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奧斯卡盃講評(下)

圖 / 文:奧斯卡技術聯盟(轉載自舞世界137期)

業餘組摩登舞

第一名 葉家霖、孫 綺。兩人今天的表現相當好,尤其音樂的控制不錯,兩人的整體移動也有進步,比以前更together,身體線條也維持得不錯,因此獲得了今天的冠軍。但若能加強body weight收集放下來,經由關節的放鬆再多一些、加上foot pressure強一些,則lower part必定很紮實而強壯,相對的如果upper body若能運用多一些back muscle,則上半身會更大、更立體、更自由。期待未來能更進步,今年黑池比賽能有更好的成績。再比一段時間應該轉入職業組,也許挑戰會更大,但同時會進步更大。(講評:許民財)

第二名 涂皜穎、古東玉。他們總是維持著寬大而且穩定的握持,對於一對摩登選手來說這是給人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也因此在很多線條動作時,表現的令人印象深刻。如果可以加強腳踝的運用,應該可以將舞蹈音樂表現得更好。(講評:歐穗明)

第三名 程莞仁、張力文。他們的舞感覺起來很斯文,有些舞步的Foot Walk 和移動的品質有超高水準的表現,但是一對穩定的選手必須要有一定的平均值,也就是說隨時在任何一個角落看他們的舞---好壞不能差太多,力文的背部有顯著的進步!(講評:陳媦娟)

第四名 賴建霖、郝偵汝。很有活動力的一對選手,如果能在移動過程中盡量保持兩人中心軸透過共同軸心所形成的斜線對應,相信上半身形狀會更立體更有張力。(講評:陳媦娟)

第五名 趙敏榮、陳秀玲。敏榮這一次有進步,移動比以往好,可惜上身太後仰(PULLING BACK)影響了整個舞蹈品質,希望下次能改進。祝 進步!(講評:謝素環)

第六名 曾文俊、何憶弦。這對業餘拉丁好手,摩登舞進步了,一看就知道他們放更多的時間在摩登舞上面。文俊的左手不要太前面,腳的動作也要加強,尤其是華爾滋和狐步。拉丁是你們的看家本領不要鬆懈,希望下次看到時能有更優異的表現。(講評:鄭安和)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 彭彥鳴、紀杏錡。今天的整體表現很好,看起來很有自信,身體的律動和協調性也很好,Latin的feel也比其他對都好一些,體型及線條也維持得不錯,美感方面也足夠,所以自然榮獲冠軍,在此恭喜你們再次奪冠,然而若要在國際性的比賽場,你們必須加強音樂輕重快慢的掌控要更清楚,相對在body weight的吸收及muscle的使用要更多更深入,看起來才會更強更有氣勢及份量。記得永遠覺得不夠,你們就一直會有進步的空間,期待黑池比賽,你們會有更好的表現和成績。(講評:許民財)

第二名 葉家霖、孫 綺。充分的練習讓他們在比賽中總是顯得精力充沛且充滿自信,我想這對於一對選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也因此他們總是能將身體的線條動作表現較完整。仍然需要注意所有移動要由支撐腳開始來控制更好的音樂性。(講評:歐穗明)

第三名 曾文俊、何憶弦。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重心運用的很好,希望在某些舞步中能多增加些能量的轉變。我希望能看到他們的舞能呈現出更多的飢渴--對於自己的舞現況上的技巧和名次的要求?亦或是任何使自己能有所改變的方法?讓評審和觀眾們看到你們的企圖心吧!(講評:謝娟娟)

第四名 楊廣正、李怡伶。女舞者有明顯的進步,看得出她有很好的舞蹈基礎,但是畢竟不同的舞蹈就會有不同的特色與詮釋方式,相信未來還有很多發揮空間,請繼續努力吧!很有潛力。(講評:陳媦娟)

第五名 賴建霖、郝偵汝。賴建霖和郝偵汝進入決賽不感意外,建霖有壯碩的身材及兩人良好的體能(從初賽到決賽始終如一的體力可以看出)。不過力量的運用上要加強,該釋放的就釋放,該用力的就用力,這樣你的音樂詮釋會更好,整個舞蹈讓人看起來也比較柔順舒服。希望第14屆奧斯卡盃能有更優異的表現。(講評:謝素環)

第六名 劉漢偉、姚又齊。背號88號的劉漢偉和姚又齊這回第6讓人有點意外,姚又齊跳舞讓人感覺柔順圓滑舒服。不過整體上停頓在那邊是事實,後面的每對都跳得不錯且來勢洶洶。漢偉一定要加強身體的伸展動作 Muscle Stretch。延伸性的不足會讓人感覺不夠漂亮不夠霸氣。希望第14屆舞蹈奧斯卡盃能有更優異的表現。(講評:鄭安和)

∼∼(全文完)∼∼
業餘組摩登舞第一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二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三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四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五名

業餘組摩登舞第六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一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二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三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四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五名

業餘組拉丁舞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