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真善美暨黃瑞通舞苑周年慶

文:李查 / 圖:謝明達



師生榮譽對抗表演全體大合照。

記得第一屆「真善美業餘公開賽」暨「黃瑞通舞蹈學苑週年慶聯歡舞會」,2000年6月22日在板橋市奧斯卡舞場舉辦,當時活動熱鬧情景筆者記憶猶新。此後幾乎每一屆皆躬逢其盛,一屆比一屆熱鬧,一屆比一屆精彩。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今年(2013年7月21日)「第十一屆真善美舞蹈觀摩對抗賽暨黃瑞通舞蹈學苑週年慶聯歡舞會」,活動地點改在寬敞明亮的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當天一早樓下大廳、電梯口及會場門口週圍已擺滿各界致贈之花籃,場地更是布置得花團錦簇,燈光美氣氛佳,不到中午11點,場內已現人潮,觀眾席、貴賓席陸續滿座,舞池也擠滿暖身的演出者,眾多舞界人士、舞蹈團體成員皆應邀蒞臨此一盛會,尤其中南部也有許多舞蹈老師遠道而來,主辦者人緣超好可見一斑。

雖然這一屆並無比賽項目,地點卻選在體育館,因為一般舞場已容納不下這麼多人。雖然只是舞蹈觀摩對抗賽和教室的週年慶聯歡舞會,但規模比辦比賽還盛大,工作人員陣容完全按照比賽規格。說場面比辦比賽還盛大,並不誇張;數字會說話,以下為當天參演幾項統計數字前三名:師生榮譽對抗表演(74對,分五個梯次進行)。職業組摩登舞對抗表演(64對,分兩梯次進行)。榮譽貴賓表演(40對,獨秀,分四個場次進行)。

其他演出節目還有:鳴珠舞蹈學苑團體舞(指導老師-陳曉鳴、鄭美珠)。賴順治舞蹈學苑飛揚團體舞(指導老師-賴順治、謝秀?)。大會副會長表演(黃枝益、李美穎)。業餘組摩登舞對抗表演(26對)。大會會長表演(蔡秀雲、黃宥荃,分兩階段演出)。大會榮譽會長表演(林麗月、黃慶民)。快樂家族摩登舞對抗表演。業餘五項拉丁舞對抗表演(18對)。資優教練對抗表演(24對)。業餘五項摩登舞對抗表演(10對)。職業A組摩登舞對抗表演(29對)。另中場開幕儀式節目:主人黃瑞通、吳秀華答謝表演。大會會長表演(蔡秀雲、林鴻麟)。大會榮譽會長表演(紫陽珍子、陳明德)。大會榮譽會長表演(林麗月、李冠倫)。巨星表演(侯振生、陳桂蓮)。另外,資深職業組好手王明鏡、鄭寶玉,亦在中場開幕式中,宣布選手退休,為比賽生涯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主辦人特別為文祝福他們(註一)。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主辦人黃瑞通老師、吳秀華老師早期多次前往英國深造,征戰國內外,屢獲佳績,戰果輝煌,職業組冠軍退休後,十幾年來堅守崗位,執著認真經營舞蹈事業。成功不是偶然,更何況先天條件因素,更須比別人努力再努力,認真更認真,背後付出的種種酸、甜、苦、辣,相信黃、吳兩位老師點滴在心頭,誠如他們在「我的舞蹈人生」中讓人動容的真情告白(註二)(註三),特將他們的心路歷程摘錄於後,與讀者分享(摘錄於心情寫真內)。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