Edna Klein。1,2,4,3,3。(順序為C,S, R,P,J)。這對引人注目的選手在三天前為新任的壯年組摩登舞冠軍,今天的比 賽他們露出無比的自信度,震憾的衝擊性,吸引人目光的舞者個人投射性。他們 在下盤動作上必須多注意些,尤其在倫巴舞,雖然男舞者有能力舞出劈腿動作, 並且能吸引觀眾,但他的這個動作的柔軟度未能如同正規舞步般延展至背部運用 的表現。

    第三名(德國)Claus Wolfer & Beatrix Leibfried。3,4,3,2,2。在三對進入 決賽的德國選手中成績是好的一對。Claus & Beatrix 的表現對第二名產生相當 大的威脅。女舞者的舞蹈在具吸引力的表現下更顯的出色。男舞者有著紮實技巧 與具風格的身體與手臂運用,但欲呈現出優質引導技巧上,須創造出更強勢的架 勢才行。

    第四名(德國)Stefan Leschke & Marion Daniel。43234。舞蹈中有著傑出架 勢,舞者的紮實性在下盤動作創造了強烈的衝擊性及傑出性,並與音樂產生良好 聯結性。身體動作如再柔韌些,並加上更高階的舞蹈情感的釋放,將會便舞蹈表 現加上另一層次感。

    第五名(義大利)Massimo Regano & Silvia Piccirilli。5,6,5,5,5。相信這 對選手對今年第五名的成績應該是相當失望地,因為他們去年第三名,選手有 較年輕的外貌,臀部與身體具節奏的流暢性與音樂技巧性。舞者應可將這優質 技巧發展使臀部運用更自然些,而兩人間應在舞蹈情感的連結性做更深一層的 探討。

    第六名(德國)Hans-Juergen Gross & Martina Gross。6,5,6,6,6。舞者以高 優質的技巧及一致的接觸性創造了充滿活力的舞蹈效應。運用了相當適合他們 的具品味舞步,為他們帶來引起注意的表現。舞蹈中常出現有些費力感及缺少 了音樂性的情感表達。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