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池職業新星拉丁舞

Dance News 1985 / 翻譯:朱呈銘


◎2006黑池職業新星拉丁舞頒獎(右起一至六名)。
    職業新星組的賽事是既刺激又難預測的組別。組別中有許多優良的舞者而冠軍卻 只能有一對,再加上沒有前例的成績可依參考而使得比賽更顯的特殊。比賽的競 爭性相當激烈,致使有許多好選手均未能進入後段賽程,而這狀況在選手水平很 平均下是屬正常地。

    第一名(德國)Markus Homm & Elena Kalugina。選手在初賽起的奪冠意志就相 當強烈。舞蹈的優點是流暢性、動作的節奏控制性與快速轉變性。有舞伴之間的 相互注意性、他們以身體與音樂創造了融洽一致的舞蹈。

    第二名(英國)James & Aleksandra Jordan。舞者呈現出一致性與清晰性,比起 上次比賽男舞者在姿態上有很大的進步。他表現出良好的男舞伴技巧,而她也以 相當好的舞者女性化與留意性予以反應。加強空間與飽滿性的運用可在他們己有 的品質上再加分。

    第三名(瑞士)Jan Kliment & Laura Hafner。這對選手總會讓人相當有意外感 ,因為他們具備了各項應有的要件,但是舞蹈時會讓人有些失望,而這不只是這 一場比賽而己。舞蹈具有自信心的表現,比起上次比賽身體較有流暢性與柔韌性 ,這使得音樂有更佳的詮釋性。

    第四名(中國)Danny Liang Zhao & Jasmine Ding Fang Zhang。以一對新搭配 的舞者而言,他們証明了是不可等閒視之的。男舞者動作上呈現出輕易性與自然 性,但沒有失去應有的競賽性。她以優質的女舞者配合著他。女舞者在舞蹈中膝 蓋動作如能靈巧些,那腿部看起來就會有少些的沉重感。

    第五名(美國)Ilya lfralmov & Nadia Goulina。他們有點失運,因為比賽中 所表現出的確實性與自信度看來,成績應該可以再好些。男舞者的動作相當地沉 穩,女舞者以相當好的女性化角色配合著他。多一些阻抗性與自我性會增加他們 質的量。

    第六名(英國)Oleksii Ivanets & Lisa BellingerIvanets。舞蹈表現很好。 兩位舞者是屬於有深度的舞者。舞蹈具有輕易性、靈巧性與清晰風格。現今應在 藝術性與音樂性的層面去探索。男舞者的中心區須有多些力能,少些拆離性,再 經由手臂與女舞者的連結,將會使他的感觸性更能發揮出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