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張輝煌孫益涓聯歡舞會(下)

文 / 圖︰張平悅


生生對抗表演合影。

節目接著是貴賓拉丁及摩登交叉對抗表演,拉丁計有陳冠州、鄭美玲(老師、學生);陳宇倫、劉淑儀;林立剛,許金春;Nathan、Angie;陳龍嘯、Judy等五對參與對抗,比去年的三對多了兩對生力軍。摩登計有史正榮、Tiffany;許智欽、Alice;曾奐男、鄭美玲;鄭宇翔、陳瑞蘭;蔡人豪、沈彥妮;楊宗穎、張愛艷;鄭清棋、Emily;黃少麟、龔淑慧;呂金煌、小莓;澳洲老師、Julia、詹文仁、李秀群等有十一對貴賓,也比去年多了三對,同樣依循往例,給允每對50秒的單獨Solo及配打Spotlight的燈光效果,這貼心的設想,使每對表演者備感尊榮,難怪參加的人數逐年遞增。

節目最後是精彩的巨星表演,除了大會主人張輝煌、孫益涓老師Waltz的答謝表演,還邀請陳冠州、盧怡萱老師表演牛仔很忙;藍仁成,黃菊梅老師表演Tango;王毓弘、蕭苑如老師表演Samba這幾位名師有幾個共同點,除了舞藝高超,都是教練級的名師外,也都是舞界的模範夫妻檔,同時也都積極地培養他們的下一代成為舞界的生力軍,有的已於各項比賽甚至在國際性的賽事奪得相當好的成績。每對巨星的表演可說是各施絕技、展露風華,精彩的表演盡收觀眾眼底,為這次張輝煌.孫益涓聯歡舞會畫上完美的句點。

筆者認為這次聯歡舞會另一項值得讚許的是燈光效果,光線明亮乾淨、Spotlight的亮度適中而精準,彩色燈營造氣氛打得恰到好處,不會把整個場子打得通紅、綠或藍,而搶了太陽光的主色而使現場光源失真太多,否則表演者也不必為自己挑選舞衣的顏色而傷老筋了,因為雜亂的燈光已蓋過舞衣的色彩而使觀眾無從分辨了。另外也捨棄了以黑壓壓來營造氣份的觀念,有的場在表演者上場後把燈都關了,甚至連表演者的臉及服裝都看不清了,數萬元的治裝費就這樣被埋沒了,到謝禮時才燈光一亮,讓觀眾一睹表演者的風采,個人覺得這場的燈光確實是打得非常的好,得到參演者一致的肯定,當然以上觀點存屬己見,僅提供大家斟酌參考而已。

最後張輝煌與孫益涓兩位老師要特別感謝會長張媽媽,榮譽會長林碧玲小姐,以及所有來賓與工作人員的參與與付出,明2017年的聯歡舞會將於4月30日同樣在台北典華旗艦館盛大舉行,誠懇地敬邀舊雨新知明年再聚,共饗舞動人生的樂趣。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