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峽兩岸博生杯邀請賽

文:吳佩穎 / 圖:世紀舞苑




陳俊宏老師(右二)與選手們合影。


鄭竹男老師(後左一)、陳文伶老師(前左一)與選手們合影。

    2010年10月29日,下午兩點,在陳俊宏老師、陳玟伶老師和鄭竹男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七對拉丁與摩登的選手,抵 達桃園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前往大陸福州,參加隔天的博生盃公開賽。等待搭機的同時,既興奮又緊張的我,滿心 期待隔天比賽的到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出國比賽。

    大約晚上七、八點,我們一行人抵達福州。出了機場,來迎接我們的是博生盃的主辦單位,他們載我們前往福州大 飯店,並熱情的款待我們在飯店用餐。晚飯後,大家在飯店附近逛逛,就各自回房就寢,準備迎接隔天的比賽。

    10月30日,早上八點早餐完畢後,選手們各自回房梳妝,準備下午的比賽。午飯後,主辦單位帶領選手們抵達體育 館,進了休息室,大家開始各自換裝,準備進行比賽。除了選手們,陳俊宏、鄭竹男老師…等幾位評審老師,早已 就評審位置。在場邊練習時,還可以看到辛苦的老師們認真評分的模樣,老師們從早上八點評分到晚上,拖著疲憊 的身軀,還不時來休息室關心、指導我們…,老師,真是辛苦你們了!

    這次比賽,參賽的選手眾多,有來自台灣、內蒙古、江蘇、浙江、廣東、福建…等的選手。尤其是兒童組的拉丁, 從早上八點進行到下午一點多,可看出大陸對於兒童舞蹈的培育也極為重視。除此之外,大陸的選手們非常強調線 條的表現,不論兒童、青少年或成人,大陸選手們在身體線條與形狀表現上,都有一定的張力和程度,可見大陸選 手們基礎紮根深厚。

    另外,代表台灣參賽的我們,經過一天的廝殺,可說是大豐收喔!標準舞成績分別為:謝文苑、陳玉珍獲得職業公 開第三名;張志一、洪淑貞獲得職業公開第五名及職業新星第一名;何俊輝、張欣怡獲得職業公開第八名;蘇清坤 、邱尹瑄獲得業餘四項及五項第一名。拉丁舞成績則是:邱貴榮、莊子慧獲得業餘五項及四項第一名;蘇清坤、邱 尹瑄獲得業餘五項及四項第二名;簡俊奇、吳佩穎獲得業餘五項第三名。

    至於賽後的表演嘉賓,主辦單位邀請到張浩與宋曉蓉老師,以及鄭竹男與陳玟伶老師,分別表演標準舞和拉丁舞。 首先,來自深圳的職業摩登舞冠軍:張浩和宋曉蓉老師,帶來Waltz、Tango、以及Foxtrot。兩個修長的身影,舞出 曼妙優雅的摩登舞,輕柔又高貴,就像是用靈魂舞出他們倆人的舞蹈。在場的觀眾,無不被這對神仙眷侶所感動。

    接著,鄭竹男與陳玟伶兩位老師帶來動人的Rumba和俏皮的Cha Cha。搭配唯美的Rumba音樂,兩位老師展現絕佳的默 契,將Rumba深情的意境發揮淋漓盡致,讓現場的所有觀眾,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動與震撼!之後,兩位老師搭配道 具演出Cha Cha,充分展現出Cha Cha的輕快活潑,讓我們感受到青春活力。幾首舞曲,不一樣的感動,四位老師為 全場帶來世界級的表演,為整個大會劃下圓滿的句點!

    比賽結束後,接下來的兩天行程,當然就是要到處遊玩啦!10月31日,熱心的主辦單位帶我們參訪歷史古蹟,我們 前後參觀了馬江海戰紀念館,和林則徐史蹟展。我們所住的飯店附近很熱鬧,所以結束古蹟之旅後,大家還意猶未 盡,在鬧區逛逛,晚上回飯店就寢前,我們還去桑拿按摩。隔天中午check out後,趁著要去機場搭機前,我們再 到當地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逛逛,滿足地結束了這兩天的觀光行程。

    這趟福州之旅,使我獲益良多,除了見識到大陸選手舞蹈上的表現和張力,也給了我很多空間,去思考並反省自己 需要改進的部份。很高興這次能隨陳俊宏、陳玟伶、小男老師還有各位選手們出國比賽,希望未來大家舞藝能更精 進,舞蹈上也有更高的造詣。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