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金鑽盃國際評審(澳大利亞)
Lorraine Perrkins & Noel Perrkins

如何做好老師選手和評審

文:周佳儀 / 圖:洪李燦

筆者(右起)與Noel Perrkins、Lorraine Perrkins、Aleena Tan金鑽盃會場合影。

第一:要如何做好老師呢?

筆者認為1.要有愛心和責任心。2.要有心理學的修養。3.要有文學、醫學、哲學、戲劇學的修行。4.要有養生及修身的心理。5.要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

那麼什麼是愛心及責任心呢?世界的愛心最偉大,有愛心的教學最成功而且有效,老師醫生還有師父,中國的司機人們尊稱為師父,氣功學也把老師尊稱為師父,很多的錯誤和失敗都是因為沒有愛心造成,如果不小心用不正確的方法造成傷害,那就非常的不好,老師又比醫生來的重要,因為你一不小心就會使整班學生受到傷害,醫生如果不小心是1人或2人受到傷害,還有師父(司機)一車的客人在你手中,請問師父能不小心嗎?人能沒有愛心和責任心嗎?在台灣尤其是欣欣客運不管是老闆還是員工都是世界上一流的水準,從長官到員工

都以愛心作出發點,尤其是對老弱婦孺非常的關心與照顧,尤其是236、251的司機(師父),他身兼老師教育了政大、東南工學院、台灣大學、中國工商學院學生都懂得敬老尊賢,像這種公司是不是值得成為全民學習的對象,筆者僅代表全民向欣欣公司說聲謝謝,並鼓勵所有員工克服困難。

那舞蹈老師呢?是不是要更有愛心及責任呢?筆者認為每位老師都要以愛做為出發點,那天下就沒有什麼教不會的學生,學生因為正確的運動方法而得到健全的身心,司機、老師還有氣功師都被人尊重,筆者鼓勵所有的老師都要盡責做好本份的責任與愛心,好的老師是在你沒有生病以前做好身心的運動,舞蹈是通往心靈健康的最好方法,筆者教學多年認為做好一個老師就要不斷的學習,所謂教學就是不斷的教不斷的學,筆者在金?盃比賽中訪問澳大利兩位評審 Lorraine Perrkins&Noel Perrkins如何做好老師、選手和評審?

他們的回答如下:

To be a good teacher or judge you need very good know ledge technique and understanding of good posture and body movement and also a good khowledge of music and how to use it good judge uses this knowledge to assess the competitors and plays them in order that he/she believes they deserveve.We should to do this for the survival of dancing competitors.

To acc ai the Taipei 17thgolden diamond dancer competition best wishes v keep dancing。

要當一個好的老師或評審你必須要有非常足夠的知識技巧,並且對好的姿勢和身體律動要有十足地瞭解,也需要對音樂有十足的知識,以及如何運用這些知識去扮演好評審的角色,讓所有的參賽者都相信他們有得到回饋。我們應該對比賽留下來的競爭者做到上述的這些。

Emotion in dance begins with developing a very good basic technique beginning with footwork and body strength and understanding timing and rythgm of the music in each dance this then allows one to listen feel the music and express this though good body movement,technique and to dance to the music. I7th 2O12 golden diamond cup wdcal ballroom dancing tournament 。Wishing all compertitors and participants good luck.

Live life and enjoy dancing

在舞蹈中的情緒必須先由發展一個非常好的基礎技巧開始,藉由腳部以及身體力量,以及瞭解每一支舞蹈其音樂的時間點和技巧,這就可以造就一個人去聆聽和感受音樂,以及透過此去表達好的身體律動技巧,並且融入音樂。

筆者祝福大家都能變成好老師、好學生、好評審、好選手讓舞蹈境界昇華,並從你的舞姿中找到真善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