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俄選手 Evgeniy Zavyalov 教學影片

翻譯:房 棟

哈囉!FollowWay,我是Zvgeniy Zavyalov,今天我們要來研究一些舞步,第一個舞步是Right Hover Telemark,以及其身體和腳的工作(Body and foot work),在我的經驗裡,舞者們很少跳這個舞步,Right Hover Telemark身體的工作,和腳的工作都有相當的困難度,第二個舞步是Hover Telemark,Hover Telemark跟Right Hover Telemark很像,當然它跳起來要比較容易,第三個舞步是Throwaway Oversway,在音樂上的詮釋,之後我們也要談一下,舞踏有關的工作,例如,校長和老師以及和別的學校的老師之間的聯繫,如何來幫助你的進展,和你要達成的結果,並且我們也要談到,如何向舞者們的家長們,作出滿意的報告。

Right Hover Telemark,身體和腳的功作:

SQQSQQ(舞步示範),腳的工作;跟尖 ,尖跟,Heel Pull,然後上升並作左傾斜到結束,然後要Straight,Straight,接下來,我們看一下作Heel Pull時,腳的工作,左腳:Toe Heel,右腳:先腳跟,然後右腳內緣,沒有上升,然後右腳平足,接下來左腳內緣,Hover時要上升,然後是腳尖,腳尖。

Hover之後身體的工作,可以作基本的sway,straight,straight,也可以作sway,right,straight,例如,在上升時,我們作左傾斜,然後作右傾斜,再回到straight,在這裡我們向右作裝飾形的傾斜(cosmetic sway),再次右傾斜,綜合的傾斜加上移動,製造出此一舞步令人感興趣的外觀,身體用小的動作,填滿空間,身體的動作可以有兩種方式,基本的動作可以是,Straight,右,左,左,Straight,Straight,而比較有經驗的舞者,我們則可以運用,比較大程度身體的工作來作傾斜,要作出裝飾形的傾斜,這是必須的,因為身體中間的部分,要保持連續的動作,(舞?示範)﹒﹒﹒

Hover Telemark:

現在我們再來看一下,另一個跟Right Hover Telemark類似的舞步,此舞步稱之為Hover Telemark,節拍是SQQ(示範) ,這個舞步和我們先前討論的舞步類似,它比較容易跳,但可以用在不同的方向,或在舞步之中,用來作為不同的詮釋,讓我們先來看一下身體的工作:straight,straight,腳的工作則是,腳跟腳尖,兩個腳尖,然後是腳尖腳跟,節拍是SQQ。

Throwaway Oversway 音樂的詮釋:

我們來看一下Throwaway Oversway這個舞步,跳這個舞步時,身體的動作不可以停滯,身體要繼續不斷的填滿空間,但是不能顯示出特別的線條,應該要有著連續的移動,然後才有可能將這一舞步,連接到下一個的側行舞步,再一次﹒﹒﹒

在這裡,主要的概念是,當我們到達左腳時,我們已經開始改變了我們的傾斜,也就是,我們並不顯示此一對角線( diagonal),然後在這邊的對角線作改變,而是要早一點開始作改變,這樣我們才能夠接下來,作rotation的動作,然後是上升,然後接側行舞步。

我們也可以用延長的方式,來詮釋這一個舞步,在這種方式下,女士們會有較多的可能性,運用到她們的背部,在要離開這一?時也是一樣,她運用頭的重量,製造出空間,然後只有到達最後時,才打開進入到側行位置。

資料來源: FollowWAYcom Lesson with Evgeniy Zavyalov

網址:< http://youtu.be/ci_C4wVyutI?list=UUi1A2nK8s9kYefbk06zBHig >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