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索六周年成果發表會

文:李安立 / 圖:張平悅


帕索六周年成果發表會全體大合照。

五月母親節剛過去,又到了帕索舞苑每年五月的重頭戲『帕索六週年成果發表會』,今年的場地一樣選在熟悉的青少年育樂中心Y-17,但今年的Y-17不同以往,無論舞台設計的改變音效及燈光都更甚以往,也著實另這次的活動增色不少,成為名副其實的視覺饗宴。

今年的發表會時間定在下午一點開始,但這次活動不到十二點許多參與演出的同學們就已經梳妝完畢,開始進行演出活動的彩排,不禁要為所有的學員們豎起姆指掌聲叫好,因為他們這些高效率的參與,不僅讓活動腳步更加順暢,更讓學員們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呈現高水準的演出,因此一點還未到大家早已蓄勢待發,準備迎接活動正式的到來,這次的發表會特別以浪漫為主題,因此眾所矚目的發表會就在準時一點整浪漫揭幕,配合這次文宣的浪漫小品,所有的表演化身為一個個生動的小故事,彼此叩人心鉉的時而傾訴時而悲壯,轉眼間大家都徜徉在這美麗的詩歌裡,浪漫卻不失熱情。

首先打頭陣的是由韓欣潔老師所指導的興雅國小團體舞表演,帶來的是恰恰與倫巴組合舞,時而深情時而俏皮,調皮搗蛋的鬼靈精們全都整齊劃一,彷彿披上神秘面紗,超齡的演出博得如雷掌聲,也為活動展開了精彩的序幕。隨後劉文淇老師穿梭舞池接連帶來一連串精彩的師生表演,與陳亞娟女士精彩的恰恰,帥氣又不失挑逗的熱情,惹火的高跟鞋刺激所有人興奮的神經,捨我取誰的氣勢,早已擄獲所有人的芳心。此外與榮譽會長黃惠娟女士精彩的華爾滋開舞,更是讓原本過熱的場面從新找回平衡,舞王華爾滋就是有這種能耐,高雅而內斂,右迴旋左迴旋,每個轉身頓足都是風情萬種,寧靜的美原來有如此攝人的震撼,華爾滋的重新定義讓所有人的目光都得到了最佳滿足。另外與文琴女士Rumba表演,配合風中奇緣的優美旋律也成為當天發表會的另一佳話,美麗的音樂與舞者構築了最美麗的故事,浪漫之舞呼應著主題讓人目不轉睛。另外與徐愛鳳女士的Tango 更是讓人驚艷,誰說舞蹈是年輕人的專利,快速的轉頭、頓足都綻放自信的光彩,歲月不僅沒有讓她的舞蹈留下任何軌跡,反而醞釀成一種內斂的光輝讓人百看而不膩,結束後的慶生也是驚喜連連,為活動帶來全新的高潮,帕索舞苑一直是個溫馨的地方,所有的細膩與體貼都是為了喜愛舞蹈的妳。緊接下來與李凱莉小姐的森巴舞表演可說是今天師生表演的壓軸,當大家屏息期待的瞬間,女舞者踏著絢麗的光影由舞台緩緩走出,早已吸引眾人目光,一瞬間音樂開始燃燒,熱情的旋律幾乎融化所有的觀眾,精彩的演出讓師生表演劃下驚艷的驚嘆號!

李嘉平老師與蔣微薇女士深情的倫巴也是讓人津津樂道,美輪美奐的旋律與舞姿更是讓人心曠神怡。而今年最大的新面孔是呂昆樺老師與李幸姬小姐所帶來的恰恰,淘氣的帽子舞上演者女追男男追女的都會遊戲,當音樂響起我要用一整首的熱情找到你,果然熱情的旋律擄獲了全場的芳心。隨著上半場活動的落幕,這次舞會時間特別加入了Salsal團體舞教學,也許熱情的上半場早已讓大家解開枷鎖,參與教學活動的同學幾乎擠滿全部舞池,短短的20分鐘,在大家的神情裡流露的是無盡滿足,也給了活動的主辦許多信心。

結束舞會時間,這次帕索舞苑特別舉辦了兒童十項的精彩對抗,甚至跨別雙人舞的限制,誰說國標舞一定只能跳雙人,浪漫的午後何不與自己來場精彩的約會,脫下掌聲的包袱與自己來場精彩的飆舞,小朋友們在這次活動更是辦起靈魂角色,帕索舞蹈學苑一直致力於青少年的培育不遺餘力,更感謝的是所有小朋友及家長們的全力配合與支持,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個成功舞者的培育不僅小朋友必須風雨無阻的付出與全力以赴,更重要的是身後一直默默付出心力父母的細心栽培,雖然母親節才剛過,帕索舞苑特別以兒童拉丁及摩登十項單雙人對抗來表達我們對小選手的在乎與對家長的最深敬意!

隨著活動即將步入尾聲,接下來是由帕索舞苑教師群所帶來的精彩表演,首先登場的是本人李安立與韓欣潔老師所帶來的拉丁組曲表演,由於去年一場意外導致頸椎收傷,經開刀之後休養近一年,遺憾的缺席兩場教室發表會,所以此次可以重新站上舞台意義非凡,感謝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們的老師們與朋友們,更感謝一直在我身邊鼓勵陪伴我的情人與舞伴,曾經我以為我必須放棄舞蹈,幸運的是上天給我另一個機會重新選擇,我還是再一次擁抱舞蹈,用不同的方式,實現理想!這次我們表演倫巴與恰恰組曲,曲目是矜持,我特別將這首曲子獻給欣潔,感謝妳8年的陪伴,當音樂響起的瞬間,妳的一顰一笑早已化解我矜持的所有防線,當妳向我緩緩走來,我攤開雙手向妳邀舞,妳可願意陪我共譜一整首的溫柔與浪漫...。

接著演出的是李嘉平與張桂菁老師所帶來的恰恰演出,"Smooth Criminal",由MJ所演唱的經典名曲,搭配睽違兩年的經典組合,馬上擦出精彩的火花讓人目不轉睛。

最後活動的最後高潮是由呂昆樺及尤美靜老師所帶來的精彩西班牙鬥牛舞表演,古老的傳說,一脈相傳的鬥魂,與吉普賽女郎禁忌的愛戀,讓隱藏在斗蓬的浪漫柔情蠢蠢欲動,一動一靜氣宇非凡,牽動著所有人的情緒,活動也在一陣激情掌聲中劃下完美的落幕。

此外特別感謝劉文淇老師恩師李文振老師及舞世界月刊發行人李少華老師的蒞臨更是讓活動增色萬分,也感謝許多學員的參與及獅子會的精彩表演,可惜無法一一道謝與介紹,也感謝妳們耐心的閱讀,帕索舞苑精彩的發表會將於今年12月與妳共續浪漫,詳情與購票相關資訊請洽帕索舞蹈教室(02)2711-9393,帕索舞苑誠摯的歡迎你們12月蒞臨喔。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