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永久的對立
文:勇敢把心聲放大分貝的平凡舞蹈人

  • 真的希望前輩們能三思而行,大家都在期盼你們能有所作為,而不是倚 老賣老、仗勢欺人。我們不要一個優秀的領袖,而是大家能和睦地、良性地 工作在一起,想想大家脫下舞衣、舞鞋後,還不是平凡人……
  • 沒有永不止息的戰爭,也沒有永久的對立。該是想想對策、和解,共擬大計 的時侯。不要鑽牛角尖了,身為「舞林前輩」的你們(但書:自重者為前輩 ,反之不自重則為鼠輩)。不要再爭論誰是誰非,或是意氣用事,不為團結 努力的人,這些人都應該負相當大的責任。

  • 只要是讓這個舞蹈界分裂的人、事;不顧大多數人們的心聲,尤其是那些從 中挑撥離間的人,更是罪該萬死。想想這小小的舞蹈界,不但沒有蓬勃發展 ,反倒是日益萎縮,是誰的責任?到的四分五裂這步田地,是否大家所樂於 見到的嗎?

  • 為什麼台灣無法像八、九年前一樣,辦一個像樣的國際性大賽,前輩們,想 想你們每年每次花費鉅資邀請國際重量級的評審,只為了要逞一時威風,而 不顧選手、觀眾們的權益,捫心自問,對外被那些國際評審看不起我們,都 已經潰不成軍了還可以搞內亂;對內則是怨聲四起,選手抱怨比賽不公,觀 眾抱怨比賽品質大差,試問自以為聰明、正派、勝利的舞林前輩們,這樣裡 外不是人的差事,是你們努力的成果,還是報應。正派、公平、勝利、只是 一面之辭,一廂情願的說法罷了。換言之:「不團結」大家都是輸家、失敗 的人。

  • 也許就像是台灣的政黨一樣,為了自我政黨的理念,爭個你死我活,但有關 於人民的權益,他們不敢漠視民意。因為現今的民主意識抬頭,無法再像舊 社會一般的舊思想了,無法順從民意,違背民意的人,總會被推翻、被唾棄 的。只是時侯未到而已,不要心存僥倖,或自以為得意,其實許多人、許多 選手都只是敢怒不敢言罷了。

  • 等到時機成熟,民意會戰勝一切的。而老天爺是公平的,不然的話,歷史又 為何會一再地印證,一再地上演這樣的戲碼呢?為了共同的利益,大家共同 的資源,沒有人有權力、資格獨佔市場,獨亨利益;或是一心只想把死對頭 撂倒,或是巴不得其中一方最好在這個地球上消失,以免後患無窮。這是個 多可怕的邏輯,爭個你死我活,兵戎相見,卻不知舞台為何,不僅是讓圈外 人看不起,連我們自己胸膛都抬不起來。

  • 請把這些歪腦筋,花在如何整合、如何制定遊戲規則、評審的資格認定、將 來選手出路的問題等等,一時寫不完的問題,前輩們,你們應該比誰都清楚 ,如果不是,你們夠資格稱為前輩嗎?你們難道對於這稱號一點都不覺得刺 耳、不覺得害臊嗎?良知會不斷提醒你自己的。

  • 不要再猶豫、不要覺得有什麼有失面子的地方,能拯救舞界的人,才是聰明 的人。各位舞林先進們,大家都是社會歷練多年的成年人,那種意氣用事, 幼稚的行為,如果執意要耍,請留著自己回家慢慢耍,不要拿大家的資源作 賭注。也許一通電話、一杯咖啡或一封信,就可以讓僵局化解、改善,也許 彼此都在等對方低頭、讓步。不要再等了,說服自己要向自己低頭、讓步, 別人才可能低頭、讓步,為了全體,沒有一個人有權利說不。最後也奉勸那 些不熱愛舞蹈,一心想鑽門縫,搞政治的人,自己有幾兩重自己應該很清楚 ,不是你的,硬留也留不住,真正該從地平面消失的是你們這些人。

  • 真的希望前輩們能三思而行,大家都在期盼你們能有所作為,而不是倚 老賣老、仗勢欺人。我們不要一個優秀的領袖,而是大家能和睦地、良性地 工作在一起,想想大家脫下舞衣、舞鞋後,還不是平凡人,但我們和平凡人 不一樣,我們有一技在身,更應該愛惜我們自己的羽毛才對,大家都要努力 才對。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言論廣場 回第一卷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