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中舞蹈教室時尚Party

文:錢俊羽 圖:廖建旻、黃重器


小蘋果帶動跳一景。

「10...9...8...7...6...5...4...3...2...1...Ladies &Gentlemen~Let's show time!!!」

場燈全暗,現場一片漆黑,全場氣氛實在令人屏息,每個人的內心既興奮又期待,在炫麗的開場燈光秀下,舞池中央出現了一排身材曼妙的女子身影,場上的每位女舞者都彷彿碧昂絲上身,猶如性感女神舞動著身軀,Sexy中帶點Power,令台下的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原來是由王筱琳老師領軍的女子團體為我們揭開今晚的序幕【Dance for you】,開場舞就如此的撼動人心,想必今晚的表演節目一定非常的精彩,接下來就由筆者帶領著大家進入~2014年許耀中舞蹈教室~國標舞時尚Party~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初戀的那種青澀感覺嗎?接下來是由全聖評及張雅婷老師演出【Once】,訴說著初次邂逅便一見鍾情的愛情故事,但是一場不幸的車禍卻造成了男主角意外身亡,可憐的女主角朝思暮想著男主角,如今卻只能在夢中再次相遇,那種想擁抱卻抱不到、想碰卻只是一團空氣的感覺,我想此時的觀眾應該眼眶已泛著淚光,尤其這首舞是以現代芭蕾來詮釋,更能將觀眾們帶入愛情的意境裡,張雅婷老師是外聘的芭蕾老師,教室裡的老師們為了讓自己的舞姿更美,也都有上芭蕾課,現正熱烈招生中,快來報名喔。

第三首舞曲由尹柏人與胡美江帶來的【Nightmare】,夜深人靜,回到家中躺在溫暖又舒服的床上,原本想要好好的睡個覺,做個美夢,殊不知身穿黑長袍、滿臉蒼白的鬼魅悄悄的進入了夢鄉,在夢裡完全無法自我,只能任由祂隨意擺佈,一心只想快點逃脫這陰森恐怖的夢,「叮~叮~叮~」鬧鐘響了,終於,擺脫了可怕的鬼魅,結束了這一場惡夢,夢雖然醒了,心卻還有點餘悸,呼~好險只是個夢境!尹柏人和胡美江是文藻外語大學的高材生,也是許耀中舞蹈教室旗下的主力選手之一,身經百戰,獲獎無數,是一對文舞雙全,相當優秀的選手。

接下來是由許耀中老師精心編排的組曲【愛情像中槍一樣】,第一首Rumba舞曲結束後,男舞者以為表演結束,開心的紛紛向觀眾謝禮,回過身來,咦?舞伴不見了!怎麼辦!音樂依然持續著,沒辦法只好來個男男跳先充個場面,現場果然驚呼連連阿!筆者也是其中之一,跳完之後實在覺得令人作嘔,但這可是許老師巧妙安排的小“笑”果喔。「叩~叩~叩~」隨著腳步聲,女舞者再度出現在舞池中,原來剛剛是跑去換衣服啦,在女生Solo一小段的流行舞後接著是雙人Cha cha cha,再次把現場氣氛炒熱,沒想到Ending Pose男舞者擺出“聞腋”青年的姿勢,讓台下觀眾看了會心一笑。

「叭~~叭~~啊~~啊~~」空氣中瀰漫濃濃的大海味,海鷗啼叫,哇~原來是【大力水手】開著一艘華麗郵輪“耀中玄舞號”入港囉,身穿著可愛水手服的林龍玄老師帶著他的學生呂羿樺,

為大家帶來輕鬆俏皮的Jive,別看他們跳起來很輕鬆,Jive可是拉丁舞中最耗費體力的舞科,

除了要有非常好的體力,更要有強而有力的雙腳及跳躍力。

【純粹】由林律辰老師以及陳郁婷演出,女舞者身穿黑色羽毛舞衣,宛如希臘女神,浪漫抒情的舞曲,美麗曼妙的舞姿,讓觀眾們看的是如癡如醉,陷入了愛恨情仇之中,而這一對夫妻檔因舞相識,也因舞相戀,最後相互攜手踏上紅毯共度未來,從他們的舞蹈中,不難看出這對賢伉儷的感情一定是非常深愛著彼此,互相扶持著對方。

第一階段最後一首舞曲【Stronger】是教室老師以及選手們的表演,為大家帶來的是輕鬆愉快的Salsa及Cha cha cha 組曲,聽著High到爆的音樂,跳著整齊劃一的舞步,顯現出舞者們的用心與專業,女舞者們身上的黑底螢光綠舞衣,也為這一首舞曲增添了不少舞台效果,教室裡的老師及選手們,每一位都是年輕貌美,舞藝精湛,優秀的團隊絕對值得你們的加入。

節目看到這裡,台下的觀眾應該也忍不住腳癢了吧,接下來的舞會時間,開放大家相約跳進舞池,融入Party狂歡的音樂中,大膽的秀出苦練已久的舞技。舞會中的重頭戲由王筱琳帶動著觀眾們一起跳現正紅遍全球的【小蘋果】,連陳美雅議員也一起下來參加了,所以不管你在台上或是台下,全員一起跟著老師動一動,Come on~「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點亮我生命的火...」現場氛圍實在“火”到不行,大朋友小朋友們都玩的不亦樂乎,連許老師的兩位小千金,都跳得有模有樣,還說跳不夠不想下台就哭了,哈哈哈,真是可愛。

咦~Party中怎麼會來一群可愛的動物呢?有狗、貓、鳥、老鼠、牛和青蛙,第二階段的搞笑開場,六位藏鏡人身著黑色緊身衣及迷彩褲,瞬間音樂轉為帥氣破百的Cha cha cha,每一位男舞者簡直就是巨星蒞臨,架勢十足,舞曲再度轉換,Show Girls遞上了安全帽,各各化身為可愛男孩為大家帶來也是超夯的安全帽舞 BAR BAR BAR,高潮迭起,精采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掌聲此起彼落,尖叫聲連連。大家好~我們是許耀中舞蹈教室最帥氣的男子團體【Boys POP】。

【焚顏】紅與黑的色彩,猶如火焰燃燒,戲偶師操控著魁儡隨音樂舞動著身軀,西洋小提琴與中國民謠混音舞曲,一種詭異且神秘感充斥著全場,這是陳弘曜與宋宜婷老師的表演,震撼的鬥牛舞中融合了現代舞與民族舞,三種不同舞風衝擊出令人驚奇不斷的舞蹈,真是好一個中西文化合併。

緊接著是小港區龍鳳舞蹈協會為大家帶來的【遊龍戲鳳】Rumba舞曲,由總幹事黃薰瑩夫婦率領其他五對舞者表演,堪稱是教室裡最強的壯年組,每一對舞者的年齡加起來將近破百,但跳起舞來卻像二十出頭,完全不輸給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正所謂老當益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筆者不禁豎起大拇指,按幾百萬個讚給這六對舞者。

國際標準舞是一種可以從兒童一直學到老的舞蹈,不同的年齡層呈現出的韻味也會有所不同,不管是單人舞或是雙人舞,都有其樂趣所在,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很健康的休閒活動,快點穿上漂亮舞鞋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不論你有沒有舞蹈基礎,許耀中舞蹈教室每個月的課程豐富,均可以依照各位喜愛的舞科安排,另外也有量身訂做的個人課程喔!

從開場舞看到現在,毫無冷場的節目,看得出來許耀中老師為這個舞展精心策劃,以及整個團隊的用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接下來的表演………。

--(其他相關內容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79、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