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池職業新星摩登舞

Dance News 1983 / 翻譯:朱呈銘


◎2006黑池職業新星摩登舞頒獎(右起一至七名)。
    比賽的總結感想是”舞蹈水平相當一致的比賽”,相信這是最恰當的用語。選手 們就如讀了同一劇本般的演出,舞蹈表現的本質也相當地雷同。而進入前24名的 選手們,其呈現出的各項舞蹈技巧都屬可接受的技巧。最後決賽的成績可看的出 選手們在各單項舞之間有著相當大的差異結果。

    第一名(義大利)Christian Costa & Barbara Benedetti。W3,F1,T1,Q5。雖然 有些人對選手的舞衣這方面不會特別的將之列為重點看待。但選手今天在決賽時 所穿的舞衣確實能襯托出他們,提昇了他們的舞蹈水平,並增強了決賽的競爭性 。而這在之前是人們所忽視地。

    第二名(英國)Grant Barratt-Thompson & Mary Paterson。W1,F4,T3,Q2。闖入決 賽名單,並且看來具冠軍像的選手。但是令人意外地是在決賽時額外的加了一對 選手,而這使評審在評判時產生了均衡性的錯置。雖然所有的組別規定是六對入 決賽,而七對入決賽常常會造成爭議,會在選手們各單舞之間產生衝擊性的對比 。而這在這對選手身上就是個例子,對他們而言,或許換個時間,會換個名次。

    第三名(俄羅斯)Stanislav Bekmametov & Natalia Urban。W2,F3,T7,Q3。雖然 探戈舞令人印象深刻但得到第七。相信這就是身為評審與身為旁觀者的差異,因 為旁觀者是以較輕鬆的心情觀賞,並以其他的角度給予透視評論。但總體而言他 們的成績就是有點怪異。

    第四名(俄羅斯)Mikhail Avdeev & Olga Tsykaluk。W4,F2,T2,Q7。顯然地決 賽名單由此做個切割。他們在決賽時簡直是過於狂野。下盤功夫相當精確,具令 人深刻的舞蹈及多樣化的舞蹈情緒。

    第五名(美國)Urs Gelsenhainer & Agnes Kazmierczak。W5,F7,T5,Q1。舞蹈 移動的相當漂亮,但是如果想重覆跳狐步的左轉波汶步,請特別注意節拍。

    第六名(台灣)侯永強、張吟曲 Alex & Melody Hou。舞蹈表現未呈現出有足夠 的額外加料,及舞蹈要素的組合性。舞蹈呈現出相當好的氣勢及相當好的和諧一 致性。(譯者:侯永強、張吟曲是黑池大賽有史以來,第一對踏入舞池中接受頒 獎的台灣選手,為台灣爭取了榮譽,相對地也是他們的榮譽,恭禧他們)。

    第七名(加拿大)Alexandre Chalkevitch & Larissa Kerbel。W7,F5,T6,Q6。 他們沒有其他選手們的亮麗與受注意,但當你轉移視線到他們時,會發現他們還 是有料的,他們應在會引人注意的舞形及延展性上下功夫。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