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吉、黃佳瑜退休晚宴(上)

文:傅香蘭 / 圖:我是國標人



名師摩登舞及業餘五項拉丁舞對抗合照。

南部連下著好多天大雨的日子,舞苑的成員情緒緊張萬分源自於老師的退休晚宴明天就要舉辦了,天氣還是很糟,大雨一直下前天還停班課,我想老師比我們還煩惱吧?一夜的雨聲,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打開電視看有無災情或停班課,幸好沒有重大災情,但這種天氣老師辦的退休晚宴會有賓客來嗎?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說昨晚接到雲林總會曹總幹事說雲林淹大水,台中下豪大雨,陸續都停班課了,老師開始煩惱賓客會來嗎?種種疑問,擔心,我還安慰老師說老天爺捨不得您們那麼年輕就退休在流眼淚啦!別擔心,老師也說會場及燈光音響都確認了也無法更改,盡管下著大雨也只能照常舉辦了,8月31日中午12:30佳瑜舞苑的大大小小舞者就來到晚宴地點-東東喜宴式場集合彩排,大家幫忙佈置會場,看大家都冒著大雨前來參與幫忙替老師好感動,老師真有好人緣呢!晚上5點左右開放賓客進場沒多久整個宴會廳滿滿都是人,共48桌全滿賓客們從各地方不畏風雨前來,讓我們及老師安心不少,也決心大家要更努力把表演節目,瑣碎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希望帶給每位來賓印象特別美好的夜晚,也希望讓陳俊吉&黃佳瑜老師有個永生難忘的退休晚宴。

晚會開始囉!首先登場的是成人拉丁對抗,每對舞者都使出渾身解數跳的活力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呢!第二個節目是由佳瑜舞苑小天使舞團所表演森巴團體舞,可愛整齊的動作贏得了許多掌聲。第三個節目是大會會長表演-王龍祥夫妻,蔡正得夫妻表演華爾滋,感謝兩對把第一次下場表演獻給了老師的退休晚會,一個晚會的成功都是要靠您們的支持才能辦的有聲有色呢!接下來一連串的節目有-新化社大的團體舞,摩登對抗,佳瑜舞苑團體舞每個表演精采萬分,掌聲連連,值得一提的是台南市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的首席顧問-陳昆德董事長拉丁、摩登樣樣行,超棒的,晚會中跳了一首華爾滋看不出來他已經80歲的高齡了呢!

第二階段師生獨秀第一對由陳俊吉老師&蔡佳紋同學表演-日光機場(W)佳紋只是個國三的學生但跳起摩登舞架式十足,優美極了。黃佳瑜老師&侯家禎先生表演-紅線(R)。楊振老師&游文伶小姐-摩登組曲。顏隆群老師&莫海燕小姐-華爾滋。林蓉蓉老師&陳瑞成先生-倫巴。陳俊吉老師&邱子芸同學-愛神的箭,子芸今年讀國一狐步的難度在她詮釋下表現超齡,頗有大將之風。黃佳瑜老師&盛世雄醫師-拉丁組曲,盛醫師平時除了看診以外幾乎所有時間都用在練舞上,對於舞蹈的熱愛在台南醫界裡我想沒有第二人吧,平時跳摩登的他,這次跳拉丁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直誇他要改跳拉丁了哈哈。接下來李榮吉老師&李慧美小姐-摩登組曲,舞者表演氣勢磅礡的探戈,行雲流水的狐步贏得了整場熱烈掌聲。這次的退休晚宴拉丁的表演節目居多,老、中、青、幼,年齡層很廣泛,觀眾們看的忘我,都忘了吃東西呢。

第三階段-燈光暗下來了!主持人陳淼森老師介紹主辦人陳俊吉&黃佳瑜老師拉丁答謝表演,霎時現場響起如雷掌聲,阿吉老師坐在椅子上看著海報,覺得海報的女生很漂亮,看著看著突然有人把它的海報搶走,哇!活生生的美女出現在他面前,佳瑜老師穿著紅色舞衣超美的!兩位老師寶刀未老帶來這首KISS(恰恰恰)劇情俏皮、生動,現場口哨聲,掌聲,熱鬧非凡。

晚會節目依序有師生摩登對抗,青少年拉丁舞團,小精靈舞團這個團體平均年齡只有7歲,各個像精靈般可愛極了,蔣桂芳老師指導的-快樂舞團(摩登+拉丁組曲),佳瑜舞苑-動力舞團(倫巴)成員年紀加起來好幾百歲還是跳的好棒喔,節目一連串還有現役職業摩登選手表演,現役業餘拉丁選手表演,名師摩登表演:吳永富&邱素琴老師,謝福成&楊淑雯老師,陳柏年&陳怡伶老師,觀眾們無不看的目不轉睛呢。

第四階段-陳俊吉&黃佳瑜老師感恩時刻。黃佳瑜老師感言:感謝教導過我們的國內外老師,感謝一直支持我們的家人,感謝舞苑的學生及學生家長,沒有您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在舞蹈界裡發光發熱,在比賽這條路有傲人的成績,感謝每位不畏大風大雨前來的來賓,謝謝大家。

陳俊吉老師感言:謝謝今晚來參加的來賓,謝謝我媽媽把我生的這麼古意(台語),謝謝岳父岳母生個漂亮的女兒來給我做某(台語),此話一出全場笑了起來!氣氛Hi到最高點,後來聽佳瑜老師說她嫁給阿吉老師24年來都不知道他那麼幽默呢!

--(待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