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舞蹈運動總會年會
文:涂成吉

•依據亞洲舞蹈運動總會(ADSF)會章,每年得藉亞洲錦標賽舉行前一日,召 開亞洲總會年會或執委會,希望藉此集體討論,匯集資訊下,共同促進ADSF 亞洲會務的發展。按例,今年會議之召開自然選在第四屆亞洲錦標賽當天早 上,即十月二十四日,在韓國大邱之樂天飯店進行,計有日本、韓國、香港 、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大陸及我國代表與會,重要決策如下:

•一、決定ADSF在2000年比賽申辦國:
1.亞洲錦標賽,九月三日在日本秋田。
2.亞太錦標賽,十一月十八、十九日在香港。
3.第二屆亞洲體育節,初步八月六至十四日在瀋陽,但可能延期,待十一月 決定。
4.亞洲教練講習會2000年在日本東京。

•二、運動舞蹈遊說進入2002年釜山亞運:
中華台北會員,亞洲總會秘書長葉榮裕專案報告;在今年六月份以後先與韓 國奧會主席金雲龍及OCA運動部長魏紀中會唔,表達了加入亞運的要求,金、 魏兩人雖表示興趣但無法承諾,惟魏紀中清楚表示2002年OCA創辦之亞洲室內 運動會將列入舞蹈項目。

•三、香港會員內部問題:
由於香港職業會的全力封殺ADSF香港會員,ADSF應一致表達支持會員的立場 。

•四、ADSF會長提前卸任案:
鑑於泰國會長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協調由日本會長Mr. Ukai先予接任,明年 于日本秋田正式真除,秘書長人選則繼續借重中華台北葉榮裕先生留任。與 競賽場相比,會議場內競爭也不遑多讓,日本、大陸的強勢化,使我方在維 持亞洲領導能量上,不似已往,日後發展,將更需要合縱連橫的運作,此番 提前換下泰籍會長,支持日本,也是有見於2002年至2001年亞洲錦標賽與世 運會皆係日本主辦國且Ukai先生素來與我關係友好,且支持葉理事長續任秘 書長,繼續使我國能維持總會地位,保有重要國際職務及一定影響力。

•每次參加亞洲會議,都發現有太多議題可供討論及開發,如與財務長Mr. Uzaki商議之行銷委員會在總會項下的設立,藉各國人才的應聘,為ADSF爭 取如何作TV行銷及商業製作,都將成為日後課題,與大陸合作亞洲訓練中心 在北京市設立,亞洲巡迴賽的網路成立……,都是ADSF成為亞洲舞壇中心的 保證,相信在新任會長及秘書長及各會員國努力推展下,必可逐步達成。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