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輝煌、孫益涓退休晚會(下)

文 / 圖:張平悅


巨星表演後合照。

在第三段舞會時間後,接著是師生對抗的節目,共有九對師生上場表演,主辦單位這次在典華鋪的舞池地板夠寬夠大,所以每對師生都能放開步伐,盡情地在場中飆舞,難能可貴的是,不僅場內熱鬧,場邊觀眾的加油聲此起彼落,從頭到尾都沒停過,簡直要把典華的屋頂給掀開了,好像只有國外巨星來台表演才有的加油喝采聲,在今晚的師生對抗卻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今夜的晚會不僅有精彩的表演者,更有一群很棒的來賓為他們做後盾,讓場內場外水乳交融,像個舞蹈的大家庭,一同分享舞蹈的饗宴。

晚會最後壓軸的節目就是大家屏息以待的巨星表演,包括主人在內一共邀請五對巨星擔綱演出,第一對就是張輝煌與孫益涓老師上場,他們的搭配可說是天作之合,修長的線條,優雅的氣質,真是天生的舞者,再加上他們後天的勤奮練習,開創了他們今日的成就,相信舞蹈是種信仰的他們,以追求每一動作完美中的完美自我期許,所以看他們跳舞是一種視覺的享受,今晚他們表演的是華爾滋,優美的曲線、流暢的步伐、飄逸的擺盪,都讓人想放下手邊的一切,欣賞他們的表演。第二對巨星是藍仁成、黃菊梅老師表演探戈,看兩位老師跳探戈只能用氣灌山河、霸氣十足來形容,他們將精、氣、神融入舞蹈,靜如處子、動如脫兔,每一個動作都非常到位而鏗鏘有力,精彩的讓人坐不住想站起來看的表演。第三對巨星是陳冠州、盧怡萱老師的森巴表演,是今晚巨星中唯一的拉丁表演,進場時的相互挑逗,像一對戀人相互邀約要去幹一場讓人意想不到的驚世之舉,脫下外衣,摘下帽子,兩人已在森巴舞的節奏裡狂歡,高超的技巧、優美的舞姿,讓觀眾的視線捨不得離開他們的身影。第四對巨星是林清煌、季雯華老師的狐步表演,這對國內的名師舞藝精湛已是眾所皆知,大家都喜歡看他們的表演,因為一般舞者擺盪不到的角度、做不好的掌跟腳背、正確的重心升降等等,在他們身上都可以欣賞到,每一個學舞者都會自忖「這就是我想要的」,看他們的表演總會不自覺地發出驚嘆之聲,已拍紅了手掌。最後一對巨星侯永強、張吟曲老師的探戈表演,由他們來做壓軸,可說是不二人選,舞曲的編排,表演張力十足,所有動作皆與音樂結合而變化多端,張吟曲老師線條精簡的紫色舞衣,舞動起來猶如刀切的力道,看了這一步,你絕對不會想到下一步是甚麼,意想不到的表演,就是觀眾喜歡看的,從他們身上也可以看到國內舞者很少能做到的「表情表演」,他們的表演是舞蹈也是藝術,步步皆精采,觀眾連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

雖然意猶未盡,張輝煌、孫益涓老師退休晚會在大家滿滿的祝福聲中非常圓滿的向大家道別,最後兩位老師要感謝曾栽培照顧他們的侯振生、陳桂蓮老師;施達宗、謝娟娟老師;許民財、張碧連老師,也要謝謝大會會長郭采羚小姐、榮譽會長林碧玲小姐、名譽會長張媽媽及所有熱心參與貴賓的贊助與支持,還有所有辛勞的工作人員,並祝大家跳得更健康、舞得更快樂。

附文:大會會長郭采羚小姐致詞全文

各位貴賓,各位老師和現場的觀眾們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在張輝煌老師與孫溢涓老師的退休晚會上,擔任大會的會長,這兩位老師從我認識他們以來看著他們從一對年輕的選手認真的參加比賽努力的練舞,每年出國深造不斷的充實自己,期待得到更好的成績和舞技也受到大家的肯定在舞蹈?裡獲得十分崇?的榮譽。

我跟張老師學舞近八年多,在學舞得過程中點點滴滴也嚐盡了各種滋味,可是我內心深處還是很感謝老師認真的教導,使我不斷的成長與進步,也讓我更堅定對舞蹈的熱愛。

今天他們決定要從選手生涯中引退,將畢生所學傳承給年輕的一代,希望能為舞蹈圈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舞者,在這裡我祝福他們,今天這麼多的好朋友齊聚在這裡,可看得出兩位老師好人緣,希望老師未來能繼續在教練的位子上發光發熱,這將是我們所有熱愛舞者的福氣,讓我們祝福張輝煌老師和孫溢涓老師未來的前途日子如同他們的名字繼續輝煌,同時今天更要感謝所有大老師們 以及學姐,學妹來參加這個盛會,謝謝大家的光臨,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