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SF東京公開賽
圖文:劉麗君
IDSF東京公開賽開幕典禮盛況。

•日本每年都舉辦數場的國際公開賽,此次舉辦為第二屆日本東京運動舞蹈 國際公開賽,同時也舉辦亞洲總會(ADSF)的亞洲教練講習會。

•日本東京公開賽此次比賽中,英國、斯洛伐克、義大利、蘇格蘭、韓國、 中華台北、菲律賓、烏克蘭、愛沙尼亞、澳大利亞、泰國、丹麥等十二國 ,計標準舞九十八對選手,拉丁舞七十七對選手。

•我國選手由陳明祥、李佩珊,蘇錦陽、王珍妮,曾正宏、陳美齡,林文勇 、廖家瑩,吳維欽、黃淑真代表。所有國手在場上論技術、台風、身材一 點也不輸歐洲及日本選手,只是國際比賽經驗少一點,但是經過去年一年 的訓練與比賽,陳明祥、李佩珊勇奪第八名,林文勇、廖家瑩勇奪第九名 ,實在是中華隊歷年來所參加過的國際公開賽(有歐洲隊),算是成績最好 的一次。

•此次比賽有一項特點,就是比賽時,去年的種子隊不需要從第一個回合開 始比賽,我們中華隊的選手由於沒有被列入種子隊,故必須要從早上八點 開始比賽,可想而知,他們必須要在五點半起床,準備整理,七點鐘報到 ,餓著肚子參與比賽。還好總教練張茂男老師,一大早也跟著選手趕到會 場,幫忙選手打理早餐,代表隊也幫忙選手裡裡外外照顧的無微不至,假 如說陳明祥、李佩珊,林文勇、廖家瑩不能跳入決賽(六名內),長時間的 體力消粍是其中的一大因素。所幸這兩對選手,由於這一次已經進入準決 賽(十二名內),即被列入為明年第三屆日本國際公開賽種子隊,可以節省 更多的體力跳出更好的成績。

•綜觀此次比賽,中華隊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蘇錦陽、王珍妮這一對選 手,在爭取進入準決賽時,應該是一致被看好表現優異的選手,可惜運氣 往往是差那麼一點點,寄望將來他們會有更優異的表現。另外吳維欽、黃 淑真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一個未滿十七歲、另一個未滿十九歲),總是 覺得他們需要更多的磨練,不過在舞蹈界有一句名言:年輕就是本錢,再 過個二、三年,他們就是亞洲一條龍了。

•比賽成績:

標準舞:陳明祥、李佩珊第九名,蘇錦陽、王珍妮二十四名內,曾志宏、 陳美齡未能進入四十八名內。
拉丁舞:林文勇、廖家瑩第八名,吳維欽、黃淑真未能進入四十八名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