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中教室冬季旅遊溪頭妖怪村之旅

圖 / 文:王筱琳


溪頭妖怪村合影。

期待一年一度的冬季旅遊來啦~今年要去的地方就是年度最夯的景點-妖怪村!位於溪頭明山飯店的妖怪村是採日式設計,有主題、有故事、有背景、還有許多供拍照之景點而聞名。這年頭沒去過妖怪村就遜掉囉~所以教室今年就決定前往溪頭妖怪村。

12月17日一大早八點鐘就在高雄火車站後站集合,教室特地預約一台剛滿月的新巴士當大家此次的交通工具,大家一上車果然吱吱喳喳興奮的聊天聊個不停!大家都很開心可以一起出來放鬆一下,心情與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囉*^^*車上大家似乎早有準備,位子都還沒坐熱,貼心的大哥大姊們就開始發送自備的食物。餅乾飲料不說,雞腳凍、滷豆乾滷雞胗等等讓大家吃的不亦樂乎!這時忽然又像是小叮噹的異次元口袋一般,變出了好多好多的美酒,愛重口味的威士忌,愛酸甜的自釀新鮮梅酒,女生最愛的巧克力奶酒等應有盡有,令人眼花撩亂啊~

第一站就先去新開幕不到10天位於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本來想說可能就還滿無聊的,沒想到有超多可愛的小景點可以拍照,藉由一間間幾可亂真的台灣早期建築物及人偶蠟像讓我們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看到台灣以前的社會結構與民間習俗,以及歷經日治時代社會如何蛻變成現在的真實樣貌。有繁榮的商業活動,卻也有民族的傷痕在裡頭。無論如何都是真真實實的發生過,我們真的應該多去了解過去的台灣歷史,站在現在的時空往回看,有許多可笑或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在當時的年代真的就是這樣子走過來的。身為一個台灣人不可不知這些過去的歷史,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國立歷史博物館來個時光之旅喔。

中午在嘉義餐廳吃著梅子雞風味餐,飽餐一頓之後再去鹿谷喝個茶去油解膩,然後就朝著溪頭前進囉。下午兩三點到達海拔一千兩百公尺的溪頭森林遊樂區,林木蒼綠,空氣清新,氣候涼爽。有著名的空中走廊、大學池等景點。大學池早期是開挖原有窪地浸泡木材用,後來用溪頭特有孟宗竹搭建拱橋,竹影倒映在湖面上,空靈美麗,因此大學池變成溪頭的重要地標。走在竹建的拱橋上,感受一下孟宗竹的韌性,池旁落羽松高大青翠飄渺的雲霧平添更多浪漫。另外還有植物探索園以及2800歲的神木都是值得一看的景點,最重要的是能夠暫時忘卻世俗的煩惱,讓自己的身心完全享受這大自然的恩惠與芬多精,呼吸著新鮮乾淨的空氣彷彿身體裡的血液也活絡了起來!

傍晚回到明山妖怪村裡,村裡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小妖怪,故事起源於一隻小枯麻(台灣黑熊)和一隻叫做八豆的台灣雲豹,早期被松林町的主人收養後來卻因為無法負荷食量越來越大的兩隻動物只好野放,在一次主人被兇禽攻擊時兩隻已長大的熊與雲豹出來解救了主人但卻也身負重傷而亡,從此村裡就紀念這兩隻忠心耿耿的動物而有了現在的妖怪村。其中還有許多碳妖、牛塞巴、天狗、清酒鬼、山大王包子簡、妖姬、燈籠怪…等好多可愛的妖怪讓這裡到了晚上更添熱鬧,大紅色的燈籠一盞一盞的點亮了讓這裡彷彿來到日本的村落,忘卻了自己身在台灣的事實。

非常建議愛拍照的大家一定要來這裡細細品嚐妖怪村裡的一切,有好多漆上大紅以及金色等顏色鮮豔的背景建築,還有很有創意的小吃攤與竹碳抹茶及竹碳哈密瓜冰淇淋(筆者的最愛)、以及蔬菜水果都是新鮮度百分百的農夫市集,妖怪本舖裡的小紀念品及明信片再蓋上紀念的戳章,讓你的旅行回憶裡有這些小妖怪們陪伴,也可與朋友們一同分享這神奇的小村落。

晚餐在松林町的青山食堂裡吃著豐盛無限量供應的自助餐,玩了一天大家真的飢腸轆轆,吃著豐盛的晚餐,席間大家不停的分享在妖怪村裡發現的小新奇及戰利品以及美麗的照片,好開心好歡樂^0^

晚餐過後大家再到外面已經是一片漆黑,先各自晃晃享受晚上的不同風景,或是回房間稍作休息,為什麼要休息呢?當然就是….晚上的趴踢要開始啦,現場有如世界品酒大會啊~不是,是美食大會師,由教室的志福大哥、祈廷大哥所提供的美食美酒,紹興醉雞以及暖呼呼的雞湯堪稱一絕啊,大家吃吃喝喝度過了一個快樂難忘的夜晚。

隔天體貼的許老師讓大家睡到自然醒,雖然大家還是起了個大早去吃豐盛的中西式早餐自助,吃完後到妖怪本舖二店還有免費拍照贈送鑰匙圈做紀念喔~真是太可愛了。

大家集合後前往鹿谷的內湖國小,因921地震重建後, 學校裡面的建築非常日式,很適合外拍的地方,大家吃著阿伯古早把噗冰,逛著可愛的國小好像回到純真無憂的年代,真的好謝謝許老師安排這麼悠閒又愜意的行程。中午吃的是養生雞湯鍋~在寒風中喝著暖呼呼的藥草雞湯真得超級棒的,還有好吃的滷豬腳及新鮮炒青菜等等,這一趟出來真的就是美食之旅,行程的最後一站是紫南宮,祈求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大家可以平安順利賺大錢,讓我們教室大紅大紫鴻運當頭!途中因紫南宮廣場有街頭現場演奏,大家竟然就在廣場上跳起舞來,真不愧是愛跳舞的一群人。到哪裡都可以跳舞,跳到欲罷不能,還要許老師一直催快去拜拜,哈哈^^)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會倒頭呼呼大睡是一般來說的固定模式,我們是誰?是精力永遠無限的許耀中舞蹈教室!一上車先來high歌一首接一首,搞的遊覽車有如夜店一般熱力四射啊~一路唱回高雄大家又尬舞又飆歌,筆者笑到流眼淚因為大家實在太瘋啦!

這次出遊真的好開心,大家感情又更好了。在此先感謝許老師及師母他們很辛苦的照顧我們這一群大孩子,再來感謝教室大哥大姐把我們當小豬在餵食喔不是啦~是把好吃的都留給我們。期待明年的旅行再度的到來~我們明年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