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滋- Outside circles / 3D

翻譯:房 棟

哈囉!舞者們,我的名字是Asis Khadjeh-Nouri,我是德國人,我是國家青少年教練,我很榮幸曾和很多世界各國的國家選手一起工作,至於我個人,我曾是11次德國冠軍,職業/業餘冠軍,歐洲冠軍(WDDSC World classic Showdance champion) 及3次的世界亞軍,So,我是非常成功的!我很高興和年輕的舞者們,一起努力工作。

今天,我們將非常簡短的講解一下,有關外圈( outside circles),也許是三度空間的部分(3 dimensional),我也感到很光榮的,能請到一對很棒的選手,來為我們做示範,So,他們是Dmitry Zharkov和Olga Kulikova,他們來自莫斯科,我和他們已經一起好多年了!我希望我們這個簡短的講習,能提供給各位快樂的時間,和很好的資訊。

So,容我介紹來自莫斯科的Dmitry Zharkov和Olga Kulikova,他們來為我們示範一下右轉步,只右轉步,我將會慢慢的說明每一個動作,我們如何利用大外圈,及三度空間(big outside circle and 3 dimension),做到一個好的右轉步,So,我要請 Dmitry單獨示範一下右轉步,1,2,3,非常謝謝你!So,我們回到用開式練習的握持(open practice hold),來解釋這個動作的一些重點,So,可否請兩位只先跳從預備步3,到1就好,首先,我們必須連結好肩部,臀部,以及腳,Olga(女士)一樣,也要連結好肩部,臀部,以及腳,這些連結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我要Dmitry和Olga轉身(to rotate),So,她讓他通過然後他通過,Ok,謝謝妳們!接下來的重點是,你可以很容易的看出來,轉身是很重要的,而它發生在單一的腳,在單一的腳上( over one foot )!

So,我們再示範一次,試著去找到大外圈( the big outside circle ),So,我們要像這樣的從預備步3,跳到第1步,在此時非常重要的是,這一邊(指男士的左側)不可以斷掉(broken),他仍必須保持好肩部,臀部,以及腳的連結,若男士的左側 broken 掉,它當然就會失去平衡,我可以請兩位再示範一次?3~1,先停在1的位置,各位可以看到,肩部,臀部,腳的連結,再加轉身以及頭部的develop,現在請接下去collect並併好腳,非常謝謝你們!

So,在此整個移動的過程之中,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都要能夠在正向的方式上( in a positive way ),在轉身時隔離上半身跟下半身,同時所有的都要連結好,但是,最後最重要的是,在此移動之中,我們是要用到膝部的,這是最重要的!

So,我們來看一下完整的動作,Dmitry和Olga如何做右轉步,我們先由練習的握持來示範,注意身體的轉動和注意腿的移動,So,我們可以看到3~1,轉身然後併腳,非常謝謝兩位!

So,我要請Dmitry單獨從另一個方向,示範右轉步,同樣的要停在3~1,開始3~1,Ok,你可以發現到這時腿的線條,以及右腳的連結,問題是,為何當Dmitry還在轉動他的身體時,會有此一腿的線條,答案是;因為他的右腳還在工作!因為他正在離開原來的支撐腿,要到下一個支撐腿,然後現在,他做collect的動作!你可以很容易的看到,Dmitry身體的轉動較早,然後他的左腳才離開!

你能再為我做一遍嗎?慢慢的,3~1,and 3~1,腿仍舊在工作,轉身,轉身,轉身,然後collect,Olga,妳能為我們示範女士的舞步嗎?Ok?從預備步到後退步的第一步,and 3~1,各位可以發現她的轉身,現在她在pointing的位置,然後併腳及collected,Ok,我可以再請兩位,用完全的閉式握持,為我們示範右轉步,各位可以看到,從預備步,到轉身,到collection。

Ok,再有一點就是,有關Dmitry和Olga頭的位置,各位可以發覺到,當Olga讓Dmitry通過( pass)時,當然,整個動作是向斜牆壁方向移動,但是Olga的頭卻是向相反的方向移動!等一下再為各位說明,至於Dmitry最後有三個頭部的位置,他先從11點45分的位置,到11點55分的位置,最後結束時,他的身體有一曲線,而他的鼻頭則是在他的胸骨之上(over his breath bone/sternum),So,讓我們再來看一下頭部的移動,是的,頭部的重量對我們的平衡,是很重要的,So,從預備步開始,現在,他正從11點45分的位置,現在,他移動向11點55分的位置,最後到他collecting的位置,而Olga頭部的重量(head weight),則是向左的方向移動,Dmitry的鼻頭則是在他的胸骨之上,So,假如我們錯誤的,使用我們頭部的重量,我們將會失去平衡,So,我再一次要求兩位,用練習的握持,做一次頭部錯誤的移動,Yes,只一直保持在左邊,而Olga的頭部沒有移動到相反的方向,So,各位看一下,Olga沒有用到她頭部的重量,她的頭部只是停留在左邊,這樣很容易的,你就失去了平衡,So,這就是說,頭的重量,是另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論題!在此我們暫無法詳述,但是,我想再請兩位做一次正確的示範,So,注意他們的頭部!預備步開始,So,Olga正在跟隨著他,移動,最後到collection。

最後,在我結束這個簡短的講習之前,特別要說明,這些只是一些小的重點,在這一個動作之中,另外還有很多,很多的重點,我們都必須要注意!當然,如腳的工作(foot work),腿的使用方法,身體肌肉的flexibility等,這些都是我們要注意到的,So,我要再請Dmitry和Olga,為我們再一次示範一下右轉步,然後我要謝謝大家,So,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預備步,他們的轉身,及最後的collection。

非常謝謝Dmitry和Olga,謝謝你們為這一個簡短講習的幫忙,也謝謝大家,謝謝各位舞者,祝各位成功!

資料來源:WDSF Academy you training 上傳網路影片

網址:http://www.youtube.com/user/TheWDSFAcademy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