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真好(下)

文:可朗可浪 / 圖:大摩奇


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合影。

本次旅遊行程第一站來到草屯的手工藝研究所,其中最令本人印象深刻的,那就是玩具大展,包含象棋、踢毽子、紙牌、沙包、跳房子……等童年的玩物,對童年玩的情景,做了一次美好的回憶,從大家的臉上笑容的表情看來,想必是與我一樣,何止“興奮”二字。

第二站來到了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欣賞全國第一個戶外棕櫚科植物園,除了在園區先合影留念外,並欣賞了園區的特技秀及人妖秀。

第三站來到了我們的住宿地點—仙湖農場,當時由一隻名叫「小百合」的黑色流浪狗,率領著它那同伴-可愛的麝香豬,在入口處迎接我們的蒞臨,畫面還真是逗趣好玩。仙湖農場,它位於台南縣東山鄉,為阿里山山脈崁頭山陵中的一座獨立山頭,海拔環境特殊,可以360度瞭望山頂四周的夜景,山谷更常出現雲霧籠罩狀似湖泊中的一個孤島,酷似仙湖。

在用完豐富的晚餐之後,期盼已久的晚會,終於在八點鐘粉墨登場,首先由快樂家族的班長「楚留香」帶著我的阿娜答「舞則天」,以別有風格的一首『阿公式探戈』開舞,班長「楚留香」他那股扮老而益壯的雄姿,目光如炬的神韻及踩著精準的節奏,搭配著「舞則天」她那隨興且極具挑逗之配合演出,跳出另類的標準舞風格,讓旁觀者目瞪口呆的鼓掌叫好,其尖叫聲此起彼落;接著是淑女及紳士時間,每位美女及帥哥都邀請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與公主共舞,個個表現出汲汲不服輸的個性,與該地原有的風貌地形相互輝映,堪稱一絕。晚會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配對時段,本次配對活動項目是皇帝圈選臨幸對象、公主圈選駙馬爺及千里姻緣一線牽等隆重戲碼,有趣的是本人圈選臨幸的妃子,剛好是我的另一半「舞則天」,好像是老天爺命中注定天賜良緣一般,舞會在和諧歡樂氣氛下進行,在舞會當中,最時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音樂怎麼那麼短』,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中暗自竊喜,代表大家跳的非常高興,皆有意由未盡的感覺,舞會於十點鐘準時結束,舞會完後,餐廳還備有準備好的宵夜-米粉湯及竹筍雞湯,供大家享用。用完點心之後,分成幾批人馬,有的齊聚在山上,一面欣賞夜景,並泡茶聊天,擺起龍門陣來,歡樂聲不絕於耳;本人與「洲長」「哈尼」「海上花」及「麻辣」玩起十三支,充分享受那悠閒、鬥智與買牌過程之期待;另外體力不支的成員,直接回到自己房間,去享受小木屋獨有之清香與寧靜,由於是兩大床,大家睡的都很甜蜜喔。

第二天本人起了一大早,率同夫人及喜歡樂活的同伴約十人左右,在農場空地上做起有氧健身操,充分享受那清晨可貴的芬多精,做完操後心曠神怡,精神也特別的好,休息片刻後,隨即享用那田園式豐富的早餐,用完餐後,仙湖農場派出他們專業的導覽解說員「明育」帥哥,帶著我們的吸取山上之日月精華,並將該地原有的風貌地形和大自然生態資源及當地農業、果園、野菜做一詳細的述說,使我們更深一層的體驗大自然的神奇,導覽遊園完之後,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搭車前往下個目的地-關仔嶺風景區,除觀賞其水火同源之奇特景觀外,並在當地的商店泡起咖啡閒聊起來,當然也在大量採購後上車,原本在車上沈寂已久的阿芳,隨興的發揮她皇(黃)太后的本色,說了個護士和醫生的一段玩猜謎遊戲對話,其內容是【護士 : 「紅杏出牆,猜一種飲料。」醫生說:「我不知道,直接告訴我答案吧!」護士 :「很簡單,答案是“檸檬紅茶”(你某被插)。」此時醫生心裡有點不太高興,於是輸人不輸陣,醫生反問護士一個問題,「妳的洞房花燭夜,猜一個有品牌的飲料」,護士想了半天仍想不出,於是醫生笑著說,很簡單嘛,就是“開喜烏龍茶”(開始有人插)】,此時車上成員笑翻了;在「阿芳」的啟動之後,接著「小康妹」的高爾夫球場的一竿進洞,及「多麗」與「小甜甜布蘭妮」……等人也紛紛加入戰局,黃色笑話PK大賽正式展開,真是熱鬧非凡。最後一個行程,來到了田尾公路花園,本人、「舞則天」、「大摩奇」及「SHARON」向歐風租了一部四人騎的單車,這可是我第一次駕駛四人座的喔,朝單車專用道指示路線出發,在途中我一時高興隨口唱了一句「路邊的野花」,後面尾隨另一部則俏皮的回應「加減採呀,加減採」,回頭一看,原來是由「燕子」、「粉紅坦克」、「美滿」及「多麗」共同駕駛的,當然我又同樣哼了一句的「路邊的野花」,她們又回了一句「一定要採呀,一定要採」,大家在充滿了歡樂之氣氛下,駐足參觀了田尾花園周邊的花圃及藝術品,當然「舞則天」在大家的共同投票下,選購了別有特色的信箱款式,作為給姐夫喬遷之禮物,歡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在吃完晚餐之後,結束了二天一夜之旅,各自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三、本家族舉辦旅遊活動之特色

