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伯恩世界拉丁舞錦標賽
文:劉渼麗

•此次比賽銀牌選手是來自比利時,女伴才十七歲,所表現出來的舞蹈,可能 連職業組的都要自嘆不如,雖說在歐美的業餘選手並不亞於職業選手,但是 我所驚嘆的是女伴才十七歲,但所表現的舞技就像精靈似的隨心所欲,答案 就是從小開始練習,歐美選手的舞齡,常是我們亞洲選手還沒開始學舞的年 齡……

•此次的世界拉丁錦標賽,中華隊與往年一樣,推派兩對選手參加,所不同的 是,此次的兩對,其中一對是年輕的選手在於觀摩及吸取經驗。在各國好手 的圍繞下,的確是看到他們的驚恐與慌亂,這種情形是必然的,也必須經由 這樣的磨練,才能增進見聞及了解自己的程度。國際比賽的年齡層越來越往 下降,所以年輕的選手勢必得再多培養一些。

•賽場樓下約六十桌長桌,每桌八人,四周全部用深藍色布將牆蓋住,再用淺 綠花樣點綴。簡單也是設計的一種,有舞台沒有布置,只有設樂隊,計分組 ,在比賽前一天的下午四時至七時和比賽當天九時至十一時,選手報到連帶 發放零用錢,及查詢那天離開。主辦單位幫每個國家只準備一張入場券,超 過的人數須自帶,但晚宴就得完全自費。

•本屆亞洲盃銅牌選手,林文勇、廖家瑩,在此屆的世界盃所表現的不亞於亞 洲盃,但在歐美的選手圍繞之下,可看到他們的認真及盡力的展現,但是看 不到發自內心的感覺,這種意境是最難揣摩,當然這也必須靠舞蹈的成熟度 延展到肢體所散發出來的境界,亞洲的日本、中華台北、新加坡的選手就比 較困難。

•此次比賽銀牌選手是來自比利時,女伴才十七歲,所表現出來的舞蹈,可能 連職業組的都要自嘆不如,雖說在歐美的業餘選手並不亞於職業選手,但是 我所驚嘆的是女伴才十七歲,但所表現的舞技就像精靈似的隨心所欲,答案 就是從小開始練習,歐美選手的舞齡,常是我們亞洲選手還沒開始學舞的年 齡。

•大陸已有運動舞蹈學校,台灣如再不加速向下紮根,不談歐美,可能大陸就 要迎頭趕上來。現今最需要的,就是有關單位應加快腳步建立一套制度,讓 運動舞蹈向下紮根。(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