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群之馬讓企業界寒心
文:轉載自舞世界月刊第38期

  • 這篇稿件,本人考慮很久,到底該不該寄出?從 921 之後,本人即不再投稿, 但是有很多事情不吐不快。

  • 眾所週知的,舞界要辦一場大比賽的活動,是多麼的不易,從以前唐誠先生的世 界盃後,幾乎沒有什麼大型比賽,而舞界仍有很多人在為舞界默默的耕耘,每年 總有5~6場國際邀請賽,他們的的執著,令人讚佩,勇氣更是可嘉,要知道, 籌備經費時,是多麼辛苦與困難的事,在此謹向各位老師說聲,您辛苦了,加油 啊!

  • 但是,無論大家怎麼努力、拼命,仍敵不過少數舞界敗類,這些人完全不把 「信譽」當成一回事,到處招搖撞騙並預賣上課卡,五本十本,甚至更多的賣, 卻不見認真上課回收賣出之卡,更還有賣卡未上課且又再向學生調現金之事。本 來師生感情好,調頭寸也是常有且正常的事,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問題就 出在,賣卡不上課、又再借錢,如果老師真的生活困苦的話,學生仗義幫忙,這 也就算了,竟然有人把別人的血汗錢不當一回事,從此不聞不問,好像根本未發 生一樣。

  • 自己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全身上下皆是名牌,不是「瓦剎基」就是「香奈兒」, 甚至還開著名車,再時常出國旅遊,這一切,看在那些無辜學生的眼中,教人情 何以堪?有錢使用名牌、開名車、出國玩、搞比賽擺排場打腫臉充胖子,卻沒錢 歸還學生,連賣出的課也不好好的上,讓這些學生痛心疾首到最深的地步,如此 不衡量自己經濟能力,盡情揮霍,完全看不到學生的心在滴血啊!

  • 學生的想法很單純,錢還清了,愛怎麼揮霍,是他個人的事,誰也管不著,無奈, 有的人卻完全無視於背後一「土拉庫」的問題,任意妄為,讓大家傷透了心,幕 前風光燦爛、幕後眾人唾罵。本人也十分肯定他們為舞界所做的貢獻,死撐活撐 也要把場面弄得好看一些,但是卻不認同「踩在別人身上往上爬」的作風,希望 日後能反省一番,儘速償還別人的辛苦錢,並將欠課補上。

  • 舞界辦比賽活動本來就不容易,因為經費來源困難,再加上有些不知自愛之徒, 亂搞男女關係……,受這些少數害群之馬連累,要辦大型比賽又更辛苦許多,企 業界普遍對舞蹈界的「不信任感」,已根深蒂固,很難在一時之間改變,再加上 舞界的各行其政、不團結,這一切的一切,要如何能讓企業界肯出大筆資金來贊 助比賽?簡直是雪上加霜、難上加難,再不思改進,如何能重回以前「世界盃」 一票難求的盛況?

  • 去年 12 月 6、7、8 日,中國大陸第 16 屆安莉芳盃暨全國大賽,主贊助廠商 (安莉芳公司+港龍舞蹈用品)即贊助人民幣一佰伍拾萬元來辦大賽,且三天均 有聘請黑池前六名舞者,共三對做巨星表演,更聘請九位外籍評審,這還不包括 其他小的贊助廠商,人民幣一佰伍拾萬合台幣陸佰萬元,這還不是辦世界盃,只 是全國賽而已,而台灣的舞蹈界要如何能讓企業界恢復信心,有待大家共同努力 。

  • 在這方面而言,台灣是遠遠比不上大陸的,在台灣已經找不到一次能拿數百萬元 來辦比賽的企業家了,並不是台灣的企業界都窮了,而是不願意當現成的冤大頭 ,台灣舞界的現實,乃世界第一,無論企業界在任何一個比賽中投入大量資金贊 助,如果沒有每年持續贊助的話,只要有一年沒有贊助,那麼前幾年的贊助情誼 全都被抹滅了,且在沒有贊助的那一年比賽活動中,不一定被邀請為貴賓的,這 也是一大致命傷,頗令企業界寒心的主因之一,何苦當個冤大頭?

  • 也有謊報開銷,爭取高額贊助的害群之馬,號稱舞台、音響、燈光花費數十萬元 ,現場一看立即「縮水」,縮功堪稱一流,以1/2的價格都算勉強,竟號稱花費 如此高額支出,本人真心希望那些承包音響、燈光、舞台的業者能真的拿得到錢 ,不必用號稱的金額,只要有1/2的錢給承包業者,他們就已經可以含笑九泉了, 更真心希望外國舞者能拿到全部的錢(含表演費、機票……等),這千萬不要再 縮水,免得丟臉丟到國外去,影響其他的主辦單位,讓外國舞者來台灣之前,都 需事先徵信一番,這還不夠糗嗎?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言論廣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