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倫巴系列(11)

女士臂下右轉步 Alemana

作者:楊東興

倫巴基本步第十一步 女士臂下右轉步ALEMANA

ALEMANA共有六步,就男士舞步來分析如下:

第一步:左足前進,腳尖轉向外(LF FWD,T TURNED OUT)

第二步:右足在原地(RF IN PLACE)

第三步:左足併向右足(LF CLOSED TO RF)

第四步:右足後退(RF BACK)

第五步:左足在原地(LF IN PLACE)

第六步:右足併至左足(RF CLOSED TO LF)

以上一至六步除第五步的足著點是平伏(FLAT)外,其餘都是腳掌平 伏(B FLAT),一至三步是前進的CUCARACHA(FWD CUCARACHA),四至 六步是後退的CUCARACHA(BWD CUCARACHA)

女士的舞步如下:

第一步:右足併至左足(RF CLOSED TO LF),併腳並且換重心 (F CLOSE WITH WT CHANGE)

第二步:左足前進(LF FWD),前進常步(FWD WALK),身體不轉。

第三步:右足前進(RF FWD),前進常步(FWD WALK),身體向右轉1/8。

第四步:左足前進並交叉身體不置重量,然後轉至完成時左足後退 (LF FWD AND ACROSS BODY W/O WT,THEN TURN TO FINISH LF BACK) 足著點是腳尖的外緣,平伏(O/E OF T,FLAT),這是延遲的前進常步 (DELAYED FWD WALK),這時膝蓋是伸直的(KNEE STRAIGHT),身體向 右轉3/4。

第五步:右足前進(RF FWD),這是前進常步然後軸轉向右(FWD WALK THEN SWIVEL TO R)。

第六步:左足前進(LF FWD),這是前進常步(FWD WALK),第五步和第 六步總共身體向右轉3/8。

以上除第四步外,其餘足著點都是腳掌、平伏(B FLAT)。

ALEMANA第一步是從扇行位置開始(COMMENCE IN FAN POS.),第三步 時,左手拿高只是女士轉向右(L ARM RAISED INDICATING TURN TO R.) 第六步結束在閉式臥持舞姿(FINISH IN CLOSE HOLD)。

ALEMANA可以從開式位置以男左手牽女右手來跳(FROM OPEN POS.WITH L TO R HAND HOLD),此時女士的轉度是;第1,2,3步時身體不轉,第 4步時身體向右轉1/2,第5,6步總共身體向右轉1/2。男士的步法和轉度 和ALEMANA一樣。

如果男士在進入ALEMANA的前導步的最後一步跟隨女士結束在開式位置 時,女士的第一步是右足後退(RF BACK),而不是右足併至左足,而第 二步則是左足在原地(LF IN PLACE),而不是左足前進。
……待 續……


回到首頁 回華山論舞目錄 回認識倫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