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倫巴系列(10)

左陀螺 Reverse Top

作者:楊東興

倫巴基本步第十步 左陀螺 Reverse Top

Reverse Top 共有六步,就男士舞步來分析如下:

第一步:左足交叉在右足前(LF Crosswed in front of RF),用左 腳掌軸轉成拉丁交叉(Swivel on B of LF to latin cross),向左 轉3/8。

第二步:右足前進並稍向側(RF FWD and slightly to side),這 是前進步(FWD Walk),繼續向左轉1/8。

第三步:同第一步。

第四步:同第二步。

第五步:同第一步。

第六步:右足向側,前進轉,向左轉1/4。

男士這六步的足著點全部是腳掌、平伏(B FLAT)。

女士的舞步如下:

第一步:右足後退(RF Back),後退常步(BDW Walk),向左轉3/8。

第二步:左足交叉在右足後面(LF Crossed behind RF),這是延遲的 後退常步成拉丁交叉(Delay BDW walk latin cross),向左轉1/8。

第三步:同第一步。

第四步:同第二步。

第五步:同第一步。

第六步:左足向側(LF to side),後退轉(BWD walk turning),向 左轉1/4。

女士的第二步和第四步的足著點是腳尖腳跟腳尖(T.H.T.),其他各步 的足著點是腳掌平伏(B FLAT)。

左陀螺有幾點注意事項如下:

1. 左陀螺從第一步到第六步都採閉式握持(Close hold),並且身體 保持接觸。

2. 左陀螺從第一步到第六步共轉1又5/8圈向左。

3. 左陀螺舞伴之間的中心點是在男士左腳掌。

由於速度和繼續轉動的原故,除第六步外,是沒有臀部動作的(Normal hip action does not occur)。……待 續……


回到首頁 回華山論舞目錄 回認識倫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