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o Di Filippo 公開信

文:李迪新(轉載自舞世界131期)

親愛的舞蹈界朋友們:

我選擇用這最直接的溝通方式來向偉大的舞蹈世界裡所有的朋友們表白。我們大家都一樣,在某一個時刻會有種要“掛上舞鞋”的感覺,不想再跳舞了。有可能是遇到了瓶頸,也有可能是跟舞伴發生了問題,或者是有了財務上或其他的問題。

然而,只要真的有心,你總有辦法解決問題,任何事都有可能,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如果困難和問題是出自別人的選擇和決定,而且他們的動機是政治和權力,無關舞蹈本身,我深信那是無法接受,也不具實效的。

我是針對舞蹈界的禁令,不許參加世界最大的比賽,像是UK,BRITISH,或是INTERNATIONAL錦標賽來談這件事。對舞者來說,這些比賽永遠是他們生涯中,建立以及衡量成功的重要途徑。

這段時間以來,我受到很大的壓力不得參加英國的比賽。有一回Olga和我雖然得到我們總會的允許參加了一場英國的比賽,但後果卻是要忍受財務上的損失!?!

最近,我們非常享受在參加INTERNATIONAL決賽時的經驗,我們感到又喚回了舞者的活力。在被強制隔離了六個月之後,再次處身在世界頂尖選手和裁判的環繞中,感覺太棒了!!!

最珍貴的是,我們得到世界頂尖選手、老師和裁判們不斷的致意和讚賞,這和自己的意大利總會在我們賽後所表現的冷漠和疏離有著鮮明的對比。我並不是說英國的比賽都很偉大,其他地方的比賽都不好,我只是個人很單純的說,我們有天賦的權利在2011年為自己決定在何時何地參加比賽,應該沒有任何人能剝奪我們的個人權利,替我們作不同的選擇。

我之所以能成為今日的我,是多年來在IDSF和英國的比賽經驗共同創造的成果,我對兩者有同等的尊重,也覺得身為舞者應該在兩方面都能夠比賽,不必擔心政治問題!我這封信公開呼籲所有的人思考一下眼前這一刻,在現況中自己的處境。如果未來有更多人遭受到我去年所遭受的相同的壓力,我會感到非常悲哀,它已經讓我責無旁貸地作下決定,見證我離開意大利總會和我深愛的國家。

我帶著一顆沉重的心離開意大利運動舞蹈總會﹙FIDS﹚,在意大利的舞蹈系統還給我自由,恢復基本善意和公平性之前,我不會回頭,我信奉一個公平、公開的系統,為所有的人,所有的國家,所有的總會而存在。

我是一個堅信奧林匹克運動系統的舞者,但是,對於沒有民主精神的運動,我全然無法理解。

Stefano Di Filippo 謹上

PS. 敬謝所有的網頁及平面媒體為了想讓舞蹈界成為更好的所在而刊登本文……夠了,真的是夠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