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盃與講習會側記

文:韓巨光(新加坡)
  • 又一次舞蹈比賽的因緣,促使我在二○○○年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 十分,搭乘中華航空再一回飛向可愛的寶島。因為經濟艙滿座,由于 我是金卡持有者,所以被提昇到商務艙,待遇的確不凡,寬大舒適的 座位,給茶加水敬酒送飯的服務,噓寒問暖的關懷等等,真是無微不 至,在調查表裡,我的最高評價是九十五分。

  • 下午三時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主辦單位派人接送到五星級國賓大 飯店,已是下午四時多,連老師、黃天來與趙蓬英五時半來接我到淡 水吃海鮮,一個多小時的行車路程,我們來到富基漁港,在車裡,我 們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主要還是圍繞著我們的老本行國標舞。

  • 阿秋海產店,門面前擺著各種各樣的生猛海鮮,店面屬簡陋卻也不失 大方,座無虛席,都是聞名而來的熟客。我們吃了龍蝦、蚌、螃蟹、 生魚片、豆腐魚湯、青菜炒麵,樣樣美味可口,果然名不虛傳。\
  • 十九日上午十時是講習會,從國賓到東光步行只需幾分鐘,舞苑坐落 在大樓,地處鬧市商業中心,交通四通八達,面積大約有三千多平方 英呎,聽說買價是兩仟多萬台幣,裝潢佈置設備經過一番精心設計, 美奐美侖,可見 TONY & BETTY 的全心投入與對國標舞的熱愛,可圈 可點。

  • 講習會出席人數眾多,反應異常熱烈,摩登舞 MASSIMO 通過示範基 本動作的練習強調怎樣運用身體,側行旁走的重要性,呼吸的方法, 頭部的擺動,地心吸力自然下降的原理,游刃自由自在,真善美的感 受等等,不但切實而且深入,相信一般的業餘舞者不太容易理解,然 而卻是一針見血的教誨。

  • 拉丁舞 ALLAN 的要求與講究是音樂、舞伴、美感,移動的素質,把 力道與速度放在最后面,他尤其注重引導,舞伴的一舉一動都是在他 的掌握之中,他可稱是一位引導的專家。綜觀現時的許多選手,只顧 舞步,疲於奔命,弄到上氣接不了下氣,臉色難看,節奏等都有問題 ,這一切似有檢討的必要。

  • 聽過這兩位名家的講習,得益匪淺,茅塞頓開,類似的活動應該多開 多辦,因為知識與經驗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聽君一席話,似有勝 讀十年書之感。

  • 晚上八時,自由杯掀開序幕,由東光學員演出摩登與拉丁集體舞, TONY & BETTY 也親自示範,YONY 與 SOPHIA 的師生表演精彩,唐誠 也老當益壯地參與,觀眾不停的鼓掌叫好,比賽順利進行,競爭劇烈 。巨星登場更是出眾出色。MASSIMO 的摩登舞,龍飛鳳舞,有力氣夠 速度,地上翻滾是一絕;ALLAN 的拉丁舞更是不得了,ALLAN 是引導 專家,帶出韻味調出感情,他們十分投入與眾共鳴,來賓看到如癡如 醉,嘆為觀止。司儀、音響、燈光、評審、計分、工作人員,配合無 間,使舞會賽事高潮迭起,加上酒美菜香,熱情的觀眾,這真是一個 令人難以忘懷的夜晚。(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