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煞煞
文:徐新龍

  • 國際上有兩個中國問題,國際人士霧煞煞,既摸不清頭腦,也理不清頭緒。兩 個中國,互相較勁,一廂情願的一中或台獨,彼此糾纏不清,在這現實的社會 ,國際上祇有強權,沒有正義,不過牽涉家務,則又清官難判,哀哉,中國人 !為了各擁一方的霸業,那管團結的重要性。

  • 我國的體委會,有兩個舞蹈運動協會問題,舞蹈人士霧煞煞,同樣地既摸不清 頭腦,也理不清頭緒。兩個協會,互相較勁,其中一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成立 較早,自認是全國體總所屬的正牌舞蹈運動單項協會,以及中華奧會會員,並 以地位穩固而沾沾自喜,近年來雖然國際關係良好,但卻忽視了基層的重要性 ,筆者未雨綢繆,雖曾力諫穩固基層,卻被當作耳邊風,誰料因果立現。

  • 另外一個舞蹈運動協會已於今年五月成立,其組成單位是全國十八個縣市體委 會下之舞蹈運動委員會,公開在體總召開成立大會,同時並獲得體委會之認可 。如今體委會,公然有兩個舞蹈運動協會,混水摸魚,妾身不明,莫非藏鏡人 要以兩個中國亂象,製造兩個協會問題,讀者不禁要問為什麼容許龍虎同籠, 或許有人說競爭才有進步,不要讓一會獨尊,不過在一般舞蹈人士心目中,想 當然也是牽涉家務,清官難判。哀哉,舞蹈人,為了各擁一方的霸業,那管團 結的重要性。過去的明爭暗鬥,衍變成今天的分裂局勢,令人憂心者,爾後發 展如何?

  • (一)隔山觀看龍虎相爭,任其自由競賽,勝者為王,敗者成寇,反正現實的社 會,祇有強權,沒有正義,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自掃門前雪,那管他人 瓦上霜,袖手壁上觀也!正是舞蹈人士的心裡想法,以及茶餘飯後的閒聊問題 ,反正愛莫能助!

  • (二)設法統一恢復一會,此乃關心會務,憂國憂會者的想法,團結一致,努力 推廣全民舞蹈運動,進軍國際、為國爭光,以及推展舞蹈運動,擠入奧運目標 。任務艱巨,唯有團結才有力量,覺悟吧!改革吧!再爭下去,豈能國運昌隆 ,除非別有用心,汲汲於名利!

  • (三)多頭馬車,絕非上策,居安思危,猶未為晚,不過解鈴仍賴繫鈴人,關鍵 正在考驗執政者之睿智、魄力與果斷,如果真想公忠謀國,為國爭光,真應考 慮如何提昇舞蹈運動水準為前提,策訂超越可行之政策。拭目以待吧!究竟藍 色好?綠色好?紅色好?抑或有其他更好之美色?總而言之,霧煞煞!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言論廣場 回第一卷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