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許耀中舞蹈教室 Dance Show(上)

文:宋宜婷


2012許耀中舞蹈教室 Dance Show DM。

2012年9月2日,就是高雄許耀中舞蹈教室國標舞發表會,在還沒正式發表前各大廣播電台(kiss.港都.飛碟)就有宣傳介紹,還有眾所皆期待的許耀中舞蹈教室微電影預告片在Face book、yam天空、You tube都可搜尋到,這次的燈光跟設備比起去年華麗許多,聽燈光音響設備的廠商為此次從國外運回了最新的設備,還說處女秀就是獻給高雄許耀中舞蹈教室Latin Dance Show,這次發表會地點於高雄最頂級豪華的五星級飯店「漢來飯店」舉行,除此之外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小姐也一起來共同參與演出。許耀中老師為了表演節目的質感,從2011年開始對教室所有負責演出的老師一直嚴守把關,這樣的堅持為了所有參與的貴賓能看到更高品質的演出,這次帶給觀眾的不止視覺感受此外聽覺和味覺的感受也是我們要求的重點之一!

每一年的表演都是每個舞者和老師經過不斷的排練和練習調整之下而呈現,這就是所謂的「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許耀中老師花費很大的心血和心思負責籌備計畫、規畫順序怎麼樣能讓Dance show更加的精采、順利,每一年都將最時下流行的元素與國標舞作結合,今年更重資進專業攝影棚拍攝宣傳照,請專業團隊拍攝微電影,可說是國標屆的創舉,旗下的舞者們則負責『專心』、『認真』把舞練好默契練好。這就是老師和舞者們的心緊緊連結在一起才有辦法做的更好、更棒,而許耀中老師所能呈現給觀眾的不僅僅只有表演,還有更長遠的夢想。

9/2表演當天一大早看到許老師和舞者們忙進忙出,整合場地和燈光音響程序,舞者們則是專心認真一絲ㄧ毫、一?一腳印也不馬虎的把團體默契、雙人舞續配合的天衣無縫!無疑是為了呈現給觀眾耳目一新、前所未有的視覺享受,讓每位嘉賓享受華麗舞台的色彩繽紛及美麗舞者們熱愛舞動生命的那一刻。在表演前看到觀眾們都在引頸期待的紛紛進場入座,看到觀眾這麼支持,舞者們都更加緊張、興奮,開始前許耀中老師都會到舞者休息室鼓勵和感謝大家的演出,這是每一年必要的一項「儀式」。

觀眾入場後表演開始,燈暗數秒後,舞台前兩側的投影布幕倒數計時,讓所有舞者和觀眾都屏息期待開場,音樂乍響,燈光閃爍,剩餘最後10秒,布幕中倒數著,接著是燈光秀,而等級是演唱會的水準,繽紛色彩、光鮮亮麗。這場舞蹈盛會一開場由曼妙性感的「Lolita」從四面八方的進入到舞台中央揭開了序幕。這首舞曲是由劉曉明老師所帶領教室的老師和女舞者們一起演出,看著她們穿著五顏六色的澎澎裙進入場中時,讓人聯想到有名的冰品,真是讓人暨消暑又涼快。這首舞蹈曲風融合了瑪麗蓮夢露的可愛及百老匯的活潑,讓這首多樣化的舞蹈增添了不少色彩,可說是結合了無數舞風的一曲。最後教室裡的男生拿著紅色大愛心衝進場時,女舞者們四處逃竄,尖叫聲不斷,但是最終男生們還是贏得了美女們芳心,皆大歡喜!!

接著『大老婆的反擊』,由林龍玄以及藍一品老師精采演出,一開始林龍玄老師有如紳士般的坐在椅子上性感撫媚的藍一品老師則是站在一旁,兩人用帽子帶來有劇情又有震撼力的倫巴舞,再來林龍玄老師的兩個活潑熱情的女舞者出來跟老師熱情的跳了精彩絕倫的特記三人恰恰,劇情裡的小三是如此的美麗,讓嘉賓帶來了一陣陣尖叫聲。接下來真是高潮一波接一波,藍一品老師入場逼退了兩個小三之後,由兩位老師帶來熱情又性感的恰恰並融合森巴的舞風,男的帥,女的性感,完美詮釋了劇情高潮!最後舞曲的結尾動作特技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大老婆最終贏得了勝利,真是圓滿大結局!

