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氣SUPER MAN
文:周佳儀

     人生在世,只要有舞台的一天,勝過千萬個永恆。在這火熱的夏季裡,妳想舞 出愛的節奏、和心跳的節奏嗎?人生凡事都要有一定的節奏,生命才會更美好 ,妳想探索另一個自己嗎?讓陽光照耀妳的心,健康奔放的舞蹈,使妳釋放出 最純真的魅力,和妳最無盡的熱情及活力。

     SUPER MAN 是妳可以一個可以參考的一個藝術舞蹈團體,這個團體成立於1984 年,是由台灣大大國際娛樂公司聘請來台灣於國父紀念館表演,該團體特別注 重舞者的舞蹈技巧與體態,其訓練過程非常的艱苦,時常在世界各國巡迴演出 。

     筆者在8月31日親訪並觀賞該團表演,當我近距離接觸,才體會到什麼是健 康體魄的魅力,更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各個舞台魅力驚人,特技高超,後空翻、 跳躍,熱舞,渾身散發出迷死人不償命的致命吸引力,當他們熱舞的時候,散 發出的動感、光和熱,挑動我全身的感官細胞,使我深深體會到什麼是心跳的 節奏、什麼是愛的節奏。

     我同時訪問在場看秀的男士們,為何有這麼多的男士也來看猛男秀?男士們回 答:我們也希望學習如何變成一個健康又有魅力的男人。當表演完畢時,筆者 便利用照相的時間訪問他們,請教SUPER MAN 如何成為一個健康又有魅力的人 ?他們的回答是:要保持每天一定的運動量,最少持續一小時以上的運動,運 動分為兩種,一種是輕力運動,一種是重力運動。

     那麼什麼事輕力運動呢?SUPER MAN 建議跳貓王的搖滾樂或是扭扭舞,或者是 簡易的爵士舞、現代舞、有氧體育運動操、社交舞、走路、爬山等等為輕力運 動。那麼什麼是重力運動呢?例如伏地挺身、柔道、氣功、芭蕾、瑜珈、國際 標準舞等等,但重力運動必須要請專業教授教導正確的方法,以免造成運動傷 害。

     筆者再問:如何當一個有水準的SUPER MAN?他們說:身為一個男士,要有一種 責任心,要使自己身心健康起來,才會使家庭幸福、和貢獻社會,當一個SUPER MAN 的重要條件,第一要有力量、第二要有愛心、第三要有智慧,才能成為一 個真善美的SUPER MAN,他們並問候舞世界的讀者,希望大家都健康,有空多 跳跳貓王的搖滾樂和扭扭舞、迪斯可,這樣身體自然就會健康起來,祝福大家。

     SUPER MAN 的成員有的以前是健身教練、也有舞蹈專家、有的是體育專家,他 們希望帶給世界更多的健康、更多的快樂,所以他們組成SUPER MAN 舞團到世 界各地表演,讓世界更和平更健康!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論述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