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倫巴系列(9)

閉式扭臀步 Close Hip Twist

作者:楊東興

倫巴基本步第十步 CLOSE HIP TWIST 閉式扭臀步

  • CLOSE TWIST 共有六步,就男士舞步來分析如下:

    第一步:左足向側 LF to side,身體不轉,足著點是先腳掌再平伏。
    第二步:右足在原地 RF in place,身體不轉,足著點是平伏。
    第三步:左足併至右足 LF close to RF,身體不轉,足著點是先腳掌 再平伏。
    第四步:右足後退 RF back,身體不轉,足著點是先腳掌再平伏。
    第五步:左足在原地 LF in place,身體不轉,足著點是先腳掌再平 伏。
    第六步:右足向側並稍前 RF to side and slightly FWD,身體向左 轉1/8,足著點是先腳掌再平伏。

  • 女士的舞步如下:

    第一步:右足後退 RF Back,身體向右轉I/2,足著點是先腳掌再平伏 。
    第二步:左足在原地 LF in place,身體向左轉l/2,足著點是先腳掌 再平伏,重心在原地移轉,然後向左軸轉 WT transfer in place then awivel to L。
    第三步:右足前進並交叉身體,足著點是先腳尖再平伏,這是延遲前 進步,然後再向右軸轉。
    第四步:左足前進交叉身體 LF FWD across bady,足著點是先腳掌再 平伏,身體向右轉1/4。
    第五步:右足後退並稍向側 RF back and slightly to side,身體向 左轉3/8,足著點是先腳掌再平伏,這是前進轉的動作 FED walk turning。
    第六步:左足後退 LF Back,足著點是先腳掌再平伏,身體向左轉1/4。

  • CLOSE HIP TWIST 有幾點注意事項分訴如下:

    1. 在第三步時,女士的下半身部分轉得比肩膀還多。
    2. 在第五、六步時,男士可以向左轉3/8,結束在向側開式位置,然後 可以接著跳 ALEMANA、STEPS 1-3 OF BASIC、MOVEMENT OR ALTERNATIVE BASIC、MOVEMENT TO NAT TOP、OPEN HIP TWIST、CURL。
    3. 男士在第1-3步可以用 ADVANCED OPENING OUT MOVEMENT 取代。 (待續)


  • 回到首頁 回華山論舞目錄 回認識倫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