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張輝煌孫益涓聯歡舞會(上)

文 / 圖︰張平悅


選手對抗表演合影。

2016張輝煌、孫益涓聯歡舞會5月1日於台北典華旗艦館盛大舉行,今年是第四屆辦理,兩位主辦老師承襲前三屆的經驗與成果,可說是用了洪荒之力來戮力籌辦此次的聯歡舞會,希望帶給來賓更輕鬆暇意,歡樂舒適的愉快夜晚。

舞會首先由職業組選手區分三個梯次對抗揭開序幕,記得去年是分兩個梯次,可見今年有更多的選手慕名而來參與盛會。接著舞會正式開幕,主持人江顯森老師首先介紹主辦人出場向所有來賓感謝致意,兩位老師很謙虛,希望將時間留給大家,因此省略了慣有的致詞,主持人江顯森老師一句「無聲勝有聲」,詮釋得恰到好處,接著介紹與會貴賓,並頒發紀念獎與大會榮譽會長林碧玲小姐,感謝他們對大會的支持贊助。

第一個節目由張輝煌老師帶著大會會長張媽媽開舞表演,雖說歲月催人老,但張媽媽長期不間斷地跟張老師習舞健身,所以時間並沒有在張媽媽身上留下痕跡,表演狐步舞曲entry 有幾小節延伸的動作,表現得輕盈柔軟,整曲表演在穩健中散發著風采,非常溫馨感人的表演。

節目接著是貴賓表演,一共有十對貴賓參與演出,第一對曾奐男、陳冠州老師及鄭美玲小姐表演Tango與Paso的綜合舞曲,拉丁與摩登同時編舞表演難度雖高,但鄭美玲小姐與兩位老師曾搭檔參與多次的演出,可說是默契十足,舉手投足間均散發著舞蹈的動感與歡樂。第二對曾宇辰老師及劉淑儀小姐表演捷舞,這是他們第一次組合表演,但憑藉他們深厚的舞蹈基礎,將捷舞的節奏及速度,很輕鬆的完美展現出來,通常表演捷舞會將音樂減速,但他們並沒有這麼做,而是呈現原汁原味的舞曲,可見他們對自己的表演是充滿信心的。第三對許智欽老師及Alice小姐表演Waltz,選曲非常特殊,不是標準三拍的Waltz曲目,若對舞蹈沒有深厚的基礎很難抓到他的節拍,舞序的編排也很具表演性,是相當具挑戰性的表演。第四對Emily小姐及鄭清棋、林立剛老師表演摩登、拉丁綜合舞曲Emily小姐一席火紅的舞衣搭配兩位老師用同一首音樂由鄭清棋老師的Tango到林立剛老師的拉丁,饒富劇情的編舞,期間有許多複雜交錯的走位變化,他們依然能熟練完美的呈現給觀眾。第五對楊宗穎老師及張愛艷小姐表演狐步,湛藍色的舞衣加上飄逸的長髮在燈光照射下非常夢幻漂亮,紮頭髮的藍色蝴蝶結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為整體的造型加分不少,表演中聽到有啦啦隊一直喊100分100分,可見這次的表演是滿分的精彩。

第六對劉文淇老師及陳文琴小姐表演捷舞,一進場就帶給全場歡樂的氣氛,舞曲的編排有快有慢,中間的橋段有種欲拒還迎的劇情,不僅有技術性的表現,亦有藝術性的取向,非常佩服劉老師的編舞,有著其獨特的風格,且時間總是恰到好處,在精準的時間內呈現精彩的演出。第七對王桂英小姐及王毓弘、林長宏老師表演誰是福爾摩沙,兩位老師分別是現今職業與業餘冠軍的選手,加上王桂英小姐是一位習舞認真,自我要求相當高的舞者,光這夢幻組合就已相當亮眼,加上這次表演的服裝造型及巧妙的運用一些小道具在充滿懸疑劇情的表演中加強了表演與觀眾的互動性,彷彿觀眾也成了偵探想看看誰是福爾摩沙,可說是今晚最別具特色的精彩演出。第八對古東玉老師及郭文敏先生表演Tango,他們是第一次參加兩位老師舞會表演,也是今晚唯一一對由女老師帶著男學生的表演,表演雖以Tango為主軸,但舞曲中亦加入許多Paso的動作,使表演更添豐富生動。第九對黃宥荃老師及陳麗幸小姐表演Rumba,感性的音樂加上雪人及聖誕樹的陪襯,讓人想起皚皚的白雪飄落的北國風情,藍色的舞衣閃爍在藍色的光幕下呈?出一種美麗、文?、 理智、安祥與潔淨的意境,是非常抒情優美,傳神而具感染力表演。第十對Nathan老師及Julia小姐表演Cha Cha,旅居澳洲的師生,每年均會回國支持這場舞會的演出,Nathan老師也經常在國內各項國際大賽擔任評審,舞藝功力不在話下,Julia小姐身著黑色飾上白圈長度及膝的蓬裙舞衣,更能將Cha Cha的活潑動感表現無遺,在澳洲親朋好友的加油聲中,為貴賓表演這階段完成了壓軸的表演。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