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哲睿蔡宛蓁舞蹈教室聯歡舞會

文:妍 馨


許哲睿蔡宛蓁舞蹈教室聯歡舞會全體大合照。

7月11日,一個艷陽下的仲夏夜,一場別開生面的舞展即將登場,許哲睿蔡宛蓁老師的聯歡會正式拉開序幕,這次與會的長官嘉賓冠蓋雲集,讓舞會增色不少,開場就在兩位可愛小朋友艾莉和知恩的森巴跟捷舞接力實踐大學、正修科大、高苑科大國標社團和許老師教室的專業舞團同時也是台灣隊形舞代表隊的HTD舞團的熱舞中揭開序幕,主題在薪火相傳、承先啟後!也是這次舞展的主軸!

由大會會長許曉丹小姐的個人solo獨舞表演~~讓大家看到國標也可以是個人的表現,在重點的指導下,許老師讓恰恰恰不只融合了原住民風格的那魯灣情歌,更展現個人舞的特色。而接下來的師生表演,分別由蔡宛蓁老師、吳思岑老師、楊茜如老師和許哲睿老師帶領學員輪番上陣,舞者在老師的帶領下,也能呈現水準上的舞技,讓與會來賓嘖嘖稱奇!有個教學有方的導師,絕對是事半功倍的學習效率!讓每個年齡層的舞者都能完整的表現,也唯有如此能夠不怯場!

教室團體學員的捷舞表演,貴在默契及一致性,必須是長期的磨練跟配合才能呈獻出化總體為一體的天衣無縫。而接連兩對選手徐靖哲、林孟緣和王錫銘、許筱琳的表演更是讓大家感受到專業舞者的力與美!頂尖摩登對抗更是來自全省各方的舞林諸侯,亮澄澄的舞衣搭配著曼妙的舞姿、閃耀在令人醉心的舞台。

緊接著奔放的團體學員森巴,將氣氛越發熱鬧,伴隨著輕快活潑的旋律,呼應著南台灣的熱情。而下一對選手呂道成、王復玉倫巴的專業演出,又把氣氛拉進了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在場觀眾無不如痴如醉!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所有的花步演變都是在基本步的穩紮穩打下,才能發揮的從心所欲!許老師這次也特別將教室所有學員平時練習的基本舞序套路編排成一首首的表演曲,透過中文歌的模式展演恰恰恰、森巴、倫巴和捷舞,就是要說明任何年紀的朋友只要有心,只要有好的方式好的系統,都能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拉丁對抗我們能看到各對都能在既定的旋律下,跳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每對都有自己的風格和表現,充實顯示每對在各自表現上的創意。正當熱血沸騰之際,又轉而摩登對抗的優雅身影,華麗的視覺享受讓觀眾也感染了高貴的氣息。而選手們的表演讓節目流暢的貫穿,不但是專業的演出更是舞蹈節目舞力全開獲得極高肯定的高水準演出。

舞會的壓軸也是最高潮,當然是這次的東道主許哲睿老師跟蔡宛蓁老師的職業級表演、他們也是在這屆2015年黑池舞蹈節晉級的頂尖好手,除了職業級的硬底子之外,兩人配合的比重我想是本屆晉級的關鍵,男舞者如何適時的釋放空間給女舞者表現,在需要的時候又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男女雙方配合的極有層次,時而氣勢滂礡,時而溫柔婉約!能夠在世界殿堂晉級的水準,真讓所有觀眾讚嘆不已!這次哲睿老師和宛蓁老師也特別編排了一首探戈和鬥牛的組曲,也讓我們難得見識到職業十項的超高魅力。

時間拉回到舞展前一週,教室正緊鑼密鼓的排練再排練,一場又一場的開會,只為確保舞展當天能將所有工作安排得宜。當天除了精彩的舞者演出外,許老師他們也很用心的籌劃所有舞會細節,讓與會的來賓,不只能欣賞到好看的舞蹈秀,好吃得晚宴宴席以外,還有讓人揪感心的摸彩,大獎小獎都來,大家不只有看有吃還有拿。感謝所有舞者的認真投入才能成就這個圓滿的舞展,也謝謝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更感謝蒞臨的貴賓和親友們,有你們的鼓勵與支持是教室成長的動力!感謝你們與我們一起成就了這個美麗的仲夏夜之舞!期待下一次為你們演出更精湛的舞姿!

--(相關活動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8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