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英國UK職業摩登舞

Dance News 1961 /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精彩的決賽,精彩的錦標賽。在這加大舞池的場地中,舞者們身懷絕技昂首闊步 接受滿場觀眾的歡迎。整個比賽的各回合中,清楚看出舞者們以各種不同的舞蹈 詮釋競賽。成績揭曉。

    第一名(義大利)麥爾可.哥索黎、雅莉西亞.貝娣 Mirko Gozzoll & Alessia Betti。打出娘胎起就受到神庇佑般的一對選手。兩人間在體形上有著極佳的平 衡性,這位年輕男士舞蹈中所呈現的身體外型增強了他舞蹈的整體架構,他可能 是連睡覺都是以這種姿勢,而第二天早上仍舊是如此而未變。他們擺盪的軌跡簡 直是不尋常的好。有時當他們快速地擺過舞池所產生的衝擊性,有些人認為這是 因為他們的舞步編排過度所產生的。不管如何,這是因為額外的擺盪飛翔空間及 嚴謹的姿勢掌控性,也因此使他們在如此短時間內於職業組中能夠卓越非凡。

    第二名(英國)提姆斯.郝森、瓊安. 鮑頓 Timothy Howson & Joanne Bolton。 以相當優美的流暢性做為他們的希望寄託,今晚瓊安的姿勢運用的不同是值得注 意的,她將她的姿勢從提姆斯中做出更大的弧形姿勢,而這必然增強表達性能力 形成在今日舞蹈中所必須有的向外性。在整個比賽中,在比較起提姆斯、瓊安與 麥爾可、雅莉西亞這兩對舞者的舞蹈風格,提姆斯應該也會獲得裁判們部份的第 一。如果提姆斯能夠協調左右兩手臂的水平線條,應該會比很好的現在而更好。

    第三名(美國)強納森.威金斯、凱蒂莎.蒂咪杜娃 Jonathan Wilkins & Katusha Demidova。男舞者”允許”女舞者呈現出舞蹈線條的加大,使舞蹈能 有更優勢性。她的內在活力像是她在比賽,並能將喜樂及十足歡悅等毫無隱藏的 傳達至每個人。在決賽中的探戈與快四步他們努力的表現以致形成過度,這使得 為保持極佳的身體間斷性變成有某些程度的粗劣。

    第四名(英國)克里斯多弗、賈思蒂娜. .郝金斯 Christopher & Justyna Hawkins。一對有著熱情及男舞者屬不會限制型的舞者,並有極佳的競賽態度。 他盡力地以額外的擺盪激勵賈思蒂娜,才能使他卓越的擺盪威力能夠被看見,他 有時會減損了應有的優雅定點姿態,而這是他常態的缺點。在他燕尾服的手臂位 置有些拉緊現象,這似乎是他嘗試著在升降時幫忙賈思蒂娜,使他的身體能更有 效率地擺盪。在探戈舞,有些地方步幅過大而可能會減損了這種舞的緊密性。不 知何故他們比起其他舞者看起其成熟度有些不足,還好他們還年輕,但當他們的 成熟度一致地形成時,他們就會比現有更具威力,或許還會更多。

    第五名(英國)強納森.可斯李、琳.瑪琳娜 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riner 。能夠與任何男士舞蹈與擺盪的極佳女舞者;當她與男士舞蹈時,她似乎能將最 好的身體姿勢給予男士,並能讓男士擺盪至他想達到的地方。強納森舞蹈中的飛 翔性運用較早與快速,但這必須注意造成節奏性的模糊,以慢狐步為例,他應該 可以將飛翔性呈現的很好,但有時會造成美好的音樂性延展性變成節奏性的過短 。他們運用大量的多種技巧在舞步中,以達到與常態的不同性,但這違背了期望 與其他舞者不同性的方式,如果能創造出個別性就有夠聰明。

    第六名(義大利)羅拔杜.維拉、摩莉娜.可拉莉可 Roberto Villa & Morena Colagreco。明顯地是喜悅過度,因為在他們的經歷中不曾有過如此好的讚賞, 以致在任何時候都是信心滿滿。他們的探戈舞,傳達出一種極佳的風範及掌控性 ,兩人一同將探戈舞特性呈現的很佳。快四步舞流暢的舞過舞池,在舞步中聰明 的加入了非常態形舞步,加上節奏的變化性將快四步變的不會全都一樣與無趣。 狐步舞是須多用些思索性,為避免在軟泥式的慢拍進入下一個快拍時的尖銳性, 有些反身動作的幫忙會有用的,這也可改進身體流暢的進入下一個快拍的肩膀引 導。

    賽後他們說;一對舞者的一生努力在能夠進入UK的決賽後,一切都值得了。對他 們而言這種經驗,比起在足球決賽時米蘭隊的進球的感覺還要好。因之前在黑池 的世界錦標賽中能夠進入決賽,加上今天的進入決賽,這雙響炮給了他們額外的 舞蹈自信心,他有點臉紅的說:他的舞伴摩莉娜不但漂亮也極佳。加油了摩莉娜 ,跟他要個鑽石項鍊吧,如果妳繼續的讓他如此心動,或許真的可以得到一串。

--(全文完)--

上圖:2006 UK 職業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