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真善美2012聯歡舞會

圖:賴能商 / 文:台中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理事長 蔡世強


主辦人與職業新星組選手合影。

豐原真善美舞蹈工作室2012聯歡舞會,於101年10月7日晚上,假台中市潭子區錦芳餐廳舉行,席開36桌,熱鬧非凡。聯歡舞會主辦人楊淑美老師,從公元2000年舉辦至今,尤其今年參與人數與選手隊數都破紀錄,是豐原地區年度的盛事,對於舉辦10多年來,大家熱情的參與,楊老師抱著感恩的心,謝謝大家!

誠如很多工作室、舞蹈協會、藝術中心等名稱都取名“真善美”,因為我們學舞的最高境界就是要達到“真善美”的理想,一般舞者只求舞藝精進,追求的只有技巧的美,而我們還要求真、求善,就是不虛假、真性情。「舞技」和「舞德」並重就是“真善美”,筆者年輕時對國標舞滿腔熱血,也曾經四處比賽,獎盃無數,如今「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相信也是很多中年舞者的感慨,如今雖只參加貴賓表演,卻也樂在其中。我深刻體會到,快樂稍縱即逝,「持續的快樂,才是幸福」,如何將跳舞的快樂持續,就是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健康快樂的身心靈。

本次活動承蒙中部地區各方舞林高手參加,節目包括貴賓表演、師生對抗、職業及業餘對抗、團體表演等,大會還特別邀請到職業拉丁冠軍許均任、侯婉綾老師特別表演,Paso doble、Samba及Rumba曲曲精彩,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開場舞亦由其學生熱情演出,現在年輕舞者普遍學歷高,難能可貴的是待人誠懇,在少子化的今天,年輕國標舞選手的未來,可謂一片光明。

由羅巧玲老師所指導的辣媽舞團表演,可說一年比一年精彩,雖是由一群媽媽級舞者組成,但身材和舞姿決不輸年輕舞者。另外本次職業A組選手對抗,實力陣容堅強,五彩繽紛的舞姿,另人目不暇給,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擁有高超的舞技,除了努力,可能還需要天份吧!

主辦人楊老師特別感謝,大會執行長林煉老師、主持人謝佩禎小姐、還有中北部許多名師蒞臨指導,及謝東賢耳鼻喉科熱情的贊助,鄭秀珍等工作人員的幫忙及全家人的支持,楊老師特別交代本人代致最高的謝意。最後用一句話與所有愛好舞蹈的好朋友共勉,「優秀的人不一定會跳國標舞,會跳國標舞的人一定優秀」,很高興能結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向“真善美”的目標前進,藉此預告台中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將在102年3月3日假台中市通豪大飯店舉辦「幸福102聯歡舞會」,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追求持續的快樂--「幸福的舞蹈」。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