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華杯完美落幕

文:史衛芳 / 圖:李少華




第四屆世華杯海內外評審全體合影留念。

    第四屆「世華杯」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錦標賽於10月2日在陝西省西安交通大學思源學生活動中心拉開帷幕。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是迄今 為止在西北地方舉辦的水準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標準舞大賽。來自美國、日本、韓國、香港、澳門、臺灣等國家和地區,以及北京、 陝西、浙江、甘肅、河北、福建、黑龍江、四川、江西、山西、河南、遼寧、廣東、廣西等14個省和直轄市,共20多個代表隊參加了本 屆比賽。比賽分為標準舞和拉丁舞、世華舞聯單人拉丁舞三個比賽專案,有數千名選手參加了職業組、21歲以下組、世華舞聯單人拉丁 舞等組別比賽的角逐。

    慶國慶招待會表達愛國激情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1週年,組委會於10月1日晚舉辦了歡慶國慶招待會,歡迎來自海內外的評審和嘉賓,並特製了本屆比賽的活 動背板,邀請每位嘉賓在背板上簽字、拍照,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和出席本次活動的歷史見證。來賓們感到非常驚喜,認為此舉很有創 意和紀念意義。

    招待會在親切友好的氛圍中進行。來自不同國家,遠隔千山萬水的世界華人國標舞精英相互交流和切磋,不僅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來賓 們更感受到了組委會的真誠和熱情,對組委會精心為他們挑選的陝西地方特色飲食讚不絕口。招待會為即將進行的緊張賽事,提供了很 好的放鬆和休息。

    來自日本的WDC評審Akiji Minegishi回國後特地發來e-mail,感謝組委會的盛情款待,他在此感受到了中國人的禮儀和溫暖。

    權威主辦 支援單位

    本屆比賽由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聯合會聯合主辦。

    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的業務主管單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是在國家民政部註冊登記的全國性社會團體。該會的宗旨是:聯絡海內外 愛國人士、愛國團體,宣揚愛國精神,組織愛國工程,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國際交流。

    本屆比賽的支援單位是中華文化促進會。文促會創立於1992年,是註冊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全國性聯合性社會組織;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文化部主管。創會宗旨: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國際交流。文促會是目前國內最有影響力的文化NGO組織之一。

    文促會主席高占祥先生長期支援中國國際標準舞事業的發展,並對世華舞聯的工作寄予厚望,為每屆世華舞聯的比賽親筆題詞,以示關懷 和支援。由此可見,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聯合會通過紮實的工作、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正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

    國際評審陣容強大

    為提高第四屆「世華杯」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錦標賽技術的權威性,保證賽事的公平、公正,世華舞聯加強了評審委員會的技術力量,特 邀請了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港澳臺地區具有豐富賽事經驗的海外國際評審,如原全日拉丁舞冠軍和世界10項全能冠軍Akiji Minegishi ,並請在世界國標舞界極具影響力和權威性,來自中華臺北的葉榮元先生擔任評審委員會主任,世華舞聯會長付中樞先生擔任評審長。

    參加本屆賽事評審工作的國內評審,也是在歷屆全國賽事中,積累了豐富經驗的世華舞聯國際評審,彰顯了本屆比賽在評審專業技術方面 所追求的國際標準。

    開幕式渲染愛國激情

    19:30分,開幕式在萬眾期待中拉開帷幕。主場背板上「全世界華人共祝祖國61華誕」、「華人共舞、國標輝煌」、賽事名稱和背板兩側 世華舞聯美國會、日本會、韓國會等祝賀條幅格外引人注目。主席臺上領導嘉賓們目光閃爍,注視著亢奮的選手們在音樂的節奏和觀眾的 歡騰聲中依次入場。全體起立,升國旗、奏國歌,臺上台下眾人仰望國旗,齊唱國歌,表達全世界華人國標舞者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敬仰 。

    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史衛芳女士代表組委會致歡迎詞:「世華舞聯致力於促進世界各國華人國標舞界的合作, 歷經數年努力,已經初步建立了全世界華人國際平臺,形成了自己獨有的賽事品牌。它凝聚了中華民族堅韌不拔的信念和執著,並不斷地 彰顯和提升著中國國際標準舞的大國意識。

    第四屆「世華杯」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錦標賽,再次為海內外華人舞者提供了合作和交流的機會。世華舞聯願和海內外華人舞者一起,繼 續譜寫『華人共舞,國標輝煌』的偉大樂章。」

    為了準備開幕式的入場儀式,來自美國的海外華人選手和觀摩團,特意購置了統一的服裝;來自日本的選手特地購置了新舞裙,他們興奮 地說:「回國參賽,就像回家過年那麼高興」。

