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八屆王子舞蹈獎

Dance News 1969 / 翻譯:朱呈銘


◎日本王子九十大壽
    「日本王子舞蹈獎」今年是第八年舉行,這有如日本舞蹈奧斯卡獎。日本的舞蹈 愛好者相當的多,因此在日本舞蹈活動就有相當多的人參與,尤其活動中有皇室 成員的參與尤顯特別。王子殿下長久以來大力贊助標準舞,事實上他本身也是位 標準舞的選手,他與老師曾多次參與師生組的表演。今年特別在會場擺設大螢幕 ,播放王子殿下於80年代時的精彩舞蹈片段,他舞蹈的下盤相當輕盈,值得欣賞 。

    今年是王子殿下的九十大壽,但從外表看來與他的實際年齡有相當大的出入,因 為實在不像九十歲了。會場超過千位貴賓,每位都黑領帶的盛裝,享受一流的晚 宴及精彩的現場樂團演奏,加上世界中職業組頂尖舞者的表演。表演者計有 Timothy Howson & Joanne Bolton、Jonathan Wilkins & Katusha Demidova、 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riner、William Pino & Alessandra Bucciarelli 、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今年的舞蹈大獎因有王子殿下的親自 蒞臨尤顯盛大。主辦單位特別準備大型蛋糕為王子慶生,王子於場中接受了所有 貴賓的生日快樂歌聲祝福。

    今年的舞蹈獎項,計有對日本舞蹈有卓越貢獻的各項個人獎,加上兩位海外人士 卓越貢獻獎。而這些都由王子殿下親自頒發。令人驚訝的是,主辦單在接下去的 幾週後,舉辦了一萬名觀眾的世界舞蹈節。而今天則是千名觀眾坐下來晚宴及欣 賞舞蹈。整個過程是由有線公司錄影轉播,透過轉播日本大眾及舞蹈愛好者均能 分享。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