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倫巴系列(12)[完結篇]

開式扭臀步 Open Hip Twist

作者:楊東興

倫巴基本步第十二步 開式扭臀步 OPEN HIP TWIST

OPEN HIP TWIST 共有六步,就男士舞步來分析如下:

第一步:左足前進,腳尖轉向外(LF FWD,T TURNED OUT),這是前進 抑制步(CHECKED FWD WALK)。

第二步:右足在原地(RF IN PLACE)。

第三步:左足的腳尖併向右足的腳背(T OF LF CLOSED TO INSTEP OF RF)。

第四步:右足後退(RF BACK)。

第五步:左足在原地(LF IN PLACE)。

第六步:右足向側並稍前(RF TO SIDE AND SLIGHTLY FWD)。

以上一至六步足著點都是腳掌、平伏(B FLAT),身體全都不轉。

女士的舞步如下:

第一步:右足後退(RF BACK)。

第二步:左足在原地(LF IN PLACE)。

第三步:右足前進(RF FWD),前進然後再軸轉向右(FWD WALK THEN SWIVEL TO R)。

第四步:左足前進並交叉身體(LF FWD AND ACROSS BODY),身體向 右轉1/4,但這已經在第三步時轉好了。

第五步:右足後退並稍向側(RF BACK AND SLIGHTLY TO SIDE),這 是前進常步然後轉向右(FWD WALK TURNING),身體向左轉3/8。

第六步:左足後退(LF BACK),這是後退常步(BWD WALK),身體向左 轉1/4。

以上足著點都是腳掌、平伏(B FLAT)。

OPEN HIP TWIST 第一步是從男左手握女右手的開式位置開始 (COMMENCE IN OPEN POS WITH L TO R HAND HOLD),第三步時,男 左手幾乎在左臀部的位置(L HAND ALMOST ON L HIP),第六步結束 在扇形位置(FINISH IN FAN POS)。

到此為止總共十二步倫巴基本步是屬於初級部份(ASSOCIATE),從下 集起我將再發表恰恰恰初級部份,等所有舞科的初級部份都發表完 了之後,我再發表中級部份,然後再高級部分。現在將初級的連結 練習舞步書於下,以供大家參考:

開始於閉式握持(COMMENCE IN CLOSE HOLD)

BASIC MOVEMENT(1 1/2) - UNDERARM TURN TO R - BASIC MOVEMENT - UNDERARM TURN TO L - CHECK FROM OPEN PP AND OPEN CPP - SPOT TURN TO L。

STEP 1-3 OF BASIC MOVEMENT IN OPEN POSITION STEPPING BWD ON STEP 3 - BACKWARD WALKS IN OPEN POSITION WITH L TO R HAND HOLD(6) - UNDERARM TURN TO R - HAND TO HAND(1 1/2) - SPOT TURN TO L。

STEPS 1-3 OF BASIC MOVEMENT FROM OPEN POSITION TO CLOSE HOLD - NAT. TOP (REPEAT)。(完結篇)


回到首頁 回華山論舞目錄 回認識倫巴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