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姜文老師年度成果發表會

文:劉明 圖:主辦單位


新北市板橋區歌唱舞蹈協會年度成果發表會舞會一景。

2014年12月14日是大板橋地區學舞團體重要的日子!

由「新北市板橋區歌唱舞蹈協會」理事長范姜文老師所教授的二十多班團體班歲末成果發表會,於今日在江翠國中體育?盛大舉辦。

下午三點不到,無須號召,每年的活動,就有許多志工人員自動自發到會場幫忙,要排列1000人的位置和桌椅可不是件易事,但體育?內的佈置、音響的架設以及報到流程、餐點發放,在志工人員全力合作下,進行的完善順利。

寒冷的氣溫,抵擋不住愛舞的熱情!參加晚會的來賓、學員及老師們於下午五點就陸續進場,不到一會兒工夫,熱情的群眾已經塞滿體育館,熱鬧擁擠的場面,令參加的來賓莫不嘖嘖稱奇。

節目於六點準時開始,全場來賓及觀眾熱情參與,氣氛相當美好,整個晚會,在湯錦全總幹事的主持下,節目進行的相當緊湊順利。

首先,為大會揭開序幕的表演是「土城週二班」的英式探戈。表演成員有:湯錦全、陳靜玉。劉振雄、梁麗君。駱吳桐、海莉。張文通、包貴英。林正盛、張蓮昭。吳朝來、孫秀鳳。徐秀貞、林淑媛。林瀅簽、林錦雀。林麗美、張美純。陳麗梅、廖碧桃。陳淑貞、李秀玉。開場舞的表演果然不同凡響,英式探戈跳的鏗鏘有力、整齊劃一,優良的腳法和正確的基本步,可看出老師教學的用心和同學平時的努力。

在主辦人致詞介紹貴賓後,就是全體互動的舞會時間。當音樂響起,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地奔向舞池、熱情舞動!哇!真是令人驚訝的場面:與會人員竟塞滿了整個體育館,形成千人舞動的畫面!千人熱情、滿滿體育館,此畫面真是難得之罕見!

接續舞會的熱情之後,是師生表演時間。由范姜文老師、張蓮昭小姐;范姜文老師、薛素娥小姐;王麗如老師、曾邱源先生,三對師生聯袂為大家演出!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這場千人的師生表演,學生們可是卯足全力苦練、指期望把自己所學,完美地呈現給大家!而三位學生所獲得的回饋和肯定,是如雷的掌聲和喝采!

接下來的節目刺激緊湊,有兒童單人舞基本步solo;拉丁五項、摩登五項進行交叉對抗:

拉丁舞對抗學員∼

湯錦全、陳靜玉。劉振雄、梁麗君。林麗美、李秀玉。蕭郎、陳玲玉。王致鈞、趙淑娟。林瀅箴、陳月桃。王可岑、王可欣。

摩登舞對抗學員∼

林瀅箴、張蓮昭。顏連源、李春月。廖輝正、鄭美璲。王致鈞、趙淑娟。劉振雄、梁麗君。何志雄、謝慈琴。陳昱豪、范姜詩旋。

要特別介紹的是由范姜文老師和女兒范姜詩旋、范姜詩涵所指導的兒童班,班上學生各個年齡層都有,別看兒童班年紀小,他們掌控舞蹈的拍子和音樂可是不輸成人班的學長姐,其中雙胞胎姊妹王可欣、王可岑已是賽場老將,她們今晚的恰恰和倫巴表演,更是可圈可點!令人嘆為觀止!

晚會的壓軸:主人的答謝表演!十項選手的范姜文老師,當然少不了十項的表演!

范姜文老師與范姜詩旋的親子拉丁答謝,是每次活動,大家最引頸期盼!一首「月彎彎」倫巴的表演,柔美深情,如癡如醉。再首PASO DOBLE,結合剛與柔,氣勢磅礡!父女檔的親子默契及舞技的展現,氣勢靈動,震懾了所有觀眾的心,讓現場來賓更是屏住氣息、感動,佩服不已!

范姜文老師與王麗如老師為大家帶來的摩登舞五項答謝,只見主人 展現靈活的帶領技巧,溫柔優雅的舞姿、絢麗亮眼的笑容,真是美不勝收!此時,主人跳到最後不再只是表演,而是與全場學員活潑愉快的互動,將千人的情緒帶到最高潮、為這場千人之聚寫下完美句點!

每年歲末的大型活動,在大板橋地區已舉辦了近十年,每一次的成果發表會都是千人之聚!會員學生人數不計其數,可見主人范姜文老師深耕十餘載之努力!

持續十年不間斷的舉辦大型活動,目的在提供一個舞台讓學生、熱愛舞蹈的人有一個可以發光發熱的地方演出,也能讓來參與的觀眾看一場非常棒的表演和舞蹈交流。

范姜文老師感謝每位老師、學生、家長付出了好多時間和精神,也很感謝那些來參觀熱愛舞蹈的觀眾每一年的參與和支持,有大家的支持,才能令他繼續努力奮鬥,只為了呈現更好、更棒、最新元素的舞蹈給每位學員和觀眾!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