第三個節目『重返鐵達尼』,我想大家對於鐵達尼號這部片子印象也是非常的深刻的吧!每次只要有人說到鐵達尼號就會聯想到男女主角的愛情是如此波濤洶湧無比的熱烈,一開始由悅耳動聽的知名交饗樂團開場演奏鐵達尼號主題曲中,主角入場舞動帶動大家進入電影的劇情,數位紳士淑女在輪船上互相打招呼、喝雞尾酒、賞海。當連續刺耳的警鈴聲響起時,有如遇厄浩般慌張的聲音讓人又忍不住聯想到鐵達尼號撞冰山慢慢沉入海底的劇情,當大家都很擔心船上的人是否有受傷,燈亮,舞者們站在場中央所帶來的是強而有力及氣勢的PASO,用舞蹈舞出在驚慌失措中爭取生存的那一刻,看完了整曲,舞者謝幕下台,筆者從舞者給嘉賓們的精采舞蹈中,領會到了舞蹈舞出人們不願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一曲終了,接下去是由王筱琳老師所帶領的團體舞『皇家夜驚魂』,一開始帶來的是黑暗氣息中帶著詭異嚴肅氣息又美麗的探戈,完美詮釋皇家有的氣息,讓筆者有種彷彿現身於皇家世族的感覺。由小型分組式的方式之後再來的是由現役選手陳弘曜帶來的現代舞SOLO其中當然也有陳弘曜舞者最厲害的連續轉圈,緊接著帶來一段好看的肚皮舞結合著森巴,將中東肚皮舞的男的剛強女的撫媚完全詮釋,男舞者裸露著上半身,眼睛上妝充滿著誘惑的眼神,將中東肚皮舞的男的剛強女的撫媚完全詮釋,突然閃過去驚艷的看到一位身材非常好的男士,原來那就是第二階段即將帶來『Touch & go Part 4』的林聖翰。

精采的節目總是嫌不夠多,現役業餘五項老師的表演當然也不能少,接下來是由張鈞弼老師&筆者所帶來的『公主病』,電話響了,帥氣的張鈞弼老師接起來與筆者,帶來一段熟悉對話,接著帶來西方國家的Party舞【SALSA】,其中男剛強女撫媚也帶點搞笑的淘氣,讓人不禁想跟著一起跟著舞者動起來。緊接著帶來熱情的森巴跟動靜皆宜充滿肅殺氣息的PASO。

第一階段的最後一首舞曲是由許耀中老師跟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小姐所帶來深情的倫巴,男的溫柔帶著無比剛強,女則是撫媚帶著閃閃動人的美麗,令人無不嘆為觀止,所謂視覺饗宴也不為過!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結束時謝禮,全場嘉賓無不給於熱烈掌聲!

三十分鐘舞會時間後是令人緊張的抽獎活動,由安法廠商與教室提供的AFA專業舞鞋一共將近20雙,讓與會的貴賓都有機會能得到全新的舞鞋,而大家最後還一直要求許老師加碼,抽獎結束後緊接著來到了第二階段,這又是另一波高潮的開始,『黑金Party』,不管是舞曲風及服裝,都是一等一的選擇。音樂開始,由教室的資深學員們所帶來的單人拉丁組曲,一出場全身黑色的緊身性感舞衣搭上金色墊肩,墊肩上有時下最流行鉚釘,下襬則是像芭蕾小舞裙一樣的長短不一的裙子,讓人沉迷在舞者曼妙舞姿。場中突然帶來了流行的韓國驕傲舞,赫然發現女舞者身上的裝飾品竟然裝著LED燈,很少看到國際標準的表演裡融合著LED可以融合的這麼好這麼的合,一瞬間場上場下嗨翻天、一片騷動,尖叫聲不斷,精采又絕倫!

接著,是眾人所期盼,帶著神祕又性感的阿根廷探戈『Touch & go Part4』是由舞苑中身材最好的爸爸「林聖翰」跟性感辣媽「吳明郁」, 燈光音樂下,嚴肅帥氣的林聖翰走出來接著吳明郁性感美麗出場,一下場,音樂下,紛紛引起騷動及尖叫,舉手投足間莊嚴又不失美麗,殺氣中又帶著溫柔。他們兩個也是許耀中舞蹈教室「業餘組」的常勝軍選手,最後的ENDING 真的困難度非常的高,不禁讓人嘆為觀止!

『夢夜』是由青少年組國手「陳弘曜、張庭容」演出,曾拿下不少的冠軍的陳弘曜本身是一個很活潑可愛非常有個人風格的選手,帶來的舞曲以帶著有震撼力的現代倫巴加上熱情活潑的恰恰,乍看之下,兩個不同舞風融合的非常恰當,當然是讓人不禁舉手稱讚!

--(待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