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18屆奧斯卡盃講評

文:奧斯卡技術聯盟(轉載自舞世界158期) / 圖:謝明達

職業新星A組摩登

第一名 文永立、陳盈玲。講評老師:許民財

參加比賽的場次很多成績也都很好,尤其這兩年來整體的進步很明顯,兩人也已較穩定一致,因此今天就理所當然獲得冠軍。然而,必須多加強腳力,腿部肌肉的使用、身體肌肉的運用以及對地板的強烈使用。看起來才會更有延展度、更有張力、更立體、更飽滿,進入職業組就有入圍決賽的機會了。

第二名 陳志忠、劉泳碧。講評老師:劉順益

志忠和泳碧的移動性與速度感絕對是你們的強項,若能在swing的舞科部分多留意些,如每個不同舞步間的銜點控制(3&或4&)相信會在強勁速度下增添柔軟的一面,整體來說今天表現的可圈可點。

第三名 蔡孟儔、林筱芬。講評老師:鄭安和

跳得不錯,你們身材不高如能在速度上再加強一些讓評審更容易看到你,你會更好。你們的HOLDING一定要加強,三不五時往下掉不可以,一定要始終如一。

第四名 詹文仁、林春香。講評老師:歐穗明

因為他們經常參與比賽,因此一看便知是一對有經驗的舞者。男舞者身體雖有力,但必須用更多重心腳及正確的方法來領導女舞者,而女舞者則需要加強個人的基本動作技巧來配合男舞者之領導。

第五名 林煒倫、邱貞伶。講評老師:謝素環

看起來男生的舞比較成熟及穩定,女生垂直度尚須加強。因為後仰,感覺有點跟不上男生的步伐,導致兩人的協調度不足,如果在基本動作上多加強,日後應有機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第六名 周德琮、胡碧桂。講評老師:施達宗

男士的握持線條保持得不錯,但移動時音樂的旋律做得不夠滿,仍有加強的空間,女士跟隨移動時要注意的是---不要只是緊緊的貼著CONTACT對方的位置,要注意女士也有自已移動的動線,了解重心移動的方向後,跳起來會更加的有自信。

業餘新星組拉丁

第一名 呂健民、葉蘊慧。講評老師:劉順益

非常有潛力的一對年輕選手,每次看到健民與蘊慧的表現總覺得你們有超齡的成熟度,唯有健民的頸線,偶爾沒完全伸展,希望能多留意,必定更完美。

第二名 杜億城、余莉禎。講評老師:謝素環

表情生動、動作自然、肢體靈巧,跳起來毫不刻意,自然就有拉丁的Feel,是對好搭檔,要繼續加油,同時互相珍惜,相信將來會有屬於你們的一片天。

第三名 翁仲德、翁子雅。講評老師:施達宗

舞蹈行進中力道的表現雙方都拿捏得很好,但是雙方在領導和跟?時的銜接應用需加強,如運用得宜,即能產生更大的POWER 和速度。

第四名 溫勝豪、楊弘瑛。講評老師:許民財

兩人的相對應關係,整體表現及協調度要再加強。男生的條件很好但身體的律動變換要再連續一些,肌肉力量和肌肉彈性要再調配好一些。女生的肩膀要放鬆,身體的整體協調感才會自然,並且要加強身體的韻律感表現,否則會顯得太單薄。

第五名 林庭毅、胡秀文。講評老師:鄭安和

兩人今天跳得不錯,可惜每到音樂的後面就會軟掉,看起來有些累了的感覺,可見續航力不夠,希望你們要加強。(你的衣服是寶藍或深藍色嗎?很好看。)

第六名 楊弘醫、魏琬婷。講評老師:歐穗明

這是一對舞蹈給人輕快與愉悅感的的舞者,是很好的現象,因為沒有人喜歡看到過度緊張的選手。但要有更多技巧、更好的重心才能將舞蹈整體的表現出來,也就是必須練習更多基本動作。

國、高中單人B組摩登舞

第一名 范姜詩璇。講評老師:施達宗

在舞蹈行進中很自然的展現自己,看起來讓人很舒服!力道的表現很好,需再注意音樂快慢的控制。

第二名 林芮妤講評老師:鄭安和

芮妤跳起舞來讓人家很喜歡,姣好的身材漂亮的臉蛋,樣子很像小模特兒。不過我看妳比賽已經很多次了,總感覺有芭蕾舞的影子在妳身上。身體比直是好的但重心太高就不好。妳的重心太高了。

第三名 張勝傑。講評老師:歐穗明

勝傑的舞姿算是保持得很好的,但是畢竟肌肉力量有限,加上看起來還是很緊張,所以不夠有自信。不過,像這樣乾淨的外型與跳舞的方式,讓人覺得台灣舞蹈的將來是有希望的,加油喔!

第四名 黃浩倫。講評老師:許民財

外型條件很好,但是身體姿勢及雙手的位置不夠穩定,下盤的使用要再加強。Walts的下降和上升要明顯一些,音樂的控制要再穩定一點,Tango的節奏輕重快慢要分明、重量要放下,看起來才會更銳利、更有氣勢。

第五名 蔡怡婷。講評老師:劉順益

怡婷今天的表現不錯,但我個人覺得妳似乎還可再表現的更好,妳的實力應該不只如此,好好努力,下次一定要更好,加油!

第六名 黃梵馫。講評老師:謝素環

音樂不錯,腳的運用甚至比某些成人都好,看的出來在基本上下過功夫。如果能在移動及垂直上再加強,我想很快能更上一層樓。

國小單人B組拉丁舞

第一名 曾瑋晟。講評老師:劉順益

瑋晟的腳法與身體律動都有很好的表現,能在20位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為冠軍實為不易希望你繼續努力,不要放棄練"舞功",一定會越來愈棒。

第二名 劉怡微。講評老師:施達宗

這位小朋友一站起來就很直挺,線條在移動中也保持得很好,俗云: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對一個舞者來說是很幸運的!!上半身的律動及動感的力道在恰恰恰這個舞科中可再加強。

第三名 林芮?。講評老師:許民財

氣質高雅且修長,很適合跳摩登舞,比賽經驗也豐富。但在跳拉丁舞時會顯得太小心、太輕,且身體肌肉的使用太溫和,顯得力道感不足。因此看起來缺少拉丁舞的律動和熱情,所以肌肉的張力訓練要加強。跳起來才會有拉丁舞的特色和味道。

第四名 華怡鈞。講評老師:謝素環

經驗老道,看的出來投入相當的時間及努力,表現很好。但是笑容有點太過制式,缺少了小朋友的天真,手勢再自然一點,我想成績應該會更好一點,加油!

第五名 蔡欣妤。講評老師:歐穗明

欣妤的舞蹈充滿了小朋友的天真,並且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她能這麼自然的隨著音樂擺動;完全可以從她那小小的心中看到很大的企圖心。不過還是要多從基本步練習,才能夠跳得更好。

第六名 蔣世錢。講評老師:鄭安和

世錢今天跳得還可以,聽著音樂一步一步來不要太緊張,你的成績會更好。

∼∼(全文完)∼∼
職業新星A組摩登舞第一名

職業新星A組摩登舞第二名

職業新星A組摩登舞第三名

職業新星A組摩登舞第四名

職業新星A組摩登舞第五名

職業新星A組摩登舞第六名

業餘新星組拉丁舞第一名

國高中單人B組摩登舞(18歲)第一名

國高中單人B組摩登舞(18歲)第三名

國小單人B組拉丁舞(12歲)第一名

國小單人B組拉丁舞(12歲)第二名

國小單人B組拉丁舞(12歲)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