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亞洲公開系列賽九州站

Dance News 1970 / 翻譯:朱呈銘


◎日本亞洲公開系列賽九州站職業摩登舞冠軍。

◎日本亞洲公開系列賽九州站職業拉丁舞冠軍。

    成功的日本東京的亞洲公開賽後幾天,就像遊牧的商旅隊,評審及選手們大隊遷 移至日本九州島,參加亞洲公開系列賽的九州站比賽。比賽場地在佔地相當廣的 飯店中,其建築物特殊造型就像一艘遠洋郵輪般。日本舞者真是幸運啊!有那麼 多既大又優的飯店供主辦單位舉辦比賽。

    九州島的籌備委員會每年都是細心籌劃,以期創造令人興奮的比賽。而選手們都 知道九州島的觀眾們都會以特殊的方式歡迎他們,比賽中觀眾們對於自己的感受 會不隱藏的表達出來,創造出最佳的比賽氣氛,這鼓舞著選手們盡情演出。比賽 的晚宴約有五百多人參加,而更多的觀眾在晚宴後陸續進場觀賽。比賽時的女主 持人,發揮了個人風格及技巧,鼓舞起觀眾的熱誠,讓他們也成為比賽的一份子 。

    比賽因有相當多組別,因此由早上九點正式開賽,在各項時間表都能嚴格遵守下 ,比賽於晚上九時結束。評審由六位國外評審及日本評審組成評審團。比賽的另 一特色是無限量供應的自助餐式惜別晚會,主辦單位邀請了所有參與比賽的人, 一般情形是晚會後,接著的是卡拉OK節目,每個人會都上台高歌,也就是說 Michael Malitowski 還好你是專攻於學舞蹈的。

    摩登舞職業組:

    第一名(英國)Timothy Howson & Joanne Bolton。主宰了整個比賽並得到了所 有評審的第一,獲得九州島的冠軍頭銜。他們已是世界頂尖,舞蹈中創造的優雅 及風範,為舞蹈的整體添加了優質感。

    第二名(英國)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riner。獲得評審們所有的第二, 今天的表現比在上週東京比賽較好,舞蹈中華爾滋與探戈較佳,對這兩項舞的特 性闡述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名(義大利)Michele Bonsignori & Monica Baldsseroni。五首舞都得三。 舞蹈的流暢性加上優秀的外觀令人羨慕。比賽中以快四步表現最佳。

    第四名(義大利)Luca Tonello & Ekaterina Baroulina。五首舞都得四。觀眾 們最喜愛的一對選手,舞蹈中因沒有過頭的表現而呈現出較佳的舞蹈。上半身如 能較柔些對舞蹈的進步會有幫助。

    拉丁舞職業組: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ltowskl & Joanna Leunis。在總數有45個第一中得 到43個第一。具極佳的自信心,舞蹈如往常般的順暢精準性,及毫無疑問的求勝 的心態。

    第二名(義大利)Riccard Cocchi & Joanne Wilkinson。五首舞都得第二。應 該是第一次在九州島比賽,但他們看起來相當的能適應,並能將想要展現的無拘 束的展現出來。舞蹈在轉職業時所呈現出的品質缺口,現在已填滿了。舞蹈現在 正加入了”時間”品質。

    第三名(丹麥)Klaus Kongsdal & Viktoria Franova。整體的舞蹈比在東京時 較佳,他們似乎對環境比較不會那麼地陌生。兩位舞者有開放性的溫馨舞蹈性情 ,彼此分享著舞蹈熱誠,並至觀眾心中。舞蹈中鬥牛舞較佳,感覺出空間的充斥 性,尤其在決賽中,他們看起來似乎是舞池中最佳的一對。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