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英國UK職業拉丁舞

Dance News 1962 /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當有大型錦標賽時,一到達會場時,思索著是誰會參加比賽,刺激性在那與冠軍 人選會是誰?當知道在去年入圍決賽的六對中有三對拆夥,現任的世界冠軍未參 賽,一對不列顛盃黑池公開賽的入圍者也拆夥,加上有些英國的好手因電視節目 的錄影也未能參加,令人難以想像今年的UK會是怎樣?會好呢?或是觀眾離席? 或是比賽中會少了些什麼!奇怪的是當比賽一開始,一切都不重要了,在有幾對 新加入職業組的選手時,一切的疑慮消失了。在前兩名的選手方面,雖然未能有 如去年的水平,但當在其他選手花時間在尋求新舞伴時,這兩對前兩名的舞者在 今晚UK比賽中為爭取這永久性名次而戰。在風格上,雖然這兩對舞者是十分地不 同,但他們的奉獻付出仍然是很多地。可預測這兩對在往後的比賽中仍有激烈的 纏鬥。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安得烈.史庫夫卡、凱特莉娜.本特薇妮 Andrej Skufca & KatATarina Venturini。21121。恭賀你們的第一個大型主要比賽冠軍,2006大 英國協盃職業拉丁組冠軍。決賽中以泰然自若的方式呈現出拉丁舞蹈的基礎原則 ,沒有無謂的時下風尚型,有的是較多的熱情與音樂活力。凱特莉娜對舞蹈中很 顯明的對活潑愉悅性與專注性重點是相當好。舞者彼此十分地同步協調,並相當 注意到對方的需求,這使整個舞蹈相當容易的被欣賞。當比賽的開始時,安得烈 似乎未能十足的投入比賽。因為舞蹈雖然很好但似乎缺少了主導性,是否是因為 未能有足夠的將重心放置地板並處置妥當,或根本就是忽略它,但這只有他才知 曉。無論如何,在決賽時的選手介紹入場時的森巴舞時,他對冠軍出現了新的企 圖心與意識心,這也提高了奪得冠軍的可能性。今晚的比賽的最後決定竟然是到 捷舞才定出江山,而結果是證明單純的舞步加上不間斷的腿部動作、轉動及舞者 彼此重心的交付運用也是可以贏的。

    第二各(波蘭)麥可.馬利瓦基、瓊安娜.莉妮 Michael Malitowski & Jonna Leunis。12212。這對舞者的專長在於對舞蹈表現的每一細節都編排的具明確性 ,甚至在決賽的入場也是經過設計。由於背號在前面所以可確定入場獨舞是恰恰 恰,他們由下台階時就開始了舞蹈,在踏入舞池時進入他們具天賦及創造力的舞 序。從比賽的一開始他們就是冠軍的人選,身體的正確性呈現與重心的放置性也 最明顯。特別是在瓊安身上可感覺出謙遜感。在獲得第一的兩首舞有確定的間斷 性,這不是錯的,因為當詮釋音樂的強重音時是對的,這似乎是麥可與瓊安娜的 風格導向與最愛;在其他三項舞有著如此的走向時,會留出空路給了其他舞者, 因其有經由動作及音樂的持續性流暢而獲得評審青睞。舞者今天無疑問的是觀眾 的最愛,但是也許他們的絕佳的爆發性舞步,並不能得到評審們更可靠性的認同 。

    第三名(義大利)里卡多.歌奇、瓊安. 魏金森 Riccardo Cocchi & Joanne Wilkinson。33333。五首舞都得第三,這對第一次職業組就得到這成績值得鼓掌 。在白色舞衣下他們看起來相當高吸引人與有傳統古典的呈現,里卡多的優點是 由肩膀至下盤的脊椎連接性很好,這允許他的背部活動力可以相當大並能輕易的 長時間舞蹈。瓊安在高水平要求的腿部與身體協調性有進步。他們共同呈現出整 體的同一步調與敏銳性。森巴舞的左滾轉步舞蹈的相當好並具澎脹性的舞形。倫 巴舞具多樣的情緒性,舞步相當具藝術性。鬥牛舞是他們的強項。捷舞是比賽中 最後能量的呈現,舞蹈中能正確的運用。

    第四名(丹麥)克勞斯.康德、薇克多麗亞.凡諾娃 Klaus Kongsdal & Viktoria Franova。44444。是一對外表最迷人的舞者,他們所傳達出的風範獲得觀眾的喝 采。薇克多麗亞今晚選擇了漂亮的紅色舞衣。在恰恰恰舞中創造了田園詩般的氣 氛,這出自於對重心轉換的瞭解。比賽時的引導與跟隨重點有著更多的自然性, 因此他們舞蹈中呈現出更佳的愉悅性與分享性。倫巴舞中薇克多麗亞有時在臀部 會失去活動性及未能明確的在腳上,而這動作能增強女性舞者的角色。

    第五者(英國)保羅.理查森、歐嘉.柔娣娜娃 Paul Richardson & Olga Rodionova。55565。保羅的優點是持續地姿態與框架的專業性,而現在又增加了 節奏型舞者的獨自性,能讓音樂呈現更飽滿的價值。舞伴間的平衡性默契適得其 所。彼此未曾失落過對方,他們對舞蹈的愉悅性就如聯合而成的一個單位。他們 是對很好的選手,永遠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論在何地舞蹈的呈現永遠是 卓越地,這路線讓他們獲得好的成績。

    第六名(波蘭)沙居.索烏可瓦、雅妮絲卡.瑪琳妮卡 Sergey Surkov & Agnieszka Melnicka。66656。在去年所有業餘組比賽的決賽者,在直接進入職 業組,就在這大型主要錦標賽中就獲得佳績是了不得的成就。舞蹈中包含的基礎 是完全相信舞蹈是相互性與付出性,在這方面相當明顯。沙居尤其在倫巴舞與鬥 牛舞,其主導性不僅是意識上,很明顯也很瞭解骨骼與肌肉。雅妮絲卡有豐富的 熱忱。他們的森巴舞威力十足,舞步大部份都具確實性,這是在最近的比賽後明 顯的改變,改變是很好,但在詮釋方面有些問題,似乎在音樂稍慢時無法使音樂 飽滿起來。

--(全文完)--

上圖:2006 UK 職業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