(一)本家族所舉辦之旅遊活動屬「定點」方式,充分享受休閒旅遊樂趣,免於長時間坐車之苦。

(二)本家族所舉辦之旅遊活動,採「費用分攤」方式,不以營利為目的,且儘量安排星期日及星期一辦理,免於假日之擁擠,所以是【俗擱大碗】。

(三)本家族所舉辦之旅遊活動規劃前置時間動輒長達三、四個多月以上,可從容不迫規劃旅遊活動,諸如遊覽車之車況、駕駛及服務小姐服務品質之鄰選、飯店房間及遊樂設施之優先選擇等,對旅遊品質之維持與提昇頗有助益,決不倉促成行,急亂就章。

(四)由於本家族之成員除我之外,個個舞技精湛,且都在一般水平之上,故每次晚會,帥哥美女們都能玩的非常盡興。

(五)由於本人對晚會非常重視,所以對服裝亦有所要求,比照麗星郵輪船長晚宴模式,男士穿襯衫打領帶,女士穿裙子,讓參與者都能以興高采烈的心情,以高雅大方之方式顯現。

(六)為使晚會之節目,憑添歡樂氣氛,更精心策劃些成語、千里姻緣一線牽、皇帝圈選臨幸之妃子、公主圈選駙馬爺、轉酒瓶等配對活動,使參與成員在開心跳舞之餘,還能笑口常開的沉醉在活動中。

(七)由於本家族成員個個都有著開朗之個性,每次旅遊除了特別規劃之晚會外,「即興演出」亦是本家族旅遊之特色,如香格里拉樂園的紅頂藝人秀之配合演出、泡湯池中的雙人恰恰、大風吹……等,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往事。 

四、感恩之人與事之描述

(一)由於「錢多多」及其舞伴「阿琴」的引薦,加入這個令本人快樂無限、回味無窮且令人稱羨的團體。

(二)快樂家族在「楚留香」極具親和力帶領之下,把快樂家族經營的有聲有色,使本人以參加本家族為榮。

(三)財務總管「艾倫」為了保管本家族之旅遊帳款,連與舞伴跳舞時,都背著錢包不離身,對他默默無聲的付出,深表感激。

(四)「哈尼」逢人就說好話,使本人想到佛光山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並願與此各位讀者共勉。

(五)每次旅遊,「晚霞」皆以匯款方式一次匯足;另外,舞網竹北「小曾」本人第一次邀他,二話不說的將訂金奉上,他們對本人活動之支持與配合,深感謝意。

(六)每次旅遊活動,「楊教練」所提供音響器材之服務,實在是盛感激。

(七)每次旅遊活動,「洲長」都以請假方式參加,且將好的資訊傳送給本人參考,又陪本人玩十三支,讓本人渡過愉快的假期。

(八)桃竹苗分會的副分會長「阿芳」,是舞網情深的黃太后,由她起頭帶動黃色笑話之PK大賽,更增加本車之歡樂氣份。

(九)桃竹苗分會的分會長「多麗」,在她的么喝及宣傳之下,舞網網友參加之踴躍絡繹不絕,功不可沒。

(十)香格里拉之紅頂藝人秀中,「師公」的即興配合演出,獲得秀場主持人的讚賞與感謝,讓同行成員有不虛此行之感覺。

(十一)為了體恤每位參加旅遊成員,一大早就要趕來坐車,沒時間準備早餐,「小甜甜布蘭妮」於歷次旅遊都出錢請本人代訂早餐,讓每位成員倍感溫馨外,並時常提供晚會之點心或紅酒;另外為了製造晚會之高潮,更自行購置道具,使晚會更具效果,讓每位成員笑口常開。

(十二)「大摩奇」將旅遊之歡樂用相機拍攝下來,並將歡樂點滴以部落格方式分享給大家。

(十三)對同行成員們的支持與鼓勵,尤其對五音不全的本人,還給予如此的掌聲,讓本人不再視歌唱為畏途,實在是感激不盡。

(十四)旅遊行程之安排,是歡樂氣氛指數之關鍵,感謝多年來旺來公司「嘉莉」美女之貼心服務;另外旅遊最重要的是安全,旺來公司駕駛「志剛」帥哥,他那平穩舒適安全的駕駛技術,是參加旅遊成員共同認同之體驗。

(十五)最後要感謝是本人夜間部同學「舞則天」,她不僅對本人所辦不賺錢的活動支持外,更提供意見供本人參考;另外為了使活動更為生動活潑,自費購買及製作道具,有時犧牲睡眠亦樂在其中,真是我的賢內助。

五、結論

俗語說的好:「天下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好玩的人」,換句話說只要人對,放下身段,每個地方都好玩,在快樂家族亦得到最好的見證;檢討歷次舉辦之旅遊,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即是陰盛陽衰、女多於男的狀況,如能獲得更多帥哥的參與,相信會辦的更精彩,在此歡迎個性開朗、活潑且好相處的帥哥加入我們的行列,下回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