    隆重的開幕式後是由廣東文藝職業學院帶來的團體舞表演《鼓舞》。該舞把最具中國傳統特色的鼓文化與西方拉丁舞的緊密結合,給觀眾 帶來了全新而奇特的觀感。獲得2009年第84屆英國黑池舞蹈節團體舞冠軍,為中國贏得了榮譽。

    用代表世界最高水準的國標舞團體舞作為開場舞,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瞭解,中國的國際標準舞已在國際舞臺上綻放異彩。

    嘉賓表演閃亮登場

    為本屆錦標賽增色的拉丁表演嘉賓,是來自俄羅斯的Ilya Borovskiy & Veronika Klyushina,曾獲得英國UK國際賽事職業拉丁新星第二名 ,黑池國際舞蹈節職業拉丁新星第四名。他們的表演,動靜鮮明,剛勁有力。無論是激情四溢的桑巴、纏綿悱惻的倫巴,還是瀟灑帥氣的 鬥牛、詼諧幽默的牛仔舞,在不同的音樂風格中,他們向現場的數千名觀眾和選手們詮釋著對舞蹈的情感,令在場觀眾欣賞到了真正具有 濃郁拉丁風格的舞蹈 。

    為了準備這次盛大的賽事表演,Ilya Borovskiy & Veronika Klyushina在賽前做了精心的編排,並從香港空運來了自己的表演道具,足以 體現一對職業舞者的敬業精神。

    三項比賽各自精彩

    世華舞聯單人拉丁再次令人矚目。世華舞聯單人拉丁舞是本屆比賽的主推項目,在組別的設置中,為了使每個舞蹈不同級別的動作逐步得 到推廣,本屆比賽只設置了每個舞種的初級比賽套路,並制定了統一的評判標準和音樂,旨在展示各地的教學成果,加強單人拉丁舞專案 的推廣,使單人拉丁舞教學更加科學、規範、系統。

    參加世華舞聯單人拉丁舞的選手們登場獻藝時,獨特的編排動作,豐富多彩的舞蹈語彙,令西安的觀眾耳目一新。

    本次比賽的重頭戲:職業組的決賽將比賽推向高潮。來自海內外數十對選手在職業標準舞組的比賽中激烈爭奪。行雲流水的華爾滋、明朗 輕快的快步舞、抑揚頓挫的探戈,選手們的翩翩舞姿引來許多觀眾的歡呼與尖叫。最終,在職業摩登高手的較量中,來自陝西代表隊的張 峰和付佳戰勝了所有的對手,奪得第一名,四川代表隊的周衛斌和林茗獲得第二名、浙江代表隊的鄒昊倫和曹秋雲獲得第三名,河南省代 表隊的張魯剛和李鉑冰獲得第四名,遼寧省代表隊的李華勝和吳雨蒙獲得第五名,日本代表隊的梁少林和岡部祐佳獲得第六名。

    伴隨著熱情洋溢的舞曲,職業拉丁舞選手激情亮相,在炫麗的燈光和如潮的掌聲中,全場氣氛達到最高潮。最終廣東代表隊的汪祥和徐士 超摘得了職業拉丁舞組的桂冠,陝西代表隊的邢嘯和王琳獲得第二名,澳門代表隊的王歌多和田欣獲得第三名,陝西代表隊的安俊樺和唐 楚楚獲得第四名,遼寧代表隊的李華勝和吳雨蒙獲得第五名,陝西代表隊的沙磊和魏鄭潔獲得第六名。

    來自海內外的華人國標舞精英,以他們激情的表現和對國際標準舞的迷戀,讓陝西的國標舞者和愛好者們,再次領略到一場頂級舞蹈盛宴 。

    陝西省國際標準舞學苑在賽前為本屆賽事做了積極充分的準備工作,認真把握賽事舉辦的每個環節, 注重賽館佈置和聲光特效創意。開 幕式以及比賽中,場上聲光齊備,選手炫彩霓裳,可謂美輪美奐。觀眾們置身其中,好像是在欣賞一場絕美的藝術表演。

    通過四年的培育,世華舞聯逐步確立了在世界華人國標舞界的權威地位,每年大賽的舉辦就是全世界華人國標舞蹈愛好者們的節日。我們 堅信,通過每一年的努力,這項大賽將成為一項享譽世界的舞蹈文化盛宴,賽後,在接受陝西省電視記者的採訪時,史衛芳女士表示,「 因為海內外華人、國內國標舞組織的大力支援和協助,本次大賽非常成功。

    「華人共舞、國標輝煌」的理念,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理解和支援,我們將努力把「世華杯」這個賽事品牌,做大、做好。」

    在歡笑笑語和真誠的祝福中,2010第四屆「世華杯」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錦標賽圓滿落下